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後感(河源及惠州考察)

2011/04/26 09:14:16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26 Apr

離家四天,每天洗澡前後也要把衣物再次整理。由於怕麻煩,衣物不能洗 (會轉酒店),就用了許多膠袋把它們盛好。第一間酒店好像是4星的 ,浴室挺窄,洗澡後地板濕濕的,拖鞋確是很有用的東西!

第一間酒店只有一張房卡,出入時是有點麻煩啊。睡覺的話就等房友 (女生)回來時按門鈴,一想起隊友說過一些酒店的奇怪故事,就更心驚膽顫了。所以我傻傻的開着房燈睡覺 XD

第二間酒店的設施很多,而且外面和裏面都很漂亮、豪華,早餐還有西點呢!唯一缺點就是各種房燈好像不能逐個開關,只能選擇日間和夜間模式,想開燈時必定會驚動還在睡覺的房友。哈哈!從沒住過大學宿舍,這次旅程竟然令我有一種住在大學宿舍互相扶持的感覺。(真對不起,第一天就連走廊的燈也開了……)

吃的東西,每餐也不相伯仲。有我比較喜歡的扣肉、煎釀豆腐、魚,還有我不愛吃的不知是芹菜還是西芹……幸好還有不知是菠菜還是莧菜。水果有黃肉西瓜和蘋果。湯呢,味精太多了!

由於不喜歡拖拖拉拉,也怕於沿路給罵「行李箱阻住晒」或者「逛跌」途人,沒有用行李箱,只帶了一個超大背包、一個單肩式旅行袋,裏面有一個斜背式手包和一些環保袋 (可以把手包放進去),方便過關時可以跑。旅行袋跟其他組的隊員好像撞了,幸好還有這麼多環保袋,可以把裏面的東西放進去。但我的感覺是:若可以再選擇,推行李箱比較好,因為一袋二袋很像「內地師奶」=.= 尤其像那些從內地走到香港瘋狂入貨以炒賣的太太。

整個旅程,靜物攝影較多,拍的短片也以景物為多。內地地方大,而且石屎森林少,旅遊車走着時我可以飽覽山上的植披,然後回想以前唸過的地理科內容,想想canopy layers、drainage system,再聯想到冰天雪地、地勢高峻的地方會出現許多「聖誕樹」,卻忘記「凍土」的英文,也不再能畫出每一層泥土的顏色和風貌。人,到底為甚麼要學習?學了會忘記,也會用不着,但還是在學習,是否在於要感受大長大後「回味的幸福」?

對地理科的興趣,卻使我於旅程發現許多沒有想過看到但看到會很開心的事物。人生目標是不能從學校找得到的,但成長過程,包括工作歷練……滄桑過渡之後,有些事物能帶引你再次找回太陽的光線。

隊友們許多都比自己年輕。他們有些才是20歲左右的90後(這個團是給準教師和年輕教師參加的,無奈許多參加者都是全日制教院學生,而他們早就很熟絡),自己的確覺得自己有點不濟和不是味兒。卻由於他們是充滿朝氣、開心快活的人兒,他們的歡笑、跟他們一起玩的遊戲,令我暫時忘記生活的愁煩。

竹—蘇軾的竹!怡人……比西湖更怡人。下一回我定要更加主動,請組員為我拍多些照片。

手手腳腳也因為背着行李和一些走路、站着參觀的行程而很倦。第一次嘗試於夜間跟這麼多人一起玩card games,感覺很好,而且也很有「大學宿生」的感覺。隊友們教我的遊戲,將來其實可以跟小學生一起玩……這次考察學到的東西,比想像中的多,雖然參觀學校那一節令我有點失望,而參觀一位大將的博物館時找不到洗手間令許多團友都挺絕望。哈哈!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4/26 10:05:59 回覆

去下啦去下啦!!!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