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的醫生說我沒有替代藥吃呢?

2007/05/06 12:06:40 網誌分類: 健康
06 May

作者:Anniewh

 

在三月六號我做完第六次化療後的第三周的星期一,也就是三月二十七號,我去醫院看病時,腫瘤科醫生向我解釋了我的治療新階段開始:服藥(國內稱激素)二至五年,要每天服用一粒國際通用的常規藥:TAMOXIFEN (CITRATE) TABLET ,中文稱為:抗女性荷爾蒙。說該藥最大的好處就是防止復發,不好處是有可能會引致子宮癌(但百分比很低)。

回家第二天開始吃藥,第三天臉上開始起一大片的紅疙瘩,而且是又硬又癢厚厚的,接着是雙手的手面起小紅疙瘩,也是奇癢無比的,第六天就非常嚴重,巧得很,四月三號又有機會再到醫院做模(是為放射治療做準備的前奏),於是我把情況告知醫生,醫生馬上說我是藥物過敏,必須停藥。

當時我問:像我這種情況的多不多,醫生說:一千個也沒有一個!

接着我又問:那有沒有什麼別的替換藥呢?醫生說:沒有!

那天,醫生讓我去抽血化驗一下之後,我就糊里糊塗的回了家。我當時有些意外,心想這能吃五年的藥我也不能吃了?還說沒有替代藥?我怎麼這麼不順呢? 說真的,直到現在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沒有替代藥吃呢?

照理說,根治手術後半年至兩年間是高復發期,如沒藥給我吃的話,我就只有繼續吃自費藥:本來每天吃兩粒中科孢子油,現在開始加重份量吃四粒;另外每天還要吃二次共十二粒康逆膠囊,總共三百塊一天,現在唯有這樣才能令自己心安!

從三月等到現在已經九周了,但聽說一般要等十一周以上才能排到放療!!

那麼,我唯有繼續等待下去了,我曾咨詢過國內中醫師說是有替代藥的,但我至今不明白為什麼香港的醫生跟我說沒有替代藥吃呢?

2006430日星期日9:59 P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