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不會是世界末日,卻是人類決定自己命運的最後時刻

2011/04/21 13:58:01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1 Apr

2012不會是世界末日,卻是人類決定自己命運的最後時刻

2011-04-18 作者:白一鵬 來源:騰訊、百度

{#32.jpg}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跟蹤國際最新的研究成果,無論DNA技術的突破,還是生物工程的科技進展,頂尖機構這十幾年來一次次證明了肉食對身體傷害的觀念。但我看到的卻是好萊塢明星、歐洲皇室和企業家巨頭們開始素食,而大眾盤子裏的食物卻基本上只剩下肉了。

  著名思想家老子在《道德經》中多次勸導世人素食利益眾生,卻沒想到幾千年後被麥當勞,肯德基等金錢利益團體完全擊敗。是什麼讓我們蒙蔽了雙眼?

  我在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時,一再堅持把人工牲畜業對環境和身體的影響作為重點公開事項之一,被部分“發達”國家的代表拒絕的原因是“人類自古就一直吃肉,是習慣”,按這個邏輯,我們也應該允許人類自相殘殺?因為自古以來人類都一再在這麼做。人類對待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態度,是我們道德文明程度的尺規。

  環保並不是一個多麼高尚的名詞,只是人類在生死存亡關頭的最後救贖。如果我們不立刻進行改變,我們將面臨因全球能源危機引發的戰爭,以及地震、海嘯、乾旱等非常嚴重的自然災害,曾經為逝者祈禱的你,下一刻可能被別人所祈禱所緬懷。2012不會是世界末日,但將是全體人類決定自己命運的最後時刻。對於趨於毀滅的人類生存環境,現在的環保措施只不過是杯水車薪,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重新省思一下我們未來的命運。

  當愛迪生發明電燈的時候,做夢也沒有想到地球會出現“熄燈一小時”活動。“熄燈一小時”活動非常好的提醒了大家節省能源意識。但是我必須誠實的告訴大家,就算我們熄燈24小時365天,地球的環境仍然會朝著毀滅的方向發展。我們的思維方式、生活習慣和消費模式造就了讓生態環境走向絕路的經濟體系。地球的資源可以滿足人類的需求,但是滿足不了我們無限擴大的貪欲。

  我們不必拒絕抽水馬桶,我們需要的是廢水分解處理系統;我們不必拒絕使用汽車,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電動汽車;我們不必要去關燈,因為如果人類充分利用太陽能,幾個地球都可以被燈泡點亮。我們缺的不是能源,而是合理的工業模式、能源方案和生態維護系統,既然人類的命運已經生死攸關,那是什麼力量阻礙著它呢?人類又該如何自救呢?

  下面的文章帶我們一起瞭解一下目前岌岌可危的生態環境,形成這些情況的原因,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改變,阻礙我們改變的原因,和我們如何面對。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會瞭解到我們如何浪費自己的人生,和是哪些具體原因讓我們不同程度的患著癌症、咽炎、皮膚提前老化、陽痿。

  英國王儲查理斯097月份在倫敦表示,人類只剩下96個月的時間用來拯救地球了。

  現在2011年了,如果我們在未來六年內不完成改變,那麼六年之後,就算我們把全世界引起環境的東西全部解決,仍然無法挽回,就像一個滑溜梯一樣,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向下沖。

  如果我們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覺得災難離我們還很遠,從去年的海地7.3級地震,智利8.8級強震 ,冰島火山噴發 ,青海省玉樹7.1級地震,巴基斯坦洪災肆虐,甘肅省舟曲發生特大泥石流災害,印尼地震引發海嘯。到今年的斯里蘭卡洪水,新西蘭地震,我們的雲南盈江地震,緬甸和印度洋的地震,日本的九級地震及沒完沒了的餘震。用千年一遇已經不配形容。氣候變暖等環境危機是不斷地震的罪魁禍首。 地球已經調至震動狀態

  當我們看到各種自然災害,如地震、洪澇、乾旱等,我們認為是孤立的事件,其實背後都是相互關聯的。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前奏,如果不及時改變,接下來的災難將會讓我們驚訝。

