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 見證

2011/04/26 10:04:56 網誌分類: 基督徒見證
26 Apr

               

耶穌愛你

 

 

 

11/02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蔡琴 見證

 

 

11/02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蔡琴 [遺忘的時光]

   

 

 

動人的蔡琴 動人的歌

蔡琴說,歌要動人,歌者本身就要動人。從上帝那兒領悟到愛的真諦後,她更清晰知道自己的使命——要用生命,把愛唱出來!因此,今天蔡琴的歌,更加動人。

恰似你的溫柔

有人說,「愛像一首歌,那必定是蔡琴的歌」,因為在她唱過的歌曲之中,涉及情愛的多不勝數;然而她卻認為,人世間的愛跟上帝的愛無法相比。「人的愛情很容易熄滅,也很情緒化,且要講求條件和回報,但上帝的愛最為偉大和忠實,永遠是無條件的給與。在我沒有上帝之前,以為自己的感情很豐富,直至我來到祂面前才顯出缺乏,對上帝愛得不足夠。」蔡琴自覺在愛上帝的功課上,仍在摸索中,但是上帝對她的大愛,則已透過所唱的歌曲、奇妙的經歷,讓她深深領會了。

《恰似你的溫柔》是蔡琴的成名作,這首歌不但唱紅了蔡琴,而且更成了歌迷百聽不厭的至愛金曲。她坦言:「這是我入行唱的第一首歌,它讓我開始了歌唱事業,也為我帶來了歌壇的成功。這些年來,《恰似你的溫柔》唱過八萬多次,是每一演唱會必備的飲歌(壓軸節目)。」

蔡琴由衷地感謝作曲家和填詞人梁弘志先生,為她寫下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等好歌詞。

和上帝一起合唱

她說:「自從我在2003 年受浸歸入主名之後,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就會想到我已經找到了起初的愛——上帝的愛。感謝祂,賜我唱歌的恩賜,若不是祂,這一首歌絕不可能唱那麼久,受歡迎那麼久,而且祂仍不斷給我新的機會。上帝從來不嫌我不夠完美,也不會因而懲罰我,反之給我更多的保護、更多的恩典。」蔡琴承認,自信耶穌至今,每次站在舞臺上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從前,很在意演唱會成功與否,而且所有事情都由她一個人承擔,壓力很大;但信主以後,著眼點不再在自己身上,同時,什麼重擔都有上帝來分擔,整個人也就輕省多了!

蔡琴另一首膾炙人口的歌《讀你》,同樣是出自梁弘志的手筆,其中有這麼一句歌詞:「讀你千遍,也不厭倦」,作者在離世前告訴歌者,原來讀的不是情歌,而是聖經。難怪蔡琴說:「每次在臺上演繹這首歌,我就再次被提醒:上帝真的與我同在,表演時的壓力也減輕了。自此以後,不管唱什麼歌,只要把心轉向上帝,我都感覺到上帝和自己一起合唱。」

不平凡的事件

上帝不單讓蔡琴感受到上帝跟她合唱,而且更借著一件不平凡的事件,叫她經歷到在任何環境裡,任何困難中,上帝都與她同在、愛她、保護她。2008 5 月,正當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視在「5.12 四川大地震」的同時,蔡琴也陷入了一場「失言風波」之中。「事緣媒體將我的言論錯誤解讀了,以至很多同行都誤會我、指責我,甚至辱駡我。臺灣的報章和電視都把這件事炒得很熱;但由於我當時人不在臺灣,根本連解釋和答辯的機會也沒有。

清楚記得那一天,從香港轉機到北京途中,我帶著口罩坐在飛機上,邊想自己所受的委屈邊流淚;感謝上帝,當我讀到上帝的話『伸寃在我』、『不爭競』的時候,我明白到這是上帝的指示,於是我單單倚靠、順服祂,依祂的話去做——口不出惡言、不為自己伸寃。沒想到,上帝為我所策劃的卻遠超過我所想所求;祂不但為我製造了一個很大的場面,也招聚了更多傳媒來採訪我,叫許許多多人都看到被扭曲背後的真相。」蔡琴說,在人看來她是選擇了最沒有出息的做法——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但上帝卻讓她展示出最有力的回應。

必唱《耶穌愛你》

本來看似是糟透的事情,上帝卻藉此祝福了祂所愛的人。「感謝祂對我的溫柔和教導,那是人無法理解的大愛,也實在是最棒的收穫。經過上帝的修剪之後,我完全降服了!自此,跟上帝更加親近,且更經歷到信仰和禱告的真實。」

