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罕见,我却拥有

2011/05/14 17:28:4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许多人种过“发财树”(我们是这么叫的,学名叫什么我们并不知道。如同野芋改叫“滴水观音”,买了个好价钱,也是有的。)但见过发财树开花的人却并不多。多年以前,某人家种的发财树开了花,惹得邻居们纷纷前往观看,电视台也跑去制作了新闻。那时候,我便是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开了花的发财树。

昨晚如往常一样在阳台顺手为植物洒洒水。却不断的闻到不知哪里传来的阵阵如同百合花的幽香。心想一定是某男送了某女回家,而且捎上一束新鲜的百合,而且一定是摆在了靠阳台的窗户。寻思着便往前靠了靠,却发现香气竟然是从头顶袭来。吃惊之余循香而去,原来近在咫尺的发财树顶端,长出了我记忆中电视上见到过的,传说中比较罕见的,发财树的花(不知道也是不是叫“发财花”,依习惯逻辑推导,应该是的。)

高兴的赶忙叫上家人一块来欣赏欣赏。赞美的赞美,拍照的拍照,品香的品香。生怕她像昙花一现似的。因为从来没有见过,从来没有如此零距离接触过。不知道她是白天还是晚上开的花,不知她能开多久,香多久。开花之前,竟然是没有注意到她的花蕾是长什么样子的。看她开放的样子和蕾壳,应该也是像百合花的蕾。难怪香味有点相近。只是她略显得更清一点,雅一点,没百合那样呛。我很奇怪于她没有花瓣而全部是花蕊的形态,难道是为了更多的授粉吗?莫非还要结出“发财果”不成?

我家里种有四盘十多株发财树,都该有五年以上树龄了,也只有这一株开出花来。我担心又会错过见证花蕾、花瓣、开花的全过程,第二天早上便寻遍了十多株发财树,却没能找着一点儿开花的苗头。想必是缘分不够的了。会不会开花了之后年年都会开花呢?我家小区里有十多株苏铁,也只有两株是这样的。前年开花之后,至今第三年开花了。也大概十年左右的树龄吧。细细想来,大家都少见发财花的原因可能与时间有关。多数人家里种养这东西往往不够三两年就枯萎了,主要是烂根和不长叶子或越长越小,最后不经看,就扔掉了。我种养得不错,年年枝繁叶茂的,个别的快两米高了。看来不是老树不开花啊。

养花植草,养的是一份心情,愉悦便是最大的收获。何况偶然和不经意间,她们回报你些许惊喜,难道不是一种幸福感吗?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根本说不上名字的野花,用“无意苦争春”来形容她们最恰当不过了,因为我们平时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她们。但她们同样幸福的开放着,即使我们没有抒情于她。

{#DSC03593.JPG}{#DSC03597.JPG}{#DSC03598.JPG}{#DSC03605.JPG}

(下面是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同样是绚烂斗艳)

{#DSC03620.JPG}{#DSC03631.JPG}{#DSC03627.JPG}{#DSC03626.JPG}{#DSC03625.JPG}{#DSC03623.JPG}{#DSC03643.JPG}

(呵呵,这条鱼也算是花么?我管叫她“花---纹”)

回應 (12)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5/18 00:12:48 回覆

多谢多谢,是要写点什么来赠下兴至得。也好久没有写点东西了。《发财花》好像不错啊,自娱自乐,足矣~~~嘻嘻 {#icons_cat1}

2011/05/17 23:42:40 回覆

我第一次見呀!多謝分享。

 

慳妹
慳妹 2011/05/17 22:32:07 回覆

恭喜賀喜。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5/17 14:09:00 回覆

賀欽差牛一。

有否牛一好文章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5/16 15:27:24 回覆

大家恭喜,大家发财!

汇报一下:发财花还是可以开好几天的,只是花香已经散尽了,变得很有韧劲的黄色的花蕊,底部有球形状,不知是果实否。在观察。

仙人掌以前也种过开花的。牵牛花好看,让野生才行,自家种的不过年,野草来的吧。

平凡人真要种发财树,随意点就行,见阳光很重要的。我见过邻居放天面种的发财树,两个月不淋水,靠雨水或雾气,两年了,至今不枯萎,只是越长越小越没劲。

2011/05/15 22:20:43 回覆

莫不是那唱红打黑的主儿给钦差楸了小辫子,给打下来,钦差去当川东总督了?恭喜!恭喜!

去年我的仙人掌有开花,只一个晚上的光景就枯萎了。

去年种的驱蚊草,今年倒开花了。

也是去年种的牵牛花,按道理是一年生植物,谁知道捱过了这个严寒的冬天,竟然没有死,还开花了,花开得比新种的漂亮和粗壮,我与卖花的老板说起,他们都觉得是个奇迹。

 

平凡人
平凡人 2011/05/15 21:18:42 回覆

發財樹開花,聞所未聞也!難得啊!看來,欽差今年要升官發財啦喲!(若不,難道要添丁耶?!)

盼望如此吧。畢竟,罕見的事情,我們老百姓都是往好處想的。

我種過發財樹3次了,都是死掉收場。原因很簡單;

發財樹怕水,喜乾燥略帶一點水分的泥土生長。如果你種植發財樹像其它的植物一樣每天澆水,那是必死無疑。我就是看看表面的土層乾燥就澆水,結果每次都是死的樣子一樣:樹的根部(好大果舊)到最後都是被浸泡得軟綿綿的,就是死路一條的時候。

所以,現在商家們發明出水種發財樹,也就是說,發財樹是泡在水裏面種植的。哈哈哈哈,商家們就是厲害,知道你們種植發財樹都死在水的原因,就發明不怕水的發財樹。中國人的商業思維就是厲害。佩服。

不過,我昨天跟老婆逛街,又逛到花店,老婆和我就是不信邪,種三次都因為水死掉嗎,我還是要繼續種,而且還是要這種在泥土生長的,不要水種發財樹。

我們下定決心,堅忍著,一個月澆水一次,看看是否會旱死你!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西瓜爆炸开花....罕见

大臣見過末呀........大国崛起...諾贝尔化学奨今年一定系你 {#200905112050592422.gif}

淺雪
淺雪 2011/05/15 09:50:51 回覆

{#DSC03593.JPG}花好

{#DSC03643.JPG}魚艷..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5/15 00:24:17 回覆

竹子开花是见过的。但这观音竹品种开花就没见过。

悭妹说的是,也是一种回报啊。

2011/05/14 23:34:26 回覆

發財樹開花,大臣要發大財了

觀音竹開花大臣見過末呀

慳妹
慳妹 2011/05/14 22:57:20 回覆

草木有情,它們得到差大哥悉心照顧,所以開得燦爛來報答你呵!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