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係咪快到末日」8成子女焦慮

2011/03/30 09:34:42 網誌分類: 時事
30 Mar

【經濟日報專訊】日本災難浪接浪,媒體廣泛報道核危機未受控,令人易生焦慮。有4歲幼童夢見身邊的人全部死去,亦有8至12歲兒童常問父母「是否末日來臨」,有團體調查顯示,約8成家長認為子女感到焦慮,近半高中生更感非常焦慮。

4歲童發夢 身邊人全死去

臨床輔導員楊鴻濤表示,有求助者的4歲兒子曾發噩夢,夢見身邊的人全部死亡,感到焦慮;他表示在日本地震發生後接觸到的求助者,全部均指自己或親友的年幼子女,碰上日本災難新聞或相關話題時,均向父母提問「我係咪好快會死」、「係咪就快到世界末日」等疑問。

他提醒家長切勿含糊回答,建議解釋災情實況,減低其不確定性,有助紓緩不安。

資訊氾濫 高中生最嚴重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上星期訪問了570名家長,逾3成曾與子女深入討論日本災難事故,約8成表示其子女感到焦慮,其中有一成半表現非常焦慮,當中以高 中生最嚴重,近半高中生家長認為子女感非常焦慮。臨床輔導員解釋,高中生有自己的思想,或在互聯網看到「2012年是末日」的資訊,易生焦慮。

楊鴻濤建議家長留意子女情緒及行為,若持續出現失眠、發噩夢、無故哭泣、經常發脾氣等徵狀,就應盡早求醫。倘沒有妥善處理子女的焦慮情緒,嚴重可引致焦慮症抑鬱症

(經濟日報)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06:0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29/23/nivh.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1/03/30 09:42:52 回覆

我想知道孩子們在夢中什麼在夢中身邊如何死去 

孩子很多一些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