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市成交少

2011/05/06 07:34:19 網誌分類: 經濟
06 May

昨天上午反彈,下午再跌。如有看這個網誌或期權教室的每日策略,相信不會被左一巴右一巴,是會堅持逢反彈造淡,直到見到最少一千點波幅,即現貨在22920附近、期指在22800附近才開始考慮博反彈。執筆時ADR比例指數跌穿23000,已持有Long Put 如心急的話可以分批食胡先平掉貼價LONG PUT、或開價外SHORT PUT亦等於先食一半胡。如認為五月結算可以高於22000,期權策略可考慮做Bull Put Spread,例如Short Put 22000、Long Put 21800之類。空頭short風險太大,新手盡量做spread、或先long後short。

期權大倉位見價外Call如240、250和260都減倉,顯示早前short call的開始減倉食胡,等反彈再做short call。反彈最佳選擇是是用半個ATRN值,即160點左右LONG CALL 6月24000、認為有機會會見到的價位。如可以用30-50點Long Call 5月23600,亦可小注一試。Long會輸時間值,未確認見底反彈,不宜重注。

恆生指數期權計價軟件可以免費下載。還未試用的請參考舊網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297111

指數及股票期權實用網站

http://www.cycle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1/05/09 00:08:34 回覆

Yohovisa,

Gross OI是每一個期貨戶口為單位計算未平倉合約,大升或大跌代表市場對後市的升跌的看法一致,容易出現單邊市。

Net OI是以每一間經紀行為單位計算未平倉合約,即每間行客戶之間以及每間行自己盤房對銷後的未平倉合約總數,可用來確認升跌趨勢。但一般來說,Gross OI參考價值較高。

總之在期貨市錢贏錢要與群眾對著幹,當人人貪心時自己要小心一點,因為講到底這是一個少數人賺多數人錢的零和遊戲。

 

2011/05/08 22:55:21 回覆

http://money.softbath.net/stock/hsf_relationship.htm

You can find the answer from this link 恆指未平倉合約 "總敷" & 恆指未平倉合約"淨數"

2011/05/08 10:19:33 回覆

Dear Jin Sir,

I want to know what is the major different between 恆指未平倉合約 "總敷" & 恆指未平倉合約"淨數" ? Any hints for our "individual investor" to pay attention on this 2 figures ? 

Looking forward to receiving your reply.

Thanks a lot,

Yohovisa

2011/05/08 05:15:47 回覆

{#m14.jpg}

2011/05/08 01:01:44 回覆

CUPCUP,

周五國期12000和14000都有大成交,綜合來看,倉位是向下移,後市偏淡,但向下的力度不算很強,後市可能是慢慢尋底,直至期指低水縮減、找到支持後便會反彈尋頂。

金曹

2011/05/07 19:34:25 回覆

Dear 金曹 sir,

I found HHI 118,114JUN PUT +4K in OI before market closed on Friday. It seems the credit spread but bottom is lower than before and MAY. Biggies seem to move the bottom from 120 to 118. Is it implying HHI further down?

Thanks a lot for your work in this blog.

2011/05/06 09:46:25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2011/05/06 08:39:59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