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拉筋是這麼的疼!那麼的痛!! (1)

2007/05/05 19:28:56 網誌分類: 健康
05 May

 

作者:Anniewh

 

 

 

先說「開源節流」

 

三月十五號早上九點半,我坐273A小巴前往上水醫院,用六十元掛號後再上一樓做物理治療。因為這是第二次看,所以比第一次掛號省回了四十元,聽說以後都是這樣了,而剛好這省下的錢可以買一隻烏龜滋補滋補,香港人俗稱「水魚」。

 

今日的香港醫院其價值跟黃金近些年的走勢是一樣的!公立醫院要為其昂貴的開銷採用經濟手段,也就是那有名的「開源節流」,因為看私人診所無論中醫還是西醫,每次也都要花上一百六到二百元多元吧,而公立只不過把原本免費的急診改為收費一百元,其它也只是上調一點而已,但總是比看私家的便宜得多,所以,我覺得改革改得好極了,因為我有病時的最愛就是看政府公立,不收費時,我會因輪候費時而放棄求醫,因此令我本來就有的肩肘炎延誤到早已拿不了稍重些的東西了,算起來定居香港十八年,總共看公立也沒有十八次!也就是說我是個模範公民,因為我是個幫政府「開源節流」的楷模!!寫到這兒,我忽然覺得自己很該得到一個由醫管局新設立的「開源節流」公民獎才公平!!!

 

再說「半殘廢」

 

話越說越遠了,還是趕快回來,說說我的胳膊為什麼成了「半殘廢」吧!我的胳膊從去年十一月十四日的第一次化療時就開始登記物理治療了,結果輪到我今年三月二日到上水第一次見到物理治療師時,總共等了三個多月,大家看,香港是多麼地先進,多麼地經濟,多麼地效率呀!!好在我是個「醫盲」,不但能專心地「享受」那化療的嘔吐,還能避免因出門而招來那可怕的傷風感冒。如此一來,在這一百零四天的日子裡,我的胳膊裡的那一條條分門而立的筋就開始日復一日地粘連在一起了。儘管我是個「醫盲」,但也知道「生命在於運動」的道理,只可惜我那點「爬牆」和自創的「甩胳膊」運動並沒能阻擋住那不聽使喚的筋拼命地靠近,真奇怪那些筋,被一團團地肉包著那麼嚴實還覺得冷嗎?難道一條條的筋粘在一起就暖和了嗎?就舒服了嗎?真是太沒個性了!簡直是莫名其妙地可惡!!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