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幼軒的分享

2011/04/18 09:07:09 網誌分類: 基督徒見證
18 Apr

 

 

袁幼軒的分享

我在一個不太認識神的家庭長大。自小我就和很多美藉華人小孩一樣:順從父母、在學校循規蹈矩,當然,還要練習鋼琴。

但我自小就有個不可告人的祕密。直至我入讀牙醫學校,我不再隱藏自己是同性戀者,公開地在同性戀社區中生活。

我把這個消息告訴父母,我母親痛心欲絕,當時她還未成為基督徒。但後來神透過一本小冊子改變我的母親,小冊子上講述我們所有人都是罪人,但神仍然無條件愛我們,她知道正如上帝可以愛她,她也可以愛我。

我所有課餘時間消磨在同性戀俱樂部,並開始染上毒癮。我身為一個牙科學生並沒有多少錢,為了賺快錢吸毒,我開始販毒。我的客戶是同學,朋友,甚至是學校的教授。

那幾年我一直過著雙面人的生活,不料,只差四個月就要畢業的前夕,我居然被大學當局開除了。於是我搬到更繁華的大城市亞特蘭大去了。

我很快就掌握了毒品行業,負責供應全美東南部11州販毒品的批發商。不單如此,我每天不斷交換不同的同性戀對象,沉浸在同性戀行為之中。

我的父母嘗試接觸我,到亞特蘭大探望我,但第二天我就把他們趕走。我父親離開時把他的第一本聖經送給我,但他們一走我就把聖經丟進垃圾桶。我實在已經無可救藥,但我父母不看人的絕望,而是仰望神的應許。

有超過一百位祈禱勇士為我向神祈求奇蹟發生,我母親在七年間每週一為我禁食祈禱,其中一次連續禁食祈禱了39天。她在祈禱室裡為我切切禱告,若要改變我,除非奇蹟發生,而這正正是神要施行的。

神的答覆發生在:有一天有人敲我的房門,我打開門,出現在我面前的是12個聯邦毒品管制中心的官員,連同亞特蘭大的警察,加上兩隻大狼犬。他們充公了我的錢,以及相當於9.1噸大麻的不同種類毒品。本以為有光明前途的我,就像其它囚犯一樣被關進了監獄。

我打電話回家,我母親接到我的電話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幾年來第一次打電話回家。她毫無懷疑的相信,這是神回應她禱告的開始,她在一張小紙頭上寫下了神給她的第一個祝福:『幼軒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他終於打電話回家了。』我在監獄日子,她不斷在紙頭上記下神對我的祝福,如今這些累集在一起的小紙頭已經比她的身高還長。

剛被關進監獄後的第三天,我經過一個垃圾桶時,垃圾上有一本書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是新約聖經。我開始讀聖經,並不是因為我認為它能解決我的問題,只是為了消磨時間。然而我們的聖經不只是印在紙上的墨水,而是上帝的氣息。

有一天晚上,當我躺在床上,我注意到在我上面的床板上寫著幾個字:「如果你很無聊,就唸耶利米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在那時刻,我忽然領悟到,在我人生走到了盡頭無望時,神告訴我,無論我是怎麼的敗壞,做了多少壞事,祂仍然有個好計劃給我。神會給我足夠的力量,並且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完成祂的計劃。

當我讀聖經,我看到神很清楚、明顯地對同性戀行為定罪,這是我不能迴避的。然而因著耶穌的死亡,我們已得蒙救贖和更新。

我領會到,我情慾的傾向並不代表我。我的身份不是一個同性戀者,或是雙性戀者,我是神的孩子,一切單單以主耶穌為我生命的中心。

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主是聖潔的」。我一直以為同性戀的相反是雙性戀,但事實上同性戀的相反是聖潔。神告訴我不要把注意力放我的性傾向上面,而是專心一意去追求主的聖潔和純真的生活。

隨著時間的過去,神慢慢地把祂對我的計劃向我顯明。主召喚我作全職的神職工作。於是我拿了慕迪聖經學院的申請表,但我發現我需要有三位認識我是基督徒一年以上的人為我寫推薦信。我只有請監獄的牧師,和一位監獄警衛,加上一位監獄室友,寄上這三封推薦信。

奇妙地我竟被取錄了,並於2001年八月入學,剛好在我從監獄釋放後的一個月。我在慕迪學院畢業,最近又在惠敦大學神學院得到聖經研讀碩士。現在,我回到慕迪學院教書。我萬萬沒有想到今天我會從一個囚犯變成神學院教授,惟獨神可以這樣作到!

