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兩餐 飢寒交迫

2011/03/30 08:59:10 網誌分類: 時事
30 Mar

「福島50壯士」的英勇令人敬佩,卻鮮有關注他們在核電廠內慘不忍睹的生活環境。除了生命受高輻射威脅,工人每天僅吃兩餐,早餐是壓縮餅乾和蔬菜汁,晚餐是即食飯拌罐頭魚或雞肉。他們長期不能更衣或洗澡,休息時也要穿防護裝備,睡在冰冷的地板上。專家指,工人在廠內生活環境太惡劣,恍如身處戰區。

 報道稱,由於廠房內空氣已嚴重污染,工人在安全室進食和睡覺時,不能脫下防護衣。他們每天只獲分發一瓶1.5公升礦泉水,吃的是包裝食品,無法攝取足夠養份。食品開封後也要匆匆送進口裡,以防食物暴露在空氣太久,會被核輻射污染。

無水洗澡 兩周不換內衣褲

 一名員工透露,他們長時間連續工作,但只以麵包填肚,並在輪休時小睡片刻,現在連吃東西的力氣都沒有了,只想喝茶。

 到了傍晚,工人們聚集在一起,互相鼓勵,然後一排排地睡在會議室、走廊或浴室附近的地上,並只能以一條毛毯裹身保暖。廁所沒有水,只能用酒精清洗。有工人稱,工作逾兩周後,仍沒有清潔的內衣褲供他們更換。

 這批冒死搶救反應堆的工人現已增至逾400人,東京女子大學教授廣賴弘忠(譯音)表示,他們承受極大壓力,就像身處戰區,需要足夠的支援,否則將打擊他們的士氣和工作效率,造成無法挽回的錯誤。

 由於工作需要相應的技術,加上環境太危險,東京電力公司很難增加人手支援。據稱,有人建議東電以每日約3.8萬港元的高薪聘請「勇夫」。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韓國《朝鮮日報》

 


  金錢是什麼?金錢是澆花的水。澆得適量,可以使花木健壯,繁花似錦,花開季鮮豔奪目。澆得過量,就使得花木連根腐爛。

 

遲早會變成不折不扣的矮人;

依靠權勢立業的人,永遠站不直腰杆。彎腰是討好上級,伸腰是嚇唬平民。倘若哪天死了,其腰還是彎的,因為上下擺動的拖累,再無力支撐;
  

  儘管人們的社會經歷不同,走過的道路不同,然而人們的過失卻往往很相近。因此,聰明的人總是接受前人的教訓,而愚蠢的人恰恰相反。

  

  
事業和工作的樂趣,不在於取得的成功和業績,更多的樂趣在於跌跌闖闖的過程中;
  

  做人首先要
相信別人,相信別人的善良,惡人惡事畢竟是少數兒。我們總不能因為幾隻亂飛的蒼蠅,就要毀滅整個世界;
  

  人活得虛偽容易,活得真實難。活得虛偽累,活得真實輕鬆;

  

  人,記事不能記仇,記事可以增長知識;記仇可以增加煩惱;

  

  煩惱和
快樂是人生的兩顆種子,在心田播下那顆種子,那顆就會發芽長大;
  

  偽裝的善良比真實的兇殘更可怕;

  

  踩著別人肩膀顯示自己高度的人,

刻在心上的痛苦比刻在臉上的更痛苦。轉貼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1/03/30 22:28:09 回覆

很喜歡這一張動畫呢!

送上真誠星星,不要每件事情都是跟金錢挂鈎呢!

花姐
花姐 2011/03/30 20:28:08 回覆

CJ你入左我有依據,在這裡討論仲好過大廳,因他們都揸貨,不興

做快閃黨!

 

淺雪
淺雪 2011/03/30 09:45:49 回覆

早晨..花姐.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