  目前的物種滅絕危機、淡水枯竭危機、海洋酸化危機及大家最熟悉的氣候變暖危機。任何一項都可能要了全體人類的命。

  全球升溫1——6地球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災難取自《6度變化,一個愈來愈熱星球變化的未來》(Six Degrees: Our Future on a Hotter Planet

  升溫1,無冰海域吸收更多的熱氣,加速全球暖化效應;地球三分之一表面的水資源流失;低海岸地區遭海水淹沒。

  升溫2,歐洲居民中暑而亡;森林被大火吞噬;處於逆境的植物開始釋出碳、不再具備吸碳功能;有1/3的物種瀕臨滅種。

  升溫3,從植物和土壤中排出的碳物質,加速全球暖化效應;亞馬遜熱帶雨林蕩然無存;超級颶風襲擊沿海城市;非洲鬧饑慌。

  升溫4,永凍土無止境地溶解,造成全球暖化效應一發不可收拾;英國大部分地方也因嚴重的水患而不適合居住;地中海區域成為廢墟。

  升溫5,甲烷從海床竄出,加速全球暖化效應;兩極冰層溶化;人類逐食物而居,但徒勞無功,形同野生動物在這片土地上苟延殘喘。

  升溫6,地球上的生物會在狂風、山洪爆發、硫化氫毒氣及帶著原子彈般威力的甲烷火球流竄地表時,完全滅跡;唯一存活下來的只有黴菌。

  我們地球的生態系統病的非常嚴重,我們處於一個決定我們未來命運的關鍵時刻。我們人類自詡是地球生態圈的領導者,工業革命後卻選擇了慢性自殺。在我們徹底毀掉人類的前途,成為人類歷史上最愚蠢的一代前,我們突然覺醒了。命運總是像電影,馬總是勒在懸崖前。

  我們先瞭解一下形成這些情況的原因:

  大家都在抱怨那些不計後果的殘害生態環境的公司及個人,他們在把包括你在內的全體人類推入一個即將失去生命和親人的深淵。如果你充滿正義的希望抓出那些“萬惡”的破壞環境的公司和個人,你會驚訝的發現,原來我們絕大部分的人正無意識的成為殘害自己和地球的工具,是否十分不解?

  當我們放眼全世界,看看全人類最關心的是什麼?是的,所有人都希望幸福!但是我們錯誤的認為經濟指數越高,幸福指數就越高。因此,實際上我們變成最關心的是經濟,我們認為經濟就是一切,每個人都想著多賺一些錢;每個公司都計畫著發財、上市、壟斷。在每個公司拼命的耗費地球資源、破壞環境、排放垃圾的時候,我們犯了兩個基本的錯誤:

  1.大自然的資源不是取之不盡的,很多東西是有限的,不可再生的。部分公司們用了這些不可再生的資源去發財,去炫耀後,其他的人拿什麼去生存?

  2.經濟系統只是一個子系統,生態系統是母系統。當我們子系統饑渴的不顧一切的擴展,完全不考慮母系統的承受能力時,沒有比“殺雞取卵”這個詞更能恰當的比喻我們是如何的愚昧。

  那麼是什麼“魔力”讓我們放棄一切,甚至連命都不要了去“殺雞取卵”呢?

  當我們出生的時候,每一個孩子都渴望得到愛。父母是那時最大的愛的來源,為了不讓父母失望,為了得到更多的愛和尊重,在現代排名式教育的模式下,我們努力的“力爭上游”(記住,是力爭上游,而不是愉悅和平的和大家一起遊)。成年後,人們慣性的認為應該“出人頭地”,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尊重與愛。人們開始將“目標”與“幸福”設定在更多金錢,權力,性愛和物品(房子,車子,衣服)。因為“上游”只是一個比較而來的結果,所以註定了絕大部分人都只能在中游和下游。