我希望這部(「真証傳播」拍的)電影不是用作為針對同性戀群體的武器,而是成為這個群體之中的一束光和真理。

教會的態度不應單單指出同性戀是罪,救贖和更新同樣臨到同性戀者身上。同性戀群體不是一個敵人的營地,而是一個禾場。

我的禱告是,當看完這部電影,觀眾不是看到袁氏家庭有多好,「真証傳播」這個機構有多好,而是看到我們的神多麼奇妙、偉大!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Source : http://www.gnci.org.hk/beta/activity/index.php?id=20080107b

母親生在中國,來美國是為了念研究院。但是,她後來放棄教育系的獎學金,違背父母的心願,與我父親結婚。她憑苦幹和堅忍,幫助我爸獲得兩個博士學位和開辦了一間牙醫診所,而且辦得很成功。
表面上看,我父母要什麼有什麼:有兩個兒子,在芝加哥市郊有一幢夢寐以求的房子,有兩輛豪華轎車,兩個兒子都進了牙醫學院。照常理來說,我媽應該很快樂幸福。可是,我反覺得她很可憐。因我年紀還小時就常聽她跟爸吵個不停。我成了母親傷心時唯一的依靠。後來,到我念牙科時,父母的婚姻正處於破裂邊緣。

無法接受的宣告

正當我在路易斯維爾牙醫學院(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Dental School)念書時,一九九三年五月十七日放假回家,告訴父母我是同性戀者。媽聽後萬分震驚,傷心極了。我想,她比聽到我死去的消息更難接受。她一面苦口婆心勸我,一面教導我,但是都不得要領。最後,她要我在家庭和同性戀生活兩者之間作一個選擇。她以為這樣有助我恢復理性。可是,在我的腦海中,已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我不可能改變我是同性戀者的事實。所以,對我來說,我與家庭脫離關係是被逼的,是無可奈何的。而媽媽並不這樣想,她覺得我是自甘墮落丶不孝,是傷透了她心的忤逆子。

當時,媽媽不知道往哪裡求助。她還不是基督徒,不認識牧師,不會禱告。她只得狂翻電話簿,聽廣播,希望抓到一絲幫助。然而,她什麼都沒抓到。最後,她走投無路,竟然計畫了結生命。

生死關頭遇轉機
她買了一張去路易斯維爾的單程車票,想死前見我最後一面。離家前,她見過一位神父。該神父給了她一本小冊子,講到同性戀的問題。媽還沒來得及細看,就帶錢包和小冊子上路。路上,她隨手翻閱那小冊子。看到小冊子說:人人都是罪人,上帝恨惡罪惡,卻愛罪人。媽媽越看越覺得小冊子說到她的心坎裡去。她從來沒這麼認真去讀過一篇文章。最後,她開竅了,明白她也可以效法上帝,去愛罪人——愛我,她同性戀的兒子。

明白了這點,她抬起頭來,凝視窗外,真好像一草一木都在歌頌上帝的慈愛。這時,媽媽聽到一個平靜丶微小的聲音說:你是屬我的。她知道,這是來自上帝的聲音。她破碎的心靈從此得了醫治,後來變得十分堅強。上帝賜給她新的生命。她真好像已經死過,現在又活過來了。

媽媽在路易斯維爾得到一位師母幫助,上了為期六周的門徒訓練班。之後,知道要修補自己的婚姻,是時候回家了。回家後,爸爸看到媽媽好像變了另一個人,很好,不再和他爭吵了。幾個月後,爸受到感動,與媽一起踏上跟隨主耶穌的路。

 慈母的心傷透了

正當上帝醫治爸媽的關係時,我卻在罪惡的世界裡日漸沉溺敗壞。我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放縱情欲上,有數不清的同性伴侶,可是卻空前寂寞。於是,我嘗試吸毒。後來為了賺錢購買毒品,竟然販賣毒品。

就在我只差四個月就拿到牙醫學位時,不幸被學校勒令退學。之後,我搬到亞特蘭大,仍不悔改,仍過朝生暮死丶頹廢淫穢的生活,甚至墮落到變成美國東南部的重要毒品供應人。

母親仍然愛我,每星期至少寄一張卡片給我,說她永遠愛我,但我不看,把卡片丟到垃圾桶。她打電話給我,我不接;有時接了,但說話都傷透她的心。有一次,我警告她:你要再跟我講耶穌和聖經,以後別指望見我。

 父母買了飛機票送給我,邀請我回家歡度感恩節和耶誕節。母親特地在耶誕節前夕往機場跑,在候機室一直站著張望,等她的兒子下機。但是,一直到乘客和機艙服務員都走了,她仍看不到兒子,只好黯然返家。但是,她不放棄,幾小時後,下一班飛機到了,她又往機場跑,就這樣,她一再失望。最後,她知道我不回家過耶誕節了,失望極了。

是的,我已無藥可救,但母親堅持不放棄我。

 完全交托仰望上帝

 媽媽繼續為我禱告,她專心仰賴上帝,求上帝施行神跡救我回轉。整整七個年頭,她每逢禮拜一為我禁食祈禱。有一次,她一連禁食了卅九天。母愛多麼偉大!

