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2011/03/06 06:55:41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06 Mar

引用文章老查散文:處在最美的心裡 

視覺攝影創作/陳克華

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在閱讀老查居士寫了一篇醒世文章裡有一段, 引發老查居士的妙見加入第六條

有五個猶太人上了天堂,在爭辯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第一個猶太人,摩西指著頭說:「理性最重要。」

第二個猶太人,耶穌指著胸口說:「愛才最重要。」

第三個猶太人,馬克斯指著胃說:「食物才最重要。」

第四個猶太人,佛洛依德說:「性最重要。」

第五個猶太人,愛因斯坦說:

                   「你們說的都不對,因宇宙間的一切都是相對的。」

老查居士加入第六條,印度釋迦牟尼佛指著天上說:

                    「原來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自性最重要。」

老查居士出奇不意的第六條,說的太棒了....感恩居士慈悲的奉獻分享。處在最美的心裡,它就是【自性】,自性能生萬法,萬法不離自性。

自性,即是宇宙生命的本源!

隱士淺見加入第七條,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它就是:

「生生不息的奉獻」

是四生六道生命的動力。死即生,不斷增生各式各樣的生命接踵而至,彼此奉獻,依存共榮在同一宇宙世界中。古往今來,奉獻繼往開來的生命火炬。

感恩善男信女善知識加入第八條,奉獻的原動力,就是愛,就是大慈大悲,全方位涵蓋全部宗教的理念,是人人可行的慈悲心理念與實踐,展現民胞物與生命共體。

善男信女加入第八條,奉獻的原動力,就是【愛】,

儒家的仁愛,耶回的愛!就是佛教的「大慈大悲」,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不行般若波羅蜜多時,就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感恩遍地蓮花善知識加入第九條,共襄盛舉,熱鬧非凡。

遍地蓮花加入第九條:世尊說純情則墮,純想則飛,眾生害怕失去依怙,

要求擁有,所以屢遭情網,殊不知「空無所有」是人生最大的擁有,

是解脫道的依怙,上善若水,大音虛聲,沒有對立是人生真不二法門。

當幼稚園的老師把一碗小魚稀飯遞給四歲的小慈,她突然吃不下去,她看見所有的小魚張著大眼瞪著她。

「這些 baby小魚應該跟爸爸、媽媽在海裏玩耍, 為什麼統統跑到我的碗裏?」小魚哀傷的眼睛, 深深地觸動了她幼小的心靈, 她沒有掉淚,只是輕輕地把飯碗推開。

從那天開始,小小的心靈跟自己有了一個暗暗的約定。她還是跟往常般嬉笑玩耍, 唯一不同的是,她開始有點「偏食」。

起初並沒有人注意到,是後來她到麥當勞吃飯時,阿姨發現她一反常態地只點了沙拉和薯條,到奶奶家,也不再吃最喜愛的排骨和煎魚, 奶奶心疼地直嚷著說:
「是誰要她吃素?小小年紀怎麼會吃起素來?」大家一再追問,她卻從來不答。

有一天,媽媽在她的小書包裏發現了一本護生故事,媽媽於是趁機又問她為什麼要吃素? 她這才把小魚眼睛看她的事告訴媽媽。

「動物實在好可憐!」說著說著,她淚眼汪汪地哭了起來。四歲的眼睛,能看見小魚在生死大海裡的掙扎。

同樣一個四歲的眼睛,居然也能照見人間的悲憫。當四歲的愛西看見電視上衣索匹亞的孩子,用無助的雙眼凝視著她時,她餐盤裏的雞肉就嚥不下去。

「我想把雞肉送給他們!」,愛西告訴奶奶。

奶奶說:「傻孩子!衣索匹亞好遠,等雞肉送到那裡,也不能吃了!」
那我們家附近有沒有小孩沒飯吃? 
奶奶說:「我想一定有。」我們把雞肉送給他們好了。

就這樣,一個電視畫面,一雙雙飢餓的眼睛,讓四歲的愛西生起了強烈的愛心。愛西‧強森基金會因而成立,它的宗旨就是向全世界的貧窮挑戰。

剛開始,祖孫二人沿街敲門,很快的,消息傳了開來,她的家裏頓時變成了食品救濟中心。耶誕節前一天,她第一次發放食物,結果送出一千多件。

NBC及其他媒體爭相報導,四方打來的電話響個不停。第二年,一共動用了七個壯漢,才把食品抬上卡車,分送各地。後來,颱風過境,她又增加了衣物的發放。有一天,有個小男孩在街上被流彈射中,他的父母沒錢為他安葬,愛西聽了非常難過,於是開始為他募款。

愛西今年已經十三歲了,這位四歲就有勇氣和毅力向貧窮挑戰的小女孩,帶給世界一句話:
只要有心,不論膚色、年齡,任何人都可以貢獻己力,改變世界!

四歲的眼睛,能看見什麼?
她看見了生命的【飢渴】和【需要】。(隱士註)

當我們被俗世纏繞,心靈粗糙,心眼關閉時,

孩子真實觀照、慈悲溫暖的雙眼,往往能帶領我們返樸歸真,

找回失去已久的童真與清明。

敬請連結讀德蕾莎修女傳心得 (3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