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能量

2011/03/25 12:42:15 網誌分類: 教育
25 Mar

 

星子:

 

春天來了,比起前一陣子冷鋒來訪時的陰鬱氣息,這樣的天氣讓人覺得舒暢;是否,我們總是容易在無形中受到環境所左右?如果是,請告訴我,如何穩住自己的一顆心而不受外界迷惑?

 

浮雲:

 

好幾年前的某個秋末時節,我到印尼的公主島享受陽光,某夜無眠,我們走出住宿的海上小木屋,走到旁邊不遠的海灘,躺在沙灘上看星星。

 

當與無數的閃亮星星面對面時,讓人沉思起在浩瀚宇宙中,我們就好像小沙粒一般,小到只能隨浪潮起起落落。

 

我們生活在大地之中,雖號稱「萬物之靈」,

但也不過渺小如細沙粒,當然會受到四周人事物的牽引。

 

但是,親愛的,我們還是可以學習讓自己掌握住自己的心。我想你應該玩過遊樂園的「動感電影」吧?當你坐在隨著影片情節上下左右搖晃的椅子上時,很自然的就會將自己的身心帶入影片之中,隨著影片而驚叫,

享受身歷其境的刺激感。

 

其實,當你將視線挪移出螢幕之外,在微弱的燈光下,你可以發覺到椅子的原地搖晃其實並不猛烈,並不值得讓自己驚聲尖叫;如果你再將視線移往左或右邊的牆壁,你會發覺到原先的刺激感全沒了,因為,你已經將身心抽離了影片情境之外。

 

親愛的,我們會受環境左右心緒,許多時候,那是因為我們自己願意陷溺於環境之間,讓自己隨著環境而悲喜。每個人的心靈能量都是無限大的,絕對可以超越環境的牽引,讓外面不管是雨是晴,都無礙清朗心。
 
轉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