  於是我們開始陷入一個怪圈,白天我們花時間掙錢,以便能去購買更多的東西,互相攀比。當物質需求越來越強,房子、車子、肚子越變越大,真正享受我們擁有東西的時間卻越來越少。因為人們不是只取所需,而在為了那些沒有時間享受和並不真正需要的東西奮鬥著,用盡了自己的生命去爭奪資源,構成了這個星球上最大的生命與資源浪費。

  以前人類沒有足夠的技術去掠奪資源導致環境毀滅,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有了,如果還不提升我們的意識,我們將毀在自己的愚昧之中。

  現在的文明,主流意識變成了消費主義,形成了一種文化。這種欲望不會有盡頭,大家陷入這個怪圈,麻木為了實際並不需要的東西奮鬥著,從而忘記了生命的意義,如果希望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改變欲望的目標。(關於生命的意義,在以後的文章中再討論)

  消費是一個必要的環節,但是我們徹底失衡了,我們狂熱地追逐著自己其實並不真正需要的東西。

  我們被市場和商品牽著鼻子生活,人生的意義不應該建立在這些基礎之上。擁有更多的東西,你就要花越多時間工作,你的生活就越栓在它的節奏上,去得到這些東西。我們每個人就像一個陀螺一樣瘋狂的旋轉著,攀比著各自能轉多少圈,轉的有多快,卻忘記了我們為什麼而轉?

  轉動會停止,但是陀螺永遠存在,不管是以什麼樣的狀態,就像我們的靈魂。不管之前轉的多快,陀螺的形態永遠不會發生改變。

  如果希望擺脫束縛,除了省思我們生命的意義和欲望的來源,還需要去瞭解抽打陀螺的鞭子:一些影響大眾消費觀的大型公司們,宣傳誘導大眾消費不必要的產品,這種過度消費文化在影響著世界的每個角落,很多人認為是時髦,實際上只是被鞭子又抽打了一下的陀螺。現在成長起來的孩子們心中熟記成百上千個商品標誌,對賴以生存的地球卻知之甚少。

  企業家們接觸的商業課程中,商業的目標就是增長,就是利潤。但是我們需要深思的是:商業的增長,經濟的發展,最終的目的是讓我們的生活品質提高!讓我們無可奈何的現實是:被污染包圍、被自然災害陰影籠罩著的我們,實際的生活品質在下降,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能源和環境危機。

  當我們抱怨吃到肚子裏的三聚氰胺、瘦肉精、各種農藥及致癌化學物質;由於大氣污染造成咽炎、鼻炎變成了家常便飯;周圍的親人一個個的被肺癌、乳腺癌等各種癌症痛苦的折磨著;看看周圍的抑鬱症、自閉症等,全球自殺的比率逐年上升的時候。我們應該清醒的認識到這些影響我們生活品質的東西,其實源自於我們心態造就的這些急功近利的經濟實體。

  為了讓公司快速發財,人們做出很多破壞環境的事情,但是我們做出的事情最終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有一個例子詮釋了這個概念:當我們參與的公司或產業鏈,在不負責任的向河流及海洋裏面傾倒各種化學污染物時,最終那些集聚著各種化學物質和核廢料的魚肉,將會再回到貪婪吃魚兒生命的人肚子裏。當我們痛恨癌症時,我們卻忘記了自己才是癌症的製造商。

  企業家們需要明白“社會責任”不只等於“經濟增長”,我們需要更加聰明的“增長“,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

  懸崖勒馬之後,我們是選擇不顧一切飛身而躍?還是為了選擇如何倖存而回頭另覓道路?

  我們需要如何的改變?