媽媽熱愛真理,順服上帝。每天,她用幾小時研讀聖經,用心琢磨,默想上帝的話。然後,走到人群當中,領人認識主耶穌,帶領查經班。就這樣,她透過順服上帝和服事人,自己得到了痊癒。

母親堅持禱告,毫不鬆懈。她懇求上帝引領她的兒子離開罪惡,與上帝和好。她甚至禱告說:上帝啊,叫我的兒子回頭,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都行!

有一天我在家裡,聽見敲門聲,是聯邦警官丶反毒探員及當地警探,一行十二人,還帶了兩頭德國獵犬。他們入屋搜索,繳獲所有毒品,價值相當於九點一噸大麻。

我被判坐牢。這時,從前的狐朋狗友立刻嚇得雞飛狗跳,遠遠躲避。我打電話,沒有人願意接。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所結交的,盡是酒肉朋友,都靠不住。後來,因為太寂寞了,我硬著頭皮,誠惶誠恐地打電話回家。那次,是媽接的電話,她剛從查經班回來,一聽是我,立刻問:幼軒,你好嗎?

這是上帝的答案

 知道了我的情況,媽媽立即明白,這是上帝應允了他的禱告。於是拿出紙筆,寫下第一個祝福:現在,幼軒(在監獄中)比從前更安全。他第一次致電回家。第二天,母親飛到亞特蘭大,到監獄來看我。臨走前,我們把手壓在隔、隔離我們的玻璃窗上,她為我祈禱。

 時間就是這樣一天丶一周丶一月地過去。壞消息接二連三傳來,例如:我被判六年徒刑丶染上了HIV(愛滋病毒)。媽媽聽了,非但沒有悲慟,反而視為上帝賜給我們家的福氣。她將這些福氣一件一件記錄下來,從我被囚的第一天起,至今,這張福氣記錄表比她的身量還高。

我在獄中繼續蒙恩。上帝不斷地改變我丶更新我。我在二○○一年七月獲釋,八月開始在慕迪聖經學院(Moody Bible Institute)進修,二○○五年五月畢業。二○○七年又在威頓學院(Wheaton College Graduate School)的研究院獲得古經學碩士學位。我如今在慕迪聖經學院任教。

 堅定不移的信靠

 我的故事迂回曲折,但首要的是上帝在我母親身上作工,她的生命先蒙改變,然後才輪到我。若不是她先蒙恩,也沒有今天的我。

媽媽是禱告勇士,她不看環境丶不看兒子怎麼無可救藥。總之,她持續禱告,不言放棄。她若看環境,她老早就失望了。但是,媽媽把一切交托上帝,她抓住上帝的應許,最終看見了禱告蒙應允。一個著名的基督徒作家Oswald Chambers說:我們不是要證明,上帝是一位聽祈禱的上帝;我們是要表明,我們是上帝恩典的紀念碑。是的,我媽就是上帝恩典的紀念碑。從她身上,別人都見到上帝的恩典。

 ——你也是的,Christopher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d7004e0100grwo.html

 (轉載於美國《中信》月刊2009年第五期 http://ccmusa.org 略有修改)

Feed back from blog mate:

Steven: Praise to God! So great to see that His love and  power is good  enough to change anyone that belongs to HIm!  God hates gay action, but love gay people!  May God release more people out to help those that are stuggling with same  sex  problem...This  story just blesses my heart since  I  had similar background...

Reply from Frankie: Dear brother, God loves you. I agree with you that God  hates gay action,  but love gay people! I am proud of you that you have the  courage to stand up and  identify yourself so that others can be encouraged.  You can help and guide those who are entangled in such  condition and lead them to Jesus Christ.  May His love, grace, peace  and  joy  always be with you! Jesus loves you and I love you too. Frankie from Hong Kong.

sharing from a blog mate at 遠方的心月  :
那天,我在現場聽到這個見證的時候,非常的感動,有很多人在聽這個見證的時候,一直在流淚從這一家人,真是看到上帝的作為
真的不是我們愛神而是神愛我們!
在我們還在做罪人的時候!
懇求主繼續帶領這一家人,更多的使用這蒙福的一家人!

