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生活要闖的第二關就是找工作!(一)

2007/05/05 17:57:42 網誌分類: 職場
05 May
在香港生活要闖的第二關就是找工作!(一)
                                                                                                                                作者:Anniewh
        從北京剛到香港時,對當地文化不了解,在人生地不熟的新環境裡,要想自立要闖的第二關就是找份合心意的工作!
        我在北京一直努力工作,來到香港後從找到第一份工作,當時工資只有三千元一個月, 記得當時的當地人平均掙五六千一個月,因為當時香港還沒回歸祖國,沒有什麼公司需要講國語的,我這個不懂粵語的新移民找工作的範圍就窄得可憐,所以有個愛國的左派廣告公司老闆請我給他做祕書,我明知他是壓我的價但也沒辦法,因為我總是需要有個新的開始才行,所以,我的第一份工作算是做了一段時間。
        第二份工作也是三千元基本工資,但是如果能北上國內的外貿公司再能簽回廣告合同的話,老闆說會再給我回扣傭金的,當時我是給一個上海籍貫的香港老闆打工,做的是中國市場廣告部銷工作,美名其約是推銷一本廣告雜誌,一版面收一千多美金云云……,但事實上,我從東北回港完成指標後就果斷地炒了老闆魷魚,為什麼呢?因為據我在老闆的辦公室做過仔細觀察後發現,這份雜誌可以說只是個幌子而已,發行量也是虛構出來的,加上我去東北出差時見過的所有國內外貿公司的客戶都罵我那老闆如何如何不好,並且還教我如何如何單幹,勸我搞廣告禮品,有實物較受國內廣告客戶歡迎,還說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我等等……。
         結果,我回港後,真的單幹起來了,應該說這是我的第三份工作!
        首先,我到香港政府註冊成立了一家私人廣告公司,認真做起小老闆來了。開始還真不錯,做了兩三年吧,後來,記得國內金融政策大改動,出現過一次美元與人民幣比值大調整,美元大升值而人民幣大貶值,害得我一下子沒了業務,因為我當時在港工廠出貨都是用港幣,所以收國內的外貿公司也是以美元結算的,應該是九二九三年的時候吧,於是我的業務基本告停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6/21 20:45:44 回覆

京港, 我本身是從事機械工程行業, 近期發現北京有很多職位可以給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而自己已在北京遊覽數次, 覺得"好似"好適合自己, 作為京港人的妳, 可否給我一點意見和應注意的地方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