  除了停止大規模砍伐樹木,減少碳排放等目前我們已經開始普及的事情,整個地球還需要一個根治性的解決方案,否則目前的這些環保方案根本無法改變人類的危機。

  我們需要設計一種新的工業體系。每一個廢料就是一個新的材料來源,只有這樣才能長久生存。各種垃圾廢料必須迴圈加工成新的原料,而不是簡單的埋掉;將大規模的破壞性工廠變成大規模的廢物利用的供給者;需要重新設計廢水的處理,被處理分解後的廢水再實行灌溉。目前的體系中,我們每生產一噸最終成品的過程中,會共產生30噸的廢料。在如此巨大的浪費體系中,我們是支撐不了多久的。

  石油、煤等不可再生資源是十分有限的,目前已經到了危急關頭。看著日益飆升的國際油價,我們必須明白如果繼續再依託于這些不可再生資源,全世界將陷入能源爭奪的戰爭(美國藉口發動的中東各地區戰爭正是前奏),同時人類面臨環境危機而無法生存。我們人類必須開始使用可再生資源,太陽能、電動汽車等不只能是錦上添花,需要強制執行。

  我們需要更合理的利用及規劃我們的設施,包括城市。有城市規劃專家問我,人口數量增加,大量的土地都蓋房子了,如何環保?我回答說,我們有個現成的榜樣可以學習,向樹木學習:樹木分解碳,製造氧氣,吸收積累著來自於太陽的能量,並結出果實,同時為各種各樣的物種提供的住所,多麼美妙的設計啊!如果我們所有的建築物都向樹學習,吸收太陽能,進行能源匯總,把它轉換成各種能量個用途。那麼每一幢建築物將不再成為能量的需求者,而成為能量的供給者,同時自給自足。那時地產公司不只是為大眾提供住所,而是供給社會大眾能源的恩人。

  這個是科幻小說嗎?不是!其實在技術上實現很簡單,美國銀行大廈(Bank of America Tower)等環保建築物已經存在。但是和電動汽車一樣,在世界上只屬於少數案例,離普及還差得很遠。為什麼不普及?因為這些需要額外的成本,在當前市場盲目追求短期利益下,公司們不會有積極性去構建一個“正確、長久的”工業體系,公司們需要的是快速的賺取金錢。只有世界各國拿出政策來激勵這個體系的完成,才能真正刺激健康的經濟體系成長。各國之前都出臺過不同的政策,鼓勵公司們朝著環保的方向去發展,但是情況的改觀非常緩慢,應該做些什麼去引導公司們去完成改變呢?快速的完成改變。

  可以從稅收方面入手,可以徵收昂貴的燃油稅、碳排放稅、污染物排放稅等,同時降低盈利稅,個人所得稅等。稅收的比率變化了,嚴重污染環境的公司們自然會想辦法降低污染。當企業看到降低污染能帶給公司巨大收益,他們自然會投入更多的人材和資金到環保系統的使用和研發中,就像十幾年前掀起的互聯網熱潮一樣,吸引了多少天才和資金。以目前大眾的意識,有糖果的地方就會產生奇跡!最重要的是,人類可以繼續存活在這個星球上了。

  阻礙我們改變的原因

  在過去的十年中,全世界認識到全球繼續變暖及環境污染會讓人類走向滅亡。但是在近幾年遊說聯合國機構的過程中,我們悲哀的發現,在環境保護的過程中舉步艱難,是什麼比全球人類的安危還重要?是什麼構成了如此大的阻力?

  隨著全球化的發展,部分國際化的巨頭公司在世界經濟及消費引導中扮演了主角,絕大部分的國際巨頭公司來自于大洋彼岸的美國。但太多的金錢力量參與了包括選舉在內的美國政治體系,很多超級公司及財團的勢力直接影響了美國的政策。儘管近幾年湧現出各種解決方案,比如太陽能、電動汽車等,但這些只佔據了極少數的市場,大多數產品的設計源頭仍然圍繞著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如果美國依然遷就以石油企業為代表的一些財團的影響,而不做出政策改變,那麼其他各行業的美國跨國公司們也沒有動力作出改變,如果美國的跨國公司們不做出改變,分佈在全世界範圍內的中小企業更無法做出改變,因為這些中小企業在本來就沒有競爭優勢的情況下,他們不會去付出額外的代價而讓自己身處劣勢。

  只可惜,美國作為世界頭號能源消費國,作為世界上擁有最多石油連帶關係企業的國家。它的政策制定人,仍然擔心著自己連任時的資金支援,而忘記了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並沒有通過我們上面提到的改變稅收,或者其他一些方法去建設一個健康的工業環境、良好的經濟架構。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武器一直沒有找到,石油資源才是發動戰爭的真實原因,不要再因為少數人的貪欲而讓世界陷入瘋狂。

  我們如何面對

  作為大眾,我們無法告訴身處地球另一邊的白宮裏面的人該做些什麼,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對部分阻礙著環保進程的公司決策者們逐一進行心理輔導和價值觀培訓。那我們能做什麼呢?我們每個人可以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一件可以改變世界的事情!我們可以用投票的方式去改變!

