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長線投資的項目

2007/05/06 08:30:08 網誌分類: 長線投資
06 May

東尼叔叔是著名的長線價值投資者,關於可以放心長線買入的股票,他2007年初在《都市日報》曾說:「滙豐(5)、恒生(1)、AIG及宏利(945),都是我心目中的增長股,絕不應沽出,因未必捨得買回。我亦加入中電(2)及東亞銀行(23)。但除此之外,並沒多少股票可以不問價買入。」我自己會加中國人壽(2628),若今年中人壽在$18或以下會買入,每跌一元入多一注,越跌越買。而買入價每年提高2元,即2008年,會用$20作為買入價,2009年用$22作為買入價。耐心等待,趁大市調整便出擊。中移動(941)用5年時間作為中長投資是極佳選擇,國內電力、鋼鐵、煤炭、燃氣股亦如是,但長遠會變成收息股,未必能夠每年複式10%以上增長。

林森池大師,香港第一代股票分析師,鼓勵長線投資優質股。2007年中認為國壽$24、中移動$70、匯豐$140都是值得長抓的好股。招商銀行亦是一隻千里馬。強力推薦:林森池先生在香港電台的【一分鐘理財】節目錄音:特別要聽《財富是需要時間累積》

http://www.rthk.org.hk/special/1minute/money.htm

另外,林森池先生應公開大學邀請所主講的2006年投資講座:

社會結構與財富累積 - 分辨投資與投機

http://www.ouhk.edu.hk/WCM/?FUELAP_TEMPLATENAME=tcSingPage&ITEMID=CCPAUCONTENT_57091120&lang=chi

可以說是經典之中的經典。千萬不要錯過,花兩小時收聽,肯定終身受用。

曹仁超—2007年8月10日  : 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政策落實,當時內地唔少地方的計劃經濟下已無以為繼,包括日常必需品供應短缺,而且知識青年回城,形成勞動力過剩。國家開始允許個體工商戶成立(可僱用超過七個人),此乃民營企業嘅開始,好多資金來自鄉鎮合作社。十年後唔少民企逐漸長大,1988至91年唔少改為股份合作制,而唔再稱鄉鎮企業。1992年至今民企有D快速發展,亦有D面對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而倒下,能夠成長嘅民企漸漸開始衝擊國有經濟,出現民企與國企直接競爭。到2007年由國資委頒布新規定,有七個行業民企止步,主要有:一、軍工;二、石油;三、天然氣;四、電網;五、電力;六、鐵路;七、民航。至於電力、電訊、鐵路、民航等可引入競爭機制,允許非公有資本進入。

《財經天下-陶冬》我會怎麼投H股

日期: 2007/10/09 14:21

*選股六大條件*

  經過十幾年的市場磨練,中國上市企業與國際市場標準的磨合程度已經有明顯的改善,中資企業管理層應對市場的信心、能力、紀律和靈活度與九十年代不可同日而語。中國企業在管治水平上仍有改進空間,但已非當年的吳下阿蒙。而他們背靠的中國市場所提供的增長空間,則是在世界其他地方難以找到的,愈來愈成為資金的焦點。

  尋找中國自己的GE、Intel、CokeCola的時機已經開始成熟。筆者公務冗多,公差頻繁,沒有時間短線炒作,而且此類策略也不符筆者的投資理念。於是,筆者採用每半年入貨一次,除非個別公司基礎面出現重大問題,否則股票只進不出,長期持有20年。選股條件有六條,1﹒高增長行業;2﹒壟斷性龍頭企業;3﹒高盈利增長潛力;4﹒具有加價能力;5﹒管理層經營方針清晰;6﹒關心小股東權益。

  此六個條件下,筆者選擇了中國移動、中國人壽、中國石油、百麗國際、上海電汽、萬科B股進入投資組合。

A股的上海機場也合乎條件,但受資本管制限制,暫時向隅。中國移動是筆者至愛,他的估值合理,增長強勁,在行業中具有壟斷地位,數據業務正在成為新的增長點,3G執照是免費的,中國的3G在奧運會前鐵定開通。還有上A股集資的短期故事。中國人壽本業增長前景極大,也是中國金融混業發展的先驅。上海電器的管理層偏保守,但是是中國基礎建設浪潮的最大受益者。中國裝備產業要提高本土生產比率,政府大打以市場換技術的牌,相信中國電機行業龍頭企業的技術含金量會有一個飛躍,上海電器有可能成為中國的GE。

2007年8月16日—恆指因次按及日圓拆倉急跌700點,跌穿二萬一千點支持。
曾淵滄:長實、匯控、電盈、中石化、中石油、中移動、國壽及盈富基金這8隻股、一股也沒賣。(低價買入好股長抓)  (後加:次按風暴之後,曾博士已不太喜歡匯控,兩隻新愛是中國建材、中國藥業)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10 14:11:58 回覆

Hi Brother Kam Cho,

Would you mind disclose your portfolio (With % of each share)for us to shar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