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我在九七回歸前後的推普工作

2007/05/06 11:43:28 網誌分類: 職場
06 May

 

作者:Anniewh 

 

            我是在成人教育機構任職的一個普通話導師。我的工作單位是個非牟利的免稅民間辦學團體。

工作時間大多數是在晚上,學生大多數是成年人每年的五至八月期間,會有不少中學畢業生,以及教育學院的畢業生前來學校報讀普通話課程。通常在這四個月裏,會開很多速成班。基本上是按一﹑三﹑五或二﹑四﹑六連續三天開辦快班,這樣僅需三個星期就可完成一個初級課程,如升讀中﹑高級課程,時間則以此類推。全天的上午﹑中午和下午都上課。換句話說,那也就是我一年中最忙的日子了。

教學方面無論形式或內容也挺豐富的。因為教學對象幾乎涉及到社會上的各個階層,有高級程度的中﹑小學老師; 也有周末興趣班的中﹑小學校的學生;又有遍及港九各處的公司職員;還有老客戶-香港政府部門的各級官員。

班種也是五花八門,除了初﹑中﹑高三級的基礎課程;另有興趣﹑考試﹑教學法﹑兒童﹑行業等特別的班種。因此,做為一個普通話老師,第一要針對不同情況備好課,第二要有個好記性。因每天要去不同的幾個地方,所以在保證教學質量的同時,還要保證不出差錯才行。

就我本人來說,是很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的。在過去,七年間拿到過五次導師服務獎。今後,我還會本著「敬業樂業」的精神,做到「學以致用」,繼續為推普教育工作而盡心盡力

200141日星期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