Sharing from a blog mate at 遠方的心月  :
“我們不是要證明,上帝是一位聽祈禱的上帝;我們是要表明,我們是上帝恩典的紀念碑。”
-------------------------------------------------------------------
阿門!神 的心腸就是一顆慈父的心腸,為了讓我們從永遠滅亡的危險中被搶出來,被救出來,他 寧願讓我們在地上心碎受苦。就象這位母親,她在那些兒子墮落的日日夜夜裡心該傷痛成什麼樣子。可是神 的愛是真愛,神 就是要定意壓傷她,其實是為了賜她真正的福氣。若不是她那個曾經墮落的兒子,這位在美國有房有車有著優裕生活的女子,現在是不是能夠徹底謙卑下來,來到神 面前哀哭呢?這真是神 的恩典!神 的心腸就是要我們得生命,免於那將來的永火。所以他 用各種方法來招呼我們,哪怕是一些看似“殘忍”的方法。這真是神 的心腸。我也要時時求神 讓我用他 的眼光去看世上的每一個人:就是只看他們的靈魂,其他什麼都不看。也求神 讓我和他 同一條心:就是只知道人需要得救,否則就是永死。
若我沒有神 的心腸,不和他 同一條心,我就是將耶穌的寶血踐踏在地了。求神 這樣時時提醒和激勵我們:讓我們看見人的靈魂。感謝父神!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4/18 09:09:49 回覆

The followings are extract from a book called死亡九分鐘- Return from Tomorrow by 喬治·李齊- George Ritchie
交談的途徑是憑藉思想而非言語. 整整二十年來的生活細節,好的、壞的、得意的、熟練的,全擺在眼前,然而從這些全面的觀察中跑出一個問題,它暗含在每一幕裡面,正如這些景物一樣,似乎是從我身旁這活生生的光中發出來的。
其中許多人物似乎就是我!目瞪口呆地,
我望著自己站在一間三年級拼字教室的黑板前面,自己在一群童子軍眼前接受鷹級徽章,自己在苔邊推著輪椅上的達比尼爺爺到走廊。我看見自己是個兩磅半的小嬰孩,在早產嬰兒保育器中喘著氣想呼吸,同一刹那(這裡似乎沒有較早或較晚的分別),我看見自己在剖腹手術中,由一個染病而垂死之年輕婦人的子宮裡取出來,這婦人是我從未親眼見過的。 
我看見自己僅有數月大坐在一位鷹鉤鼻戴銀框眼鏡的慈祥婦人的膝頭上,至於在我們旁邊地板上玩耍的三歲女孩一定是瑪麗珍,
事實上按我當時的年紀,我不可能記得這些。

 ( Jesus) 問道:“你如何運用你的一生?”
很顯然地,這問題並不表示祂在尋找一個答案,因為我一生的事蹟清清楚楚地盡在眼前;況且,所有這些完整與瑣碎的回憶全是出自於祂而非我。若非祂向我顯明一切,恐怕我連其中的十分之一也想不起來!
難道我從未做過永恆而有價值的事?
He said 
“這事榮耀你自己 ( writer)
He said 
你如何運用你的一生來彰顯我
 ( Jesus)
"
你的一生愛過多少?你曾否愛別人像我現在愛你一般?全然地
毫無條件地.

2011/04/18 09:08:17 回覆

後退(back-sliding) and 不悔改Christians

Some churches believed that 在天堂裡那與神同在的永恆生命是那些相信基督,持守真道之人將來所獲得的部份福氣;那些不悔改 (Christians) 和不相信的人 ( non-Christians) 將被逐遠離主的同在,在地獄裡永受痛苦的刑罰  

希伯來書 3:12-14 弟兄們,你們要小心,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存著邪惡、不信的心,以致離棄了永活的神 趁著還有叫作今天的時候,總要天天互相勸勉,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受了罪惡的誘惑,心裡就剛硬了。 如果我們把起初的信念堅持到底,就是有分於基督的人了。

希伯來書 6:4-6 因為那些曾經蒙了光照嘗過屬天的恩賜的滋味,與聖靈有分, 並且嘗過神美善的道和來世的權能的人, 如果偏離了正道,就不可能再使他們重新悔改了。因為他們親自把 神的兒子再釘在十字架上,公然羞辱他 

希伯來書 10:26-29 如果我們領受了真理的知識以後,還是故意犯罪,就再沒有留下贖罪的祭品了; 只好恐懼地等待著審判,和那快要吞滅眾仇敵的烈火。 如果有人干犯了摩西的律法,憑著兩三個證人,他尚且得不到憐憫而死; 何況是踐踏神的兒子,把那使他成聖的立約的血當作俗物,又侮辱施恩的聖靈的人,你們想想,他不是應該受更嚴厲的刑罰嗎?

雅各書 5:19-20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希 伯來 書10: 38-39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如果他後退,我的心就不喜悅他” 但我們不是那些後退以致滅亡的人,而是有信心以致保全生命的人

彼得後書2:2021 倘若他們因認識主救主耶穌基督、得以脫離世上的污穢、後來又在其中被纏住制伏、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2:21他們曉得義路、竟背棄了傳給他們的聖命、倒不如不曉得為妙. 

以西結書:18: 24-26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照著惡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豈能存活麼?他所行的一切義,都不被紀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惡死亡。…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