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窿」

2011/03/04 23:03:5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r

生命缺了了八達通,不如稱之為「八達窿」……

 

事緣:

原來3份強積金 (我轉過許多工作,開始時的幾份都不能自選強積金「供應商」)之中,有一份手續辦不斷尾,自己不知道,從9月無業起,還是不斷地扣強積金。

恒生的人跟我說,可以替我停止自動轉帳,不過要到滙豐停止繼續扣強積金 (可惡! 以前的強積金必要選僱主選的一款,害得我有3份強積金,之後合併了兩份,9月那時就是想變成一整份,是那手續沒辦好,我又不明所以,把所有文件放下,只努力於學業,直到現在「得閒無事」查查戶口,發現每月都有些錢不翼而飛啊)。

為了這事,晚了去上學。時間太趕,忘了帶八達通。

 

先以4元乘3.6白色小巴 (其實是矮矮的九巴- 如果搭綠色小巴需要大排長龍),再買火車票到柯士甸站,於車程中突然想起要去的是奧運站,卻記得柯士甸站的7-11比較大 (哇!很大的理由),決定就先下車買「是日期限」的平價麵包。買了兩個3.9的叉燒包,再一包「朱奶」,就再買4元車票到奧運站。

幸好,時間尚早。在課室吃了一個叉燒包,教授來了,就開始上課。小息又吃一包……

小插曲:學生証跟八達通放在一起,那就是說我於學校要進入洗手間不能「拍卡」,只能取巧地看看前面有沒有人要進去,才可以進入。第一次成功,第二次慢了點兒,幸好一秒後就有人走出來。哈哈!

 

奧運站回去的火車票只需11元,但我去時付了11元(好像還有個小數位, 不記得是不是11.x)以及4元,加上上白色小巴時多付的6角,心靈受創,也就是一個以後不能粗心大意的好教訓。

而更大的教訓,就是錢財管不好,唸書、拿証書、找到工作也不代表能生活得好。原來我險些負資產了也不曉得……

 

看着去搭綠色小巴的2.6,發現那5角和2元都很簇新。1998年的!回想1997年爸爸給我看「新的硬幣」,原來已這麼多年光景。我又想起紫色的十元- 十元不再是「青蟹」。小時候數學科要我們認的錢幣已變了樣子,不難想像bb姪女長大後,錢幣繼續變,通漲繼續來,而錢,還是香港人着緊的- 這似唯一不變的定律。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3/05 11:48:36 回覆

果然,滙豐的人也向我sell保險計劃。

「我工作不穩定啊!」

「所剩無幾啊!」

(而這些都是事實)

太好了,可以取回該些「被扣錢」的支票,收到後恒生入票便可。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