看雲

2011/02/25 23:27:18 網誌分類: 嗜好
25 Feb

      天上的雲是最好看的。每當我納悶的時候,擡頭看看天上的雲,心情也轉好呢!

     今天的藍天,得確很好看。這種蔚藍色,就是我小學美術課裏經常使用的顔色,這種色彩,給我平靜、安逸、自在的感覺。偶爾來了一飛機,劃破藍色的長空,留下稀薄的白色雲霞,猶如大畫家在畫布上大筆一揮,這一筆充滿了藝術的元素,不期然令人想起,一座好的藝術品,不管是橫看或者側看,總會散發出不同的魅力,叫觀賞者嘖嘖稱奇。

     自古以來,愛看雲的詩人也有不少呢!唐詩中有詩人鄭準的《雲》,就對雲有很美的描述呢!

     「片片飛來靜又閒,樓頭江上後山前。飄零盡日不歸去,貼破清光萬里天。」詩人對雲的行蹤感到輕鬆自在,完全把個人的情感投放在片片的雲彩,這種心境是多麼的超逸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