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天下寫blog之人

2007/05/06 18:29:18 網誌分類: 寫作
06 May

近來看到一些寫blog人士說:無人來看,無人留言,就無心機寫喇。

相信各位寫得網上日誌,或多或少都希望跟人分享一點秘密心事,吹吹水訴訴苦,把日常生活點滴細意記錄下來。

而我的寫作動機.....唔.....該如何說呢?我的不擅詞令,很多朋友仔都深切領教過。笑而不語是我慣常姿勢。除非有人挑起話題,又或是情緒高漲,否則我真的可以一聲不響一句到尾,悶戲連場。事實上,每次我都非常努力找話題的。不過,想到了卻又未必講得出口。有些話又不知該如何說才好。又或者,預算下次再說吧。但下次,我又忘記了,或,再無勇氣說。

於是,就有了寫blog的念頭。

以前還未有blog這項網路玩意時,就分別四散到不同的地方發表言論,藉以抒發心中所感,滿足一下跟各路人馬切磋文筆的虛榮。偶遇0岩咀型之人士,便高手過招,談過雪花紛飛,樂趣無窮。

為自己開設地盤,心情的確雀躍萬分,從無到有的過程耐人尋味,所花的心思亦不少,所以每當有人作出讚賞時,都會興奮得難以形容。不過矛盾的是,始終不敢太公開。雖然有些話我很想跟朋友們分享,但若然予太多人看,一旦顧累到讀者問題,說的話又未必夠真,題材亦有所限制。

寫日記,其實絕對隨心隨意。想寫/懶而不寫/有人看/無人看都無所謂。當然,有朋友留言,份外開心。但不想因為地盤人氣唔夠拍烏蠅,而衍生不必要的怨氣。無人看,不代表無人愛。想得太多,腦袋長青苔,日記長蘑菇,那就真的無人願意看了。

自家地盤,又無收稿費,根本不用向誰交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