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遊戲

2011/05/15 13:48:29 網誌分類: 親情
15 May

bb姪女越來越好玩了!

吃橙的時候, 她會把它含在口中, 可以含1句鐘呢! 在過程中, 她的小口會有些橙汁走出來……

當大哥說要叫她把橙吐出來時, 她不用我們提醒, 自己把燈渣吐了出來, 還笑。

她懂得叫嫂嫂做「nana」 (應該是「媽媽」), 也懂得叫大哥做「dada」(應該是「爸爸」)。嫂嫂要糾正bb的發音時, bb會不斷練習:「dada dada dada... nana nana... dada dada nana...」雖然還是叫得不正確的。

bb懂聽普通話, 也懂聽廣東話 ^0^

現在她懂得自己坐, 還懂得捉着我們的手練習走路。她學走路也是很努力的。

這個bb不愛爬, 走路需要鞋子, 但她可以自己鬆開鞋子 (穿鞋子太不舒服了!)……

雖然她只是一個bb, 但她懂得甚麼是悶, 因為悶是一個她姑姐很小時就懂得的字 XD

 

她 女麻 女麻 和爸媽都懂得跟她玩個瘋的……不過我始終沒有照顧過小朋友, 因為就連弟妹都沒有。面對bb, 不知道有甚麼話可以跟她說……唱歌的話, 又想不到唱甚麼。

於是我就在網上找遊戲了: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s.php?serialno=0903260014

1.準備附有磁鐵、可互相吸引的兩個玩具。
2.在寶寶面前將兩個玩具逐漸靠近,最後讓玩具黏在一起。
3.引導寶寶重複剛才的動作。

1.準備一個可發出聲響的玩具,吸引寶寶的注意。
2.將玩具放到紙盒裡,並蓋上盒蓋。
3.搖動紙盒,讓寶寶注意到紙盒所發出的聲響。
4.將盒蓋打開,引導寶寶將玩具拿出來並交給你。

http://tw.myblog.yahoo.com/jw!wQTRECCXHBupywPrQBOUspk-/article?mid=3031

※運動遊戲:媽媽帶寶寶去有單槓的公園玩吧,你托住寶寶的腰,寶寶就會雙手抓欄杆,雙腳離地吊起,這樣可以訓練寶寶手腕力量,很好玩。


※語言遊戲:爸爸上班去的時候,總會對寶寶搖手說再見。媽媽你可以搖著寶寶的小手,嘴裡說:「再見、爸爸再見。」幾次後,寶寶就會明白爸爸搖手和再見的意義。


※視覺遊戲:媽媽知道寶寶最喜歡的玩具是什麼嗎?你可以讓寶寶看到它想要去抓它的時候,把它藏起來,對寶寶說:「哎呀,不見了!」這時,寶寶就會很賣力地去找尋。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5/15 22:23:41 回覆

原來同bb玩好緊要架

如果你唔同佢玩, 而你俾咩佢佢都唔想要, 而佢又想拎一d佢唔應該拎既野既時候...

唔知做父母既會點啦 我見佢拎左大哥把扇肢解, 就覺得呢個bb好暴力

一把用絹整既旅遊紀念扇, 就咁, 變成大哥第日同佢訓話既回憶...

不過大哥講得arm, 俾bb玩下, d竹枝彈到bb時, bb先識驚, 先知唔應該咁做

所以, 最後d竹枝彈到bb塊面仔, bb大哭起來...

原來bb最鐘意電話, 一見電話就搶呀! 第日買個好似電話既玩具俾佢先, 唔知有冇iphone咁既樣既玩具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