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

2011/04/28 16:07:22 網誌分類: 插曲
28 Apr

一首時光倒流曲,讓三位不希望回到過去的人回去了,當然是否真的不希望,其實只有他們最清楚。
時光倒流曲,古時代黑魔法師的時光倒流魔法曲,只要依照曲子彈奏一次,聽者與奏者同樣會回到希望的過去時間點上,完成希望回去的目標,完成之後會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回到未來。
是一種禁止的魔法,因為回去更改之後,將有機會失去同等級的事物。
雖然是比作同等級,但是什麼才算是同等級,卻只有天知道。

阿島,咖啡店的店員。晴,咖啡店的蛋糕師。阿予,雜誌社插畫師。三位在未來本來已經認識並且都互相認識的朋友,回來這個什麼都未開始的過去。
而且,那些傷痛的經歷,更從來未發生過。
如果給大家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當然會立即選擇那些後悔過的,沒傷痛的決定。
可是對於阿予來說,他真的該如此嗎?
看著喜歡的人心痛當然是不可能的,因為自己會比對方更難受。
可是要是沒經歷過,最後的他根本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要再痛一次嗎?

咖啡店的蛋糕師,本來一開始還未到咖啡店工作,可是卻一開始已經在店裡當蛋糕師,到底為什麼時間點上出現差錯了?
她到底為什麼沉默?其實心裡有一件事她很希望重新再來,可是到底是什麼事?

阿島拿著樂譜看了又看,他知道這時光倒流的事從來未發生過,要找資料是近乎不可能。要請教誰更會被當作是神經病。那麼唯一能找出什麼方法就只有從樂譜著手,阿島終於開口:「不如我們試著重新再彈奏一次?」他看了看晴,繼續說:「不過這次是依然那個晚上記憶的曲子再彈一次。」
「你會不會覺得太強人所難?」晴瞪了他一眼,只見阿予笑了笑,卻沒有說話。
「不是,我只是覺得,如果時光能倒流的話,那麼只是倒流我們的時光,回到我們還沒倒流的時光,那不就等於回復曲了嗎?」
「如果世事能這麼簡單就好了。」晴回應,阿予則想了想才開口:「我覺得不無道理,不過要再一次彈錯同一地方,那是不可能的吧?錯了絕對會修正,那才是人吧。刻意再錯,比不去錯更難吧。我有一個想法,不過還是得先試一試,所以我先走了。」阿予站起身來,可是這一站起來晴卻變得很激動,她也跟著站起來拉著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難道你......決定改變過去?」
「正確一點的說,是完成目標,改變未來吧。」阿予點點頭想了想,阿島立即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因為阿予決定改變未來,在過去把他的朋友阿拓跟小結之間的霧吹散,讓他們兩在一起。
阿予一直在煩惱此事,若這麼一做,結果是未來的阿予跟小結沒有在一起。
「不!不可以,不可以,」阿島加重語氣:「你知道若改變過去,未來將取代同等級的事物。」「那就是我跟她的情感......我相信這事物是差不多。」阿予露出輕鬆的表情,可是晴跟阿島的心情就更加沉重。阿予,真的沒有勇氣再去行多一次同樣的路了嗎?現在的小結,其實喜歡著阿予啊!
晴呢?她想重新來過的原因。雖然沒有特別在之前說過,但是曾經的她不知不覺把好朋友傷得很深,曾經喜歡著他的人的心。
她不知道,一直不知道,一段很長的時間,很久很久了,之後才不小心從阿島說溜嘴上聽到,阿凱曾經喜歡她,曾經的時候晴不知道,結束的時候也不知道。可是從來聽到原來有這麼一個曾經,她的心情卻變得很混亂。
沒有辦法,事情過太久了,她的心裡卻像有根刺一樣無法拔掉。
晴想來想去都不知道如果把這說錯話的機會給更改,會在未來失去什麼,於是她不敢行動。可是現在眼看阿予的決定,她的心卻動搖起來。
只是因為他們的朋友阿島,一位沒有煩惱,沒有後悔,沒有想過重新再來的笨蛋。

回應 (2)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13/01/01 13:09:48 回覆

{#happy-new-year45.gif}

FR 芷
FR 芷 2012/12/25 11:53:13 回覆

{#201212250157188637.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