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聽你怎麼說,而是看你怎麼做!!

2007/05/06 12:55:36 網誌分類: 職場
06 May

也談一談年輕人應該怎麼創業吧!

作者:Anniewh

機會並不是常常都能讓我們既能遇上又能抓住的!

我年輕時做的工作非常令外人羨慕,在北京的中央國務院直屬大機關工作,有房有獎金還經常有名目繁多的實物補貼等,可我心裡並不滿意!因為我沒機會!!那時代什麼機會幾乎都讓男人霸佔了!!!

到香港後我一次又一次抓住機會去嘗試,直到當我做了老師後,我才發現終於找到了適合於自己性格愛好以及專業的路,但在這一切之前我只是很現實且腳踏實地去做不同的工作而已,也可算得上勇於嘗試吧?!但奇怪的是事實上的我除了求知之外似乎沒有過什麼夢想的!?也許在香港太過於忙碌而致睡眠不足所以沒空做夢吧?如果說有夢想就能成了真的話,我想對我來說也只是知識的修得吧?

說句老實話,在思想言論較自由的香港,我也是摸着石頭子兒過河的,十八年來生活得很充實,對我所做過的工作也都能盡力而為,對工作自然有過不滿意的時候,但是我已不像在北京時的無耐等待了,因為我有機會!!現實中的我會尋找適合於自己的其他機會的!所以我說我到了香港努力了多年後才真正找到了人生目標,因此也就能一直保持着奮發向上的動力,用一句話總結:我找到了自我!!!

我認為所謂夢想必須跟自己的喜好掛鉤才會令人永遠不離不棄而做出成績的!!因為成功這個詞對我來說要求太高了點兒,所以我唯有求其次:有點兒成績也就算了,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做吧!!!

所以在這裡也想對想創業的年輕人說幾句老生常談的話:

年輕人在創業時切記第一是要先訂立你的奮鬥目標;第二是付之行動;第三是要量力而為!千萬不可把追求空想只掛在嘴上要切記腳踏實地去做才行!!

我有句格言常常說給我香港的學生們:我不是聽你怎麼說,而是看你怎麼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