  你手中的金錢、你的消費觀就是你的選票。你可以選擇不去購買造成很大污染的產品,以及價值和成本明顯相差太大的產品。比如拒絕價格昂貴的皮草或真皮皮包等。這些公司的商業目的就是賺取更多的利潤,當你把手中的辛苦錢奉獻給了他們後,他們就是你投票選出的主宰者。為了我們人類的命運和賴以生存的地球,請你用智慧去做出選擇。

  同時為了不繼續浪費你的生命,不去做一個被抽打的陀螺,請只取所需。

  有很多人問過我真皮製品為什麼對環境傷害如此巨大?首先,動物被殘忍殺害後,皮剝掉送到皮革廠,我們不要忘記,皮革是屍體的皮,是死屍當然會分解腐爛,所以必須使用帶有劇毒的藥劑防止腐爛。皮革廠大量使用化學製劑,這些有毒的製劑排放到河流裏面,再污染環境並被喝回我們的肚子裏,造成腫瘤和癌症。當追求美麗的人們手裏拎一個由劇毒化學藥劑浸蝕過的動物屍體,我們會覺得美麗高貴嗎?當我們花費幾千幾萬元去購買一個成本只有十幾元的無辜屍體時,身份的象徵和富貴的攀比難道一定要建立在被愚弄的價格、被污染的環境和被殘害的動物上嗎?希望我們可以找到真正的美麗。

  

 {#34.jpg}

  另外,人類在維護環境的進程中還忽視了兩個非常重要的事情,猶如阿喀琉斯的腳踝,如果繼續,將成為人類的致命傷,不管其他的事情做的再好。

  1.我們現在所謂的“先進化”農業方式,正在逐漸的毀滅我們的土壤和身體。雖然我們知道農藥,激素等讓身體受到傷害,孰不知更具毀滅性,而且無可挽回的是讓土地無休息的耕種。

  土壤也需要時間恢復元氣,我們根本沒有耐心等待,土地換季與休耕期被我們拋棄,我們在不間斷的耕種!

  就像我們人類如果一年分娩一次,已經很累。但是如果人類的女人現在需要一年數次的分娩,懷孕後就得服用激素等,讓胎兒飛速長大,縮短懷孕週期,從而可以充分利用一年多生幾個。我們可以想像人類的身體將會變得如何?

  部分追求利益的專家們看到這個觀點可能會發笑:怎麼能把土壤和人類相比,我們是不同的構造。我求證過多位國際土壤學權威,那麼我現在準確的回答:土壤也需要休息。我們認為土壤不需要休息就好像我們以前認為地球環境無需保護一樣無知。

  這個問題被我們很多環境專家們忽略,其實忽略的卻是最重要的。不斷的翻耕加上過量農藥等,雖然產出更多,但是耕地裏的養分尤其是礦物質已經越來越少。是否還記得以前蘋果的飄香和現在大而沒味道的蘋果的不同嗎?十年就發生這麼大的變化,你可以想像再過十年會怎樣嗎?由於吃這樣的食物,人類身體機能在逐漸的下降。

  而我們的科技目前並無法脫離土壤自動合成食物,未來幾十年也不會,越來越缺乏養分的土壤會造就我們越來越差的身體,就算人類能夠在環境危機中僥倖,我們又將如何繼續生存?