蔡琴承認,這將是她最喜歡講述的一個生命見證,一段觸及心靈深處的寶貴經歷。親嘗過主恩滋味的蔡琴,就更重視「關上門,進入內屋」,與上帝密交的時間。「在我的寢室旁邊有個小房間,那是我的祈禱室,是個真誠敞開、向上帝傾吐的地方,在那裡我大笑過、大哭過、懺悔過,我不單為自己禱告,也為別人祈求。」要是出門到外面工作,她也會帶一個十字架,入住酒店後,便擺放在禱告的地方,作為祈禱的祭壇。

蔡琴說,越禱告就越會禱告,正如越唱就越會唱一樣。很多人以為唱足30 多年的歌壇大姐,在觀眾面前獻唱絕對駕輕就熟;可是,要求極高的蔡琴在演出前,總是要作一次認真的彩排。此刻,她說出了一個小秘密:「自2009 年開始,每次彩排試音時唱的第一首歌,必定是《耶穌愛你》。那是我的獻祭,因為我相信所有力量都是由祂而來。」

灌錄福音詩歌

聽過蔡琴唱《耶穌愛你》的人一定會有同感:主柔聲的呼喚和愛都給她唱進人心坎裡去了,所以不少人希望她日後能唱更多的聖詩。蔡琴語帶遺憾的表示,雖然自己曾灌錄了40 多張專輯,但說到會唱的聖詩卻寥寥可數,為此她禱告上帝,盼望有一天能出一張福音詩歌專輯,讓每個人都能唱。」相信在適當時候,上帝必使她的願望成真。

談到願望,蔡琴直言有三個:「一、希望我的後半生過得開心快樂,因為上帝是最Happy 的;二、每天都能鼓勵一個人,不管是久未聯繫的友人,還是團隊裡(20-30 ) 的自己人;三、每個階段都不躲懶、不鬆懈。」

全力以赴,正正就是蔡琴成功的地方。有人跟她說,做慈善義演就不必太落本,反正沒有歌酬,簡單一點就行了,但她卻回應:「絕對不能不專業,越是為基督教機構辦的活動,越加要專業,因為那是關乎上帝的榮耀,上帝豈不配受最好的獻物嗎?」要是馬虎拼湊,人看了也不滿意,更何況上帝呢?一直以來,蔡琴演唱會都贏盡口碑,如今她為上帝演出,肯定是好上加好,精彩無比。

新不了情義演

擺在眼前,歌迷就有這麼一個欣賞蔡琴高水準演出的機會了——「蔡琴2011 新不了情慈善演唱會」將於5 1011 日在紐約林肯中心的Avery Fisher Hall 隆重舉行。在這個由華人癌症紀念基金會主辦,各地角聲癌症機構和紐約角聲基金會協辦的大型演唱會中,蔡琴會選唱由80 年代到現在的名曲,同時,會唱述她人生的四個階段,包括一帆風順、再上高峰、人生低潮,以及今天為上帝工作等。她坦言對癌症事工特別有負擔,除了因為自己曾有過患癌疑雲的經歷外,她更體會到癌症病人及其家屬均需要關心和鼓勵,所以她樂意義演支援。她呼籲所有朋友,尤其是喜歡她的歌迷、支持角聲的人都一起來參予善舉,出席這個「有琴有義」的演唱會。

要聽蔡琴動人的歌,要看動人的蔡琴,絕對不容錯過在5 月舉行的「蔡琴2011 新不了情演唱會」!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The following is a sharing from a sister for Frankie on 26 April 2011

Dear brother Frankie:早上好。今天 早上禱告,在我裡面有一句話:“Frankie,靈裡清潔是多麼重要建議您先看一下我發給您的葉光明牧師講道中的,建議您先看一下,葉光明回答會眾的那兩個視頻,您可能就能明白我靈裡出現的問題了。因為靈裡麻木不潔、荒蕪的、混亂(請恕我坦言)。無法被聖潔的聖靈充滿,又怎麼能夠有力量幫助別人(靈裡的)。您是那麼善良,而撒但會籍著我們最親最近的人傷害我們。求神將加倍的智慧賞賜我們。(林後2:11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Frankie first prophecy: ”你在我裡面休息,讓我在你裡面工作。不要看其他的人,但只要專注我,讓我的豐富充滿你和通過你傳給他人。信任我,我的孩子。今天和將來,你會認識到我給你的祝福請安靜、安靜、安靜。讓我再次說到這個時候,求神讓您明白,我在說的是靈裡的安靜。不要看其他的人,但只要專注我”.A new day! happy !以馬內利!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4/27 11:50:49 回覆

水果,果树 - 水果,太诱人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152db0100ssav.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