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恆生指數期權組合計價軟件

2011/04/16 20:15:13 網誌分類: 免費股票期權組合管理軟件
16 Apr

新修訂v1.1。

承諾了網友一段時間,今日終於完成了恆生指數期指/期權組合計價軟件。可以在以下連結免費下載。這軟件需要Excel 2003或以上版本,並設定容許執行巨集(Macro)。如有問題、下載後請先看「說明」頁的解釋,再留言詢問。西方文化著重知識分享,認定知識就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有見各式各樣英文版的期權試算表在互聯網己免費流傳了幾年,但始終未見適用於本港期權市場的中文版公益軟件出現。期貨、期權乃金融市場以小控大(所謂刀仔鋸大樹),又或是大戶以本傷人(所謂挾好倉、挾淡倉)的利器。現貨、期貨與期權結合,是真真正正的金融大殺傷力武器。認真的投資者,或是在金融界的在職人士,可以不參與期權買賣,但若完全不懂期權的計價原理、獲利方法及其風險管理,是說不過去的。今天的金融市場是國力、資金與智慧的比拼,由於美元現時可說是天量供應隨印隨有,而有盈利保證、又可以對抗通脹的優質資產則選擇不多;外資大戶隨意進出各國股市、匯市、商品市場擇肥而噬,低買高沽,在金融市場一個升跌浪之間勝負的金額,可能遠比一場真正的戰爭中所損失的更大。有感民智不開,中國要真正富強,道路遠且長。

恆生指數期權試算表,免費下載連結:

http://www.sendspace.com/file/9dnhj2

今天花了幾小時,終於將原本是計算股票期權的程式,修改成適合恆生指數期權的試算表,算是為華人投資者盡一分綿力。這是初版,如發現錯漏,請電郵通知作出修正。期指、期權是衍生工具,正確使用可控制股市上行或下行的風險,如不當使用則有可能引致嚴重虧損。此軟件是提供作期權教學用途,讓小投資者更能掌握恆生指數期貨、引伸波幅及Call/Put期權理論價的互動關係。此軟件並非投資衍生工具的建議,如有任何不明白,應請教專業人士後才作投資決定。本人明確聲明此公益軟件或會出現錯漏、並不承擔任何人士因使用此公益軟件而引致的任何形式損失。

功能一,輸入最新期貨價、引伸波幅等參數後(需要在期權組合頁的黃格輸入參數),電腦即時計算指定結算日的Call/Put期權理論價。如要計算不同到期合約月份的期權,請複製試算表後,分開計算。每張試算表處理一個合約月份。

{#Call.jpg}

{#put.jpg}

功能二,輸入大期、細期(一張細期等於0.2張大期),大權Call/Put,細權Call/Put等合約數據,可計算到期日的盈虧點數、打和價和理論上即日的盈虧點數;並詳列組合的Delta值、Theta值,方便評估風險與回報。

{#pp3.jpg}

 

股票期權及指數期權實用網站

http://www.cycle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Index: Hang Seng Index Option, Freeware, Calculator, Free Option Software, Cycleoption, HSI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1/04/21 09:17:13 回覆

金兄: 你俾的2條links可唔可以教我點樣睇, 入左去睇唔明.

http://www.analystz.com/options/index.php

http://www.analystz.com/cbbc/Callable_Bull_Bear_Contracts.php

2011/04/19 08:08:06 回覆

sunnytsang,這軟件較比較簡單,使用同一引伸波幅計算所有價外價內Call/Put的期權金,建議選擇等價PUT最大的引伸波幅值,如持倉多是價外PUT,稍為調高2%至5%也可以。

如碰著該月派息,可將股息率調較到1%,期權金會稍為上調,但不會太明顯。除息後,調回0%。

2011/04/18 16:54:55 回覆

在 SP中共有四個波幅 未知應取那個為合呢 ?

 

2011/04/18 16:22:09 回覆

多謝金師兄的軟件 但有不明之處 如圖中所示的波幅 能在何處取得?

股息率 是不是對指數期權來說是無用的呢 ?

 

先謝謝你的用心

 

2011/04/18 09:26:42 回覆

Sir, Thanks your great sharing {#icons_cat8} {#icons_dog8}

2011/04/18 07:40:59 回覆

{#m14.jpg}

2011/04/18 07:09:48 回覆

daigajel, Yohovisa, haluleung, kaybeo及其他留言支持的網友:

市場有很多有心人免費造了些很有用的工具幫小投資者掌握市場動態。最近見到一個水準很高的網站,其中期權分佈(藍色重倉區)及牛熊倉位分佈(紅色變黑色的打靶價)很有參考作用。大家可去留言支持一下網主 "An Alystz"。

http://www.analystz.com/options/index.php

http://www.analystz.com/cbbc/Callable_Bull_Bear_Contracts.php

金曹

2011/04/17 22:57:04 回覆

多謝!!!!

2011/04/17 21:44:41 回覆

what a great and useful sofeware ~~!

thx !

2011/04/17 12:58:02 回覆

Dear Jin Sir,

Frankly speaking, not easy for everyone like you to offer "free-of-charge" things to people. If Chinese people is not so selfish, I think China has become a "very strong" country" a long time ago.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always free contribution" for our "small investor/trader".

Have a nice weekend !

Yohovisa

 

2011/04/17 11:19:20 回覆

金兄, 多謝你咁用心整理呢個計價軟件~  我睇咗你係生果寫既專欄好耐架啦, 

最近先上你呢個blog, 再一次多謝你同我地分享你無價既分析~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