  

{#35.jpg} 

  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的農業體系讓這個問題無人關注。

  2.雖然每天有無數的動物生活在痛苦的飼養、運輸、宰殺之中。但是很多人認為它們都是商品,就如當年白人對待黑人,封建社會地主對待丫鬟一樣。那些有著豐富情感與感知的動物們被我們認為是商品。當人們美滋滋的咀嚼一塊牛肉的時候,我們沒有去想它被宰殺時所承受的痛苦,也無視那些鮮血流淌在我們的嘴中。人類進化暫時領先,動物沒有能力去掙脫,但是地球環境開始反撲了。

  本來在自然界中自然生長,為植物提供肥料的動物們被規模性的圈養起來,構成了地球環境危機的殺手鐧。當素食環保活動在全世界風靡的時候,很多人們仍然不理解“吃肉”和環境保護之間的聯繫。也許人們需要科普教育一下人類如何吃肉毀掉地球才知道為什麼“每製作一個漢堡包,就要砍伐掉相當於一塊廚房大的熱帶雨林”,或拜讀一下聯合國糧農組織在一份題為《牲畜的巨大陰影:環境問題與選擇》(Livestock's Long Shadow - Environmental Issues and Options)的報告中指出人工牲畜業產生的溫室氣體已經超過了交通運輸業,包括汽車、飛機和船隻等的總和!

  儘管有大量的書籍在文章如《原來吃素最健康》,《中國健康調查報告》等把最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公佈出來,告訴大家肉食對身體的傷害,素食可以提供全部營養,讓身體更健康。

  儘管9枚奧運會金牌的卡爾路易斯、拳王阿裏、四百米欄冠軍摩西、鐵人三項冠軍史考特等很多著名力量型運動員運動員一再告訴大家他們如何用素食達到他們的成就,很多人仍然沉浸在吃肉讓孩子長力氣的迷信中。儘管像愛因斯坦、莎士比亞、達芬奇、托爾斯泰等科學家藝術家們向世人證明了素食帶來的智慧,仍然有很多媽媽們迷信給孩子吃魚腦讓孩子更聰明。我又想起了有位朋友腳扭傷了,醫生竟然讓他吃豬蹄。如果吃啥補啥能成為現實,那些不願意公開最新營養科研成果怕經濟架構受到影響的部分人們,應該吃一些鈔票來補充?

  自從我從十幾年前在美國讀大學時看到了最新的科研成果證明肉食對身體是有害的,豆腐和肉類經胃液消化後產生同樣的蛋白質,肉類卻留下一堆毒素侵蝕我們的身體。留下一堆不融化的油脂,留在我們的血管壁上,隨著時間的增加,血管剩餘的通道越來越窄,讓人們肥胖、皮膚提前衰老和不同程度陽痿。為什麼?血液流通不到皮膚表面,皮膚新陳代謝速度放慢。當你激動時,卻沒有足夠的血液流入到距離你心臟很遠的那個位置,當然有心無力。好消息是:經過試驗,只要你堅持改正飲食習慣,情況就會好轉。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跟蹤國際最新的研究成果,無論DNA技術的突破,還是生物工程的科技進展,頂尖機構這十幾年來一次次證明了肉食對身體傷害的觀念。但我看到的卻是好萊塢明星、歐洲皇室和企業家巨頭們開始素食,而大眾盤子裏的食物卻基本上只剩下肉了。

  著名思想家老子在《道德經》中多次勸導世人素食利益眾生,卻沒想到幾千年後被麥當勞,肯德基等金錢利益團體完全擊敗。是什麼讓我們蒙蔽了雙眼?

