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流曲(上)

2011/04/20 21:29:46 網誌分類: 插曲
20 Apr

故事結束的很突然,沒有人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就像影片被剪開,中間一部份偷走了一樣。
這樣的記憶不存在,人物不存在一樣,可是卻又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的腦海裡沒有被剪格。
被剪開了的故事餘下來變成一個普通不過的故事,更不能算是故事來說了吧?好比一些科幻電影的最後,主角醒過來發現原來只不過是夢一場罷了。
可是對於現在這裡的主角來說並不希望如此,因為他沒有嚇醒過來的理由。
然而,他只是覺得突然現實之中才是夢境一樣似的。

他的名字叫阿島,在一家咖啡店裡工作。
對於他來說,幾天之前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女朋友,還有一群在雜誌社工作的朋友,而且也認識了他那很可愛的女朋友的舊朋友。還為咖啡店老闆娘彈吉他。
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從遇上那位很可愛的女朋友那天開始沒發生過。
「我那一天,就是她來到店裡來,我......我到底怎麼認識上她的?」連阿島自己也不太記得過程,因為這幾年間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
「我怎麼知道?話說回來,昨天你一個人在彈完吉他之後,就變得很沉默,然後下班就直接離開了。今天一回來突然哪裡想出來這麼多怪事情?你是在寫故事嗎?」老闆娘笑道,阿島則用力地回想了一下,才又開口:「雖然是沒有時間觀念一樣的過日子,可是妳不是說過,當一個人戀愛了,時間就會飛快地過嗎?可是當看不到對方,一秒都像過了一年多。」
「唉,我想說的那也只限於現實真正的戀愛,所以呢?你的女朋友......那個叫小月的女生,在哪裡?」
阿島答不上話來,可是又立即列出另一個論點:「可是她有一個以前的朋友,叫阿凱,是我妹跳舞的舞團成員之一啊!」
只見老闆娘看了看阿島,想了一會兒才開口:「我倒是知道你妹今天會回來,你何不去機場接她?」
沒有辦法吧?阿島只好前往機場。
因為他遇不到雜誌社工作的朋友,遇不到小月......不對,在剛才眼前經過的不正是小月嗎?好在咖啡店對面的大街上走過,像任何人都看不到她一樣,只有阿島一個人看得到。
「什麼嘛,都在開玩笑不成?」阿島用力的呼了一口氣放鬆下來,可是本能卻像不讓他放鬆一樣,直到他不自覺地走到小月面前,看見的是小月用陌生的眼神看著他。
阿島沉默不語,像在等她開口一樣,卻又不想聽她說上任何一句話,只是那個女生開口了:「那個......有事嗎?」
像一把刀直接插進阿島的心裡,再生生拔連心臟一起拔出來一樣,阿島幾乎暈過去,可是並沒有,他只是笑笑道:「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我以為妳是我認識的一位叫小月的女生。」
只見她呆了一下,才開口:「我是小月啊。請問你是......?」
「我是妳的男朋友啊!」阿島差點這麼說了,可是並沒有,他只是又問:「啊?妳是不是有一個朋友叫阿凱?」
「呃......是啊,你怎麼知道的?難道你也是以前的朋友?嗯......可是我怎麼也認不得你,人長大了果然變化很大耶!」只見小月突然放鬆下來笑著說,就像重遇熟人似的那種閒聊感覺。
可是啊,現在這一刻裡面,阿島跟小月本來就是不認識的人。
果然是小月啊......阿島就是知道小月的個性如此。怕陌生人,可是對於相熟的人可是很熱情。
「哦......我在對面的咖啡店上班,有空的話妳可以來哦,現在有事忙要先走了,下次遇到再聊!」阿島正準備轉身走過對面的馬路,小月突然喊住他:「對了!可以給我你的聯絡電話嗎?我手機不見了,什麼號碼都沒有了。」阿島知道,如果給她電話號碼,同樣意味著告訴她自己的名字,阿島根本不是她以前認識的朋友,所以才一直不說名字,也不提電話號碼。可是怎麼那麼巧?她竟然不見了電話。
本來還只是打算只要再跟她當朋友的話就好了。
可是現在連這希望也沒有了。
就在阿島正在內心戰鬥著該給還是不給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喊他的名字:「喂!阿島!」阿島跟小月同時應該看過去,是個男生,高大的男生,阿島認識他,是雜誌社的朋友:「阿予?」
「喔喔,你認識我?還好。」阿予呼了一口氣,他露出笑容,然後指了指小月,阿島聽出來阿予的那句說話的意思,他理解現在的情況,於是轉頭對小月說:「對了,那個......其實我每天都會在那家店上班,所以如果要找我的話到店裡來可以了,我有事先走了!」跟小月道別後,立即一把將阿予拉到一旁去。
「剛才你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阿島問,他看著阿予,跟他跑到一邊往機場的路上。
「我倒是想問為什麼我們要往機場去?」阿予笑了笑,阿島應道:「那是因為我要去接我妹回來,她從國外回來了。她應該己經回來了,對不對?」阿予點點頭,阿島則繼續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在我回過神來的時候,事情突然變成這樣子了。」
「是啊......公司裡也變得很奇怪,就像時光倒流了一樣。」阿予回想了一會兒,才繼續說:「時間回到了還未認識你們的時候,公司裡沒有果果的存在,沒有阿凱,小結不是我的女朋友!!!」
「其實你最想說的是最後那一句吧?」阿島說:「不知不覺地變成這樣子了?然後突然回過神來的時候就變成如此了?」
「對。」阿予點點頭,才又開口:「不過我倒是有上果果的網誌,裡面卻依然留著過去的事。當然是在其他人眼中沒發生過的事,而我們卻知道的事。」
「會不會......果果也記得?」阿島問,只見阿予搖搖頭道:「我不知道,在她的網誌留言了,等她回應。不過倒是該怎麼問呢?因為以前我的確是認識她的。所以我只是留言問她在哪裡而已。好奇怪吧?如果不記得的話我猜想她也只是覺得我留錯言了,畢竟以前都不會在她的網誌留言。」
「我比較在意的是怎麼事情突然變成這樣子?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阿島一直努力回想著,阿予才開口:「雖然只是假設,不過我的記憶好像只是到了那個晚上。」
「那個?」阿島看了看他,突然腦海靈光一閃的,知道阿予所指的那一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