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如清泉

2011/04/15 15:07:0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Apr

走不出你的視線,易安居士,是你讓我懂得了卿卿性命無奈與哀傷,看到了你孤寂與淒涼。彷彿中,似乎看到你依閘極而飲,“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美 麗的霞光鍍滿你的輪廓,剪影般的美麗,雖然花香襲人,但是仍然掩飾不住你形容的憔悴和內心的淒涼,我憂嘆你“人比黃花瘦”的憔悴,看到你秀眉緊鎖,淺吟低 唱“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我流淚了,心疼的哭了﹗我悲憐你的柔弱苦愁,看到你近望薄紗輕籠的殘枝,感嘆“綠肥紅瘦”﹗是何事讓你在永生之中又 寫不完的哀愁,訴不盡的衷腸?

一曲如清泉的古箏曲響起,腦海裡又勾勒出一個男孩在大海邊拾貝的畫面。我,一個在國文的海邊貪婪拾貝的小孩,正歪著腦袋,輕嗅國文的書香﹗
國文,從此,我走不出你的視線。是你,讓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走不出你的視線,青蓮居士,是你讓我懂得了生命的豪美與浪漫,我彷彿看到了你仰頭高歌︰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月色如水,美麗的夜晚有浪漫的你舉杯對月,“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彷彿看到你與月相期,酣暢淋漓。十分豪氣,便有七分化作了與你對飲的皎潔明月,三分化作你的靈氣,你秀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


走不出的你的視線,東坡居士,從你的身上,我讀懂了曠達與豪放,讀懂了豪情壯志。“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人物……故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我讀懂了你“但愿人長久,千裡共嬋娟”的美好祝願。


國文,走不出你的視線,我從中讀懂了太多的人生,太多的人生道理。讓我們結為摯友,從此攜手,去領略更多的歷史風情。

那就做朋友吧 神采奕奕的女人 重慶至西安有望開通動車組可3小時到達 導演稱在以色列發現2千年前釘死耶穌釘子 留日學生機場刺母續:母親親屬均改口稱其懂事 韓國稱朝鮮移動電話用戶數量增長50%至45萬 江南古鎮 佛學修行 追憶夢想的空靈 婚後才走運的星座男 全球“酒店房價最昂貴”城市:香港躋身第7名 從山口組組長出獄看日本黑社會的兩面性 專家稱東京發生7.3級大地震可能性高達70% 櫻花爛漫幾多時 那些酸澀的愛情 巡道工 人生就是修行 一轉身一輩子 面對分手她只有祝福 刮痧減肥有用嗎? 華麗的背後 錯落的流年 大夫嶺 得你相伴 靈魂屬於藍天 飄落萌發 巡遊梵蒂岡和意大利 比利時的兩座城市 像你一樣 尷尬的韻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