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

2011/03/08 22:36:11 網誌分類: 閱讀
08 Mar

     近日天上開始下了春雨,不明自己閒時總有點納悶.說不上秋愁,不如說是春悶吧.

春天不是讀書天…..小時愛總用這話跟長輩調侃一下,以應對他們要求自己讀書的督促.到底讀書跟天氣季節有甚么關連,不知朋友們有否硏究過呢..?怎么說,自己近幾個月都很少看書,一看就想睡了.

中午坐車途中,總算拿起了書本看了一會,作者是誰? 賣個關子.

內容說到關於企業家作者在一個坐談會被某些外個人問到,中國的企業家.

作者說到,今天中國沒有多少企業家..作者是個老古董..事實作者是個精讀古書的學者..他提到企業,不是幾十年的事業..企業要有個讓公司氷久下去的心願..

回看今天的所謂企業.都是短命格的…,,,...賺快錢人人在搶....!

不問永恒!!就如東南亞諸國,也是一樣..沒有真正的企業家!都是投機取巧!

作者說來又有些道理.再看看他說………………

現在的人做企業,有一萬就說一百萬.然後向人借最後是騙銀行錢,借了不還..滾下去,..越滾越大…..最後害了社會,害了別人算甚么企業家.中國的企業家多是病態的..文革之後,改革開放..人們一窮二白,開放了,還不懂經濟..只是做個倒爺..投機取巧..二十多年過去,變成了企業家作者認為,他們都是空的不實在的..精神也是空虛的…..說完企業,作者又談到管理,,管理又從生兒女講起….

教好兒女巳是管理學的第一步了…………………………….看到這裡,巳到站了,就此為止.

自己對企業家和管理學沒有多大認識,轉述上文,只望對企業有興趣的朋友分享一下而巳 .悶親各位,多包涵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3/12 12:39:03 回覆

立冬 ,週末快樂.

立 冬
立 冬 2011/03/12 00:10:02 回覆

現代人大多急攻近利,越來越少人願意對社會負責任了,所有企業家也越來越少。+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