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既要善於忍耐又要學會等待!

2007/05/05 17:35:5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May

在香港既要善於忍耐又要學會等待!

作者:Anniewh

 

在彈丸之地的香港給人印象最深的可能是節奏快,比如在街上特別是上班時段的人們趕着上班,個個都走的很快,過馬路啦、轉換車啦、上下樓梯啦、進出電梯啦、甚至是上下地鐵火車時也都是分秒必爭的!

所以在香港住慣了的人們如沒什麼萬不得已的大事的話,都會選擇好時間才出門上街的。

但是去醫院看病就完全快不起來了,剛好可以跟上述的快速度相反成慢節奏:而且還慢得離譜!無論你做什麼都要排隊,掛號啦、等叫號啦、拿藥啦、照片啦、甚至上洗手間也要排一陣子才行!治療更是什麼都要等排期,看專科啦、看急診啦、等物理治療啦、等做手術啦、等放射治療啦(電療)、甚至是死亡者要火葬也得等待幾個星期才行!

所以在香港住慣了的人們如沒什麼萬不得已的大病的話,都會選擇好自認為合適的醫院才會去看病的。

我在香港生活的最大體會就是既要善於忍耐又要學會等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