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板

2007/05/06 00:03:16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y

喜歡坐渡輪,                                                                因為甲板永遠是浪漫的。  

汪洋的海藍泛起一條白色的水波,                                                                            不斷由船底慢慢湧出,                                                                                     不斷被海水淹沒,                                                                       像生命的軌跡,像塵世的無奈。                                                             過客匆匆,天地悠悠,本無一物,大千世界萬般幻影。

甲板上就有這好處。                                                                       令人思潮起伏,魂遊太虛,心神霎時飛到九霄雲外。

凝望遠處,細嘗微風,                                                          勾起心內一絲記掛,牽動回憶裡的一點無奈。                                                       浪花朵朵,乍現又隱沒,                                                      人生亦不過如此。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06 00:20:29 回覆

是的,千金難買樂逍遙~我都很愛乘坐渡輪的古樸感覺。

愛聽浪潮拍岸的規筆節奏,愛嗅海水獨有的腥臊鹹味,亦愛高低有序的搖擺跌盪....

夕陽西下,尤其浪漫!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06 00:08:51 回覆
我也愛坐渡輪, 一來慳錢, 二來可以欣賞兩岸的風景, 有時還會看到小魚跳了上海面, 這一刻感覺得寫意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