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珠

2007/05/05 20:56:17 網誌分類: 愛情
05 May

 

有告訴過你嗎?                                                                                    在琳瑯滿目的耀眼珠寶當中,我最愛珍珠。 

樸實無華,圓潤大方,                                                   顆顆光滑色澤均衡,                                                           戴在身上,                                                                 那質感,那幼滑,                                                                             總讓我感到絲絲暖意,既平穩又心安。

鑽石閃閃生光,                                                                美是美,但三尖八角,                                                      我覺得太刺手了。                                                      而那閃爍,冷酷又無情,                                                             在我眼中,反不及珍珠隨和可愛。

曾經看過一篇推介珍珠項鍊的文章,                                                      原來珍珠形成的過程甚為奇妙。

蚌將刺淚和導致疼痛的砂子吸進體內,                                                                  繼而產生一種俗稱『珠母』的分泌物,                                                   將砂子一層一層地包裹......                                                   蚌不顧痛楚,努力分泌;                                                   原來一文不值的砂子,最終因為蚌的忍痛和努力成就為珍珠.....                                         用珍珠項鍊作為婚禮的配飾,更能特顯婚姻關係中的那份包容、忍耐和犧牲.....

這文章令我明白,愛情為何會帶來痛苦。                                                                                也使我曉得,自己一直以來所欠缺的東西。

或許,                                                                       這世上根本沒有不該愛的人。                                                     有的,                                                                          只是沒資格去愛的人吧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