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父子不能同葬的話姐弟能同葬嗎?

2007/05/06 10:20:21 網誌分類: 親情
06 May

作者:Anniewh

 

從北京回港雖已第三天了,但悲哀心情仍未過去,每天早上醒來還是思前想後的,現在我心中有個疑問?因為雙胞胎弟弟是早已離了婚的,如父子不能同葬的話,他就永遠會是一個人孤伶伶的了!

在北京聽到那麼多的「這個那個的忌諱」,比如「父與子的墓要分開距離不能挨得太近?」也不知道這傳說到底有沒有根據?如果「父子不能同葬」,真的是有其道理的話,那麼家族合葬又如何解釋呢?

現在我只有一個心愿:如果我家的家庭成員生時不能團圓的話就該在走上天堂後團圓在一起!所以我很想照著這意願去實現它!也就是說:如父子不能同葬的話姐弟能同葬嗎?

我需要事先聲明的是:我在將來上天堂後肯定會和我先生在香港合葬的,只是希望我先生能理解我也很想分部份骨灰裝在另一個骨灰盒裏再運去北京和雙胞胎弟弟合葬永久陪伴他!

原因有四個:第一是因為我是半個北京人半個香港人;第二是我和同胞弟弟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我只比他大兩個半小時;第三是因為生時我倆相聚得太少了,他生前和我一樣有個共同的夢想,就是全家人能在一起生活能有團聚的一天,我倆曾多次討論過,但因各種因素而一直也未能如愿;第四是他留下了十幾萬字的日記總是離不開「孤獨」﹑「寂寞」和「沒有家庭溫暖」,所以我不想也不忍再讓我的同胞弟弟一個人冷清清的「獨居」下去了,因此我希望在將來有一天上天堂後能永遠陪伴他!!

 

2006415日星期六212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