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流曲(下)

2011/04/24 14:22:55 網誌分類: 插曲
24 Apr

一切就從遇到晴開始,昨天把阿島的妹妹送回家之後,阿島約阿予第二天下班之後到咖啡店找晴。
確認好晴真的記得時光倒流前的事之後,阿島跟阿予就往圖書館去找相關資料,直到晴下班,再回來店裡。
「哎呀呀,你來接晴下~班~唷~」老闆娘用另一種語氣道,阿島只是點點頭,老闆娘繼續說:「我是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變這麼相熟了,可是呢,三角戀是絕對不可以唷!」她指了指阿予,只見他無奈的笑了笑,然後立即跟晴離開了。

他們選擇了一家比較安靜的酒吧,然後把資料全部放到桌子上。
阿島先開口:「那個晚上不是有一首沒有名字的曲子?妳記得以前有彈過嗎?」
「那個晚上我也說過了我不記得。」晴回應道,阿予把其中一張資料拿起來說:「黑魔法的曲子,時光回流曲。能夠把時光倒流,改寫過去。可是與此同時,也將會失去同等級的事物,所以早就被認定為禁止魔法的曲子。」
「啊!我記得這個!」晴突然輕聲喊了出來,阿島則搶在前頭問:「妳不是說妳不記得嗎!」聲音聽起來並不友善,晴立即嘟嚷著道:「因為聽到名字才記起來嘛,老師給我們的習作。」
「好了好了,」阿予苦笑道:「不過這首曲子不是被禁子的嗎?」
「這首曲子是被禁止,可是後期有修改,所以失去了倒流的能力。」晴說:「這是那時候老師跟我們說的,叫我們可以放心的練習。」
「既然被更改了,那為什麼還有回到過去的作用?」阿島又問。只見阿予看著資料想了想,才開口:「難道是因為......在你們演奏的過程中不小心給改回來了?」
「怎麼可能?我們又不是作曲家。」阿島笑了開來,只見晴跟阿予依然認真的表情,阿予繼續說:「我指的是,那個晚上結束之後,你們不是說第一次彈奏的曲子雖然有幾部份彈錯了,可是聽起來不怎麼樣所以就算了?」
「的確是這樣......可是會發作因為彈錯而不小心把修改的部份彈回原本的曲譜的機率可是......無法計算的微啊。」晴無奈地說,只見阿予點點頭道:「是的,不過還是有機會啊。」他看了看晴好一會兒,腦袋突然閃過一件事情使他呆住了,阿島沒有發覺,他開口:「不過啊,雖然古時代的時候黑魔法的確有這一首曲子,可是發動成功的話只能回到想要回到的過去二十四小時,過了就會回來未來,我們這已經超過了不是嗎?在我們還沒醒過來已經回到過去的時候,已經過很多天了不是嗎?」
「等一等,」阿予拉開話題:「如果我們回到過去的這個時間,那就是現在,那晴應該還未進咖啡店當員工吧?」
「嗯......這我也不知道,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咖啡店工作。」晴回應,阿予接著說:「難道過去已經被更改了?」
「等一等,我猜我們彈的並不是這首時光回流曲吧?這跟資料有出入!」阿島拿起那份寫著限制性的資料看了看,才發現看少了一點:「如果目的達成的話,就能於二十四小時內回去,否則,其中之一者無意回去,則留在過去。啊!這什麼東西?是誰不想回去?」這時候,晴跟阿予同時沉默,是不想回答,還是有什麼想起來了?並不知道。
阿島見氣氛突然冷卻了,於是改變問法:「還是有什麼目標沒達成了?」
「目標?」晴看了看阿島,阿予則開口:「大概計算的目標是在聽曲子的時候及前後腦海想著後悔的是哪件事吧?因為只有過去會後悔,所以後悔的話就是想改變過去。」
「真的很科幻,哈哈!」阿島笑了笑,然後又嘆了口氣:「可是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了......」好一會兒,才又打起精神開口:「到底那個晚上,我們誰正在後悔?」
當然沒有人會回應,可是阿予則開口:「即使有,不是不能更改過去嗎?會失去同等級的事物。」
「那能不能......把目標改成另一樣?」晴問,阿島看了看資料,然後搖搖頭。這時候,阿予又提出另一個問題:「我倒是覺得為什麼果果的網誌裡並沒有因為時光倒流而變更?而且上次留言她沒有回應我,她沒有回應的習慣。」
「這時候還在想這個問題做什麼?那個晚上她又不在。」阿島道,阿予立即回應:「不一定,店裡又不是全靜音,這樣的話經過聽到也不是沒可能。」
「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她沒有進來找你們?」晴問,這時候阿島才突然想起來:「對呀!我想......她覺得不是時候吧?」他看了看阿予,露出無奈的表情,阿予才想起來那個晚上他們有在討論阿凱的事情。或許這更不是出現的時機吧?不過是聽過曲子之前聽到還是什麼就不記得了。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現在回來的這個時間點有幾個問題,阿予開口道:「一,晴在咖啡店裡工作的出現時間錯了。二是果果的網誌裡出現的文章沒有消失。雖然我們認識的人並沒有消失,但我們之間的認識點消失了。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到底我們是因為哪一件事開始而互相認識?」
「是......店長跟小月的哥哥這件事開始?」阿島問,阿予搖搖頭:「我並不知道這件事,我記得......是從到你的店裡聽說你跟小月一起......難道是因為你沒有跟小月一起,所以我們都不認識了?可是晴並不是關於這件事認識,所以她就在店裡了?」阿予想著,可是小結跟阿拓那邊又是怎麼說?那邊跟這邊是兩碼子的事。
「可是我認識小月,是在某一天工作遇到她開始的。」阿島說。
「難道指的是,那一天不見了,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子?」阿予問,晴接著說:「會不會是因為那時候阿島正在呆呆的過日子所以就錯過了?畢竟我們剛回來的時候大家都呆呆的過日子。」
「什麼?那這曲子也太不好了吧?因為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算是因為那首曲子害的哦?」阿予問,阿島接著說:「大概吧?因為我們醒來的時候差不多。不過難道就因為這個原因使我們不小心就改變過去了?」
「我倒是比較在意有沒有回復的曲子。」晴又說,拿起資料看了又看:「可惜的是我們根本沒有留意有關這方面的知識。」
「可是我們已經不小心的踩進這方面的消息,不得不去看了吧?反正今天我跟阿島都找過有關方面的資料了。如果這篇資料說的是正確的話,需要完成目標。那麼我......」阿予突然止住不說下去,晴也同時沉默下來。
大概因為從未來回來,知道自己的哪一步選擇能夠到未來,可是要是再一次經歷的話......開心的事當然沒關係,但是令人心痛的事......誰希望再來一次?可以的話更想避免,可是這樣子有很大可能會改變歷史。雖然沒打算兩全其美,可是到底該怎麼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