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百度-文人-亮剑

2011/03/29 17:04:02 網誌分類: 時事
29 Mar

        这两天百度文库与作家之间的版权纠纷暂告一段落了。

       百度向受“侵害”的作家,发出了道歉书。同时删除了几百条文库目录和文章。社会反应似乎是弹冠相庆,一致解读为“狂妄的百度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起源于韩寒的一篇博文(《写给李彦宏的信》),文中最后发出文人的怒吼:“也许不久的一天,你会看见我在你办公室楼下出现”(大意)。听说这是代表了一班文人老友包括李承鹏在内的60多人的意思。大有六君子围攻百度总部之意。

      还没发生围攻的一天,百度老板李彦宏立马迎战,高调宣称“如果管不好百度文库,就把它关掉。”这又似乎是对作家文人发出明确的愤怒。

      我的解读为百度和文人有点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味道,是要亮剑的。

     文人的意思是,你让网友拿了我家的东西给大家共享,要给钱!

      百度的意思是,你的东西被摆到我极高知名度的“百度文库”里,不收摊位费算便宜你了,何况有没有人看还是个问题呢。再说了,默默无闻的“文人”多得是,从我百度文库平台成名的还不少呢。不见得成名后就与我百度分赃?

      所以,文人大闹侵权,是要钱的问题。百度高傲的是借了我的地方出名,还不懂感恩。

      李彦宏好像是看准了这一点,如果我关掉“百度文库”,还可以再开拓相类似的其他领域。可是对于想通过网络出名的“文人”,一定是元气大伤。

      以老夫看来,百度文库如果将韩寒、李承鹏等60多人列入“黑名单”,将他们屏蔽。没有抗议的新老“文人”继续列入文库搜索。一定又会引起一番江湖血战。到时候可能是韩寒的粉丝去围攻李彦宏住宅了。哈哈!

      文人也很像明星,无名的时候很需要狗仔的曝光,一旦出名之后,恨死了媒体爆料。

      媒体没有明星也会死,但明星多了也会官非缠身。

        真是一对冤孽。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11/04/06 19:34:17 回覆

据说,全世界的网民都喜欢到大陆的视频网站,皆因可以免费的看大片,电视剧,这些好处啊,连YOUTUBE都没有。

彭彭
彭彭 2011/04/05 23:25:53 回覆

這種戲碼我喜歡看,其實版權之議,根本就係權力和金錢問題。

好多經典名作,作者在生前斗令都無,都係死後才被捧上天咁高。

indy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02 00:42:30 回覆

开心过开心妹哦!靓女甘撑我,一定帮返你!

平兄浮头啦~ {#icons_panda1}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4/02 00:40:32 回覆

好久不见,浅雪多来啊!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4/01 17:40:30 回覆

在中国,只要有利益,什么都可以不管。

2011/04/01 17:16:52 回覆

大臣說的話就是有道理,如果有一天有人要挑戰大臣的權威,我一定是你的忠實粉絲! {#icons_dog10}

淺雪
淺雪 2011/04/01 09:30:08 回覆

早晨..大臣.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重拾那些最简单的做人道理

七十八年前八岁孩子都知晓的道理,为何现如今的人们大多做不到

前言:1933年的模范公民

民国年间,兵荒马乱,人心却淡定。上有信念,下有常识,小学课本集二者于一身。老课本的编著是民间的,无关君王军阀权贵,透着民众皮肤上的冷暖,不呼口号,不居高临下,不繁文缛节。仁、义、礼、智、信,情趣,家国之源、江山之远、永恒之义,多在平白明净的故事之中。

这期雅虎学堂和您共同分享的便是一本民国年间巴掌大的小册子——《模范公民》,世界书局中华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印行,“公民训练小册”全八册中的第八册,应属四年义务教育的终结篇。

这本小册子身轻不过二三两,但重负的理念却曾经勉励过几代人,如今仍不过时。读阅之后,一位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先生宛若从书中走出,从他的一言一行,我们可以重拾那些已经被我们遗忘了的但同时又是做人的最简单最起码的道理。可悲的是,七十八年前八岁孩子都知晓的道理,现如今的人们大多都做不到。

内容提要:
  • 第一条不是宏大的爱国、主义、理想的要求,而是谆谆告诫:要留心研究新事物;随后的公民训练里,尤其对当今国民有警示作用的是“不轻易向人家借东西”、“不向别人借钱”如此自重、自理的生存伦理,“欠债是化自由人为奴隶”,其他书中少有这种直截了当的劝诫;在避灾、救险、对人的态度上,平实亲和,又警示深刻。

1

http://news.cn.yahoo.com/yahooschool/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3/30 10:58:23 回覆

国家本对版权也是又恨又爱的。

像均儿那样就比李嘉诚好,有钱有文化。嘻嘻。

2011/03/30 05:48:03 回覆

“文人相輕”所以不要做文人,做文人惹人罵,做有錢人如李嘉成,做大官如欽差大臣.呵~

禪一
禪一 2011/03/30 00:38:52 回覆

國內最令人頭痛的就是版權,很多出版社對騰訊,百度,新浪是又愛又恨,即想他們抄,因為不抄不火呀;又怕他們抄得太火了。

不過,不說你還不知道,中國的新聞是沒有版權的,誰都可以轉載,並且,希望轉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3/30 00:27:46 回覆

靓女冬宜家就好出名! {#icons_panda22}

立 冬
立 冬 2011/03/30 00:14:03 回覆

如果小妹日後出左名,都會俾頭條網免費轉載我的文章的,所謂飲水思源嘛,哈哈。 {#icons_girl2}+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3/29 23:53:01 回覆

哈哈,钦差大臣就好易找! {#icons_boy2}

2011/03/29 20:43:48 回覆

百度找不到金石仁.... {#icons_dog4}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