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車, 影響一生」

2011/02/28 09:27:1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Feb

(半虛構故事)

 

母: 「車已經走了, 你們不能再上車了。」

女: 「不要緊吧……妳繼續「湊女」, 我繼續hea……」

母: 「為甚麼不是妳要照顧我們啊? 上不到車, 嫁不出, 就換過來, 妳照顧我和妳爸爸。」

女: 「工作穩定後再給你們家用, 再想想照顧你們的事, 然後才再想上車的事了。」

 

男友: 「曾俊x的政策對上車極不利啊!」

女友: 「不要緊吧, 你繼續等, 等人嫁給你吧。」

男友: 「妳不想跟我一起嗎?」

女友: 「我發現在人多的家庭裏生活慣, 晚上人很少時覺得悶透。將來結婚, 晚上人更少啊……所以現在我不想嫁了。」

 

 

後記:

當你有一些夢想, 例如: 想做插畫家……政府給低下階層資源不夠, 你沒可能給培訓好, 沒可能有相關証書; 另一方面, 你會去追求其他能賺錢的工作, 而向該些方面進修, 於是想做插畫家的人變成想做教師, 給自己的解釋是做教師更多機會在小朋友面前畫畫, 而這令人生更有意義。

同理, 嫁不出, 你可以給自己的理由, 是可以努力學習照顧父母。我強調是「努力學習」, 因為我不懂照顧父母, 而照顧父母是應該做的, 這麼我那個自幼園時就希望實現「穿婚紗的夢」無限期押後, 或者永久取消……

=.=

司長! 現實告訴我: 你沒能力拯救80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