  我在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時,一再堅持把人工牲畜業對環境和身體的影響作為重點公開事項之一,被部分“發達”國家的代表拒絕的原因是“人類自古就一直吃肉,是習慣”,按這個邏輯,我們也應該允許人類自相殘殺?因為自古以來人類都一再在這麼做。人類對待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態度,是我們道德文明程度的尺規。原始社會的主要標誌是以為自己很先進。原始意識的主要表現為自以為到了最高境界。

  如果有一天,我們人類被更高級的物種奴役起來,宰殺、剝皮、活人抽膽汁時,我們會做何感想?人類在地球進化的道路上暫時領先,但是不代表我們就是宇宙的主宰。當有一天我們遇到地球外比我們進化更高級的生物,他們會怎樣對待我們?為了保護地球和其他的生命,殘害其他生命的人類是否會像害蟲一樣被清除?當我們善良的去對待其他生命的時候,其實也是在保護自己的命運。

  

 {#36.jpg}

  我小時候在黃河邊的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成長,深深感悟了伊斯蘭教,中學時開始在美國去基督教堂,同時鑽研佛教。深深感悟到了宗教及先知們對世人被恩賜的資源的珍惜、對世上任何生命的尊重、和對世界上所有人包括不同教派之間用愛與寬容去交流。但是有些信徒們卻只顧祈福,忘記了教導,幸運會降臨在一個糟蹋環境資源、殘害生靈的人身上嗎?和世界上因為宗教信仰而發生戰爭及互相攻擊一樣,令人費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瞭解我們自己的價值觀、生活習慣、經濟體系後,我們不應該去抱怨任何人,因為我們自己就是造就目前地球危機的人,也只有我們自己有能力去挽救命運。我們這一代人面臨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挑戰,人類作為地球上的其中一個物種,佔用了太多的資源,為其他生物留下太少,使它們無法生存,甚至現在連自己也岌岌可危了。我們已經不能再污染大氣層、毒害海洋、砍伐森林、侵蝕土壤和殘害動物了。如果想繼續生存,我們必須做出改變。必須改變我們的思維模式,改變我們的所作所為,由我們對這個星球家園的利用改為真正的熱愛!除此以外,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作者白一鵬簡介:

  白一鵬,男,美籍華人,出生于中國寧夏省銀川市,出生日期不確定(應該在1979-1976之間).少年時期移居美國。

  白一鵬作為環保組織NGO代表之一,連續兩屆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同中國國家領導及部長們參與了與其他國家的低碳減排方案的談判,被參加峰會的領導及部長們稱為“稀缺的幫助中國談判的國際環保人士”

  白一鵬長期致力於說服亞洲各國取締黑熊取膽汁產業。

  包括白一鵬在內的美國七個環保環保機構的創始人及十二個著名的素食環保電影明星組成了一個高端的素食環保公益救助協會,致力於向全球宣傳環保的概念,著名環保紀錄片《瀕臨絕境》(the 11th Hours)就是該會成員著名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製作的,該協會會員還包括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索菲·蒙克 Sophie Monk,奧蘭多·布魯姆 Orlando Bloom等。

  白一鵬曾幫助著名影星萊昂納多成立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基金會The Leonardo Dicaprio Fund的“救助稀有老虎”的亞洲及全球救助計畫。

  白一鵬曾表示將自己畢生的精力放在公益事業和提高人類意識。

  白一鵬曾擔任過眾多中國及美國的公益組織負責人。

  白一鵬提倡素食,反對暴力及戰爭。

  白一鵬被眾多美國公益組織授予“消除物種歧視課題專家”稱號,他堅持認為地球上的生物和人類應擁有平等的權利,呼籲善待動物。

  白一鵬對佛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都有很深的研究,推崇各種宗教只是宇宙萬物中的一個部分,只是表達的方式和符號不同,各種宗教之間應該互助互愛,互相探討學習,不要頑固自封。

  白一鵬全職投入公益事業前,曾在美國成功創建兩家被收購的IT公司。但白一鵬先生曾表示“我是一個失敗的商人,我的心不在那裏,就像一個有著戀人但被地主搶去的少女,我投資的商業公司十家有七八家都不得不關閉。”

  白一鵬是一位和平主義者,他宣揚人與人之間,名族與名族之間,國與國之間要不分彼此。語錄:“這個地球本來就不屬於誰,我們只是在使用。”

  2010年開始編寫《人類意識的覺醒》,估計未完

  源自“百度百科”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1/04/2011041806362730.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4/21 16:32:50 回覆

人类罪孽深重, 所到之处, 其他物种无以存活.

我不相信人类会痛改前非.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