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開創內地先河 《B+偵探》勁收2500萬 導演彭順:懸疑片總算有方向!

2011/05/16 08:49:18 網誌分類: 娛樂
16 May

        電影難做,今時今日要開戲,很多時也需要內地投資者支持,合拍片盛行,卻附帶種種掣肘,涉及鬼怪、懸疑等題材的,皆難通過審批。以懸疑兇案作賣點的《B+偵探》卻能過關斬將,內地上映至今票房已超過二千五百萬元人民幣(截至5月14日),可喜可賀。導演彭順笑言這次是開創先河,獲內地觀眾支持,給內地和香港導演一個清晰指引。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一部電影的成敗,票房口碑同樣重要,彭順執導、郭富城主演的懸疑偵探片《B+偵探》雙贏,中港兩地勁收。

        彭順:「我諗每個導演都期望票房口碑雙贏,有好多人問我,為何這次《B+偵探》沒有鬼怪出現,我想應該要有取捨,構思劇本時,已好明確,並不是要觀眾猜誰是兇手,是探討殺人犯的心理狀況,為何要殺人?為何會形成精神分裂?事前做很多資料搜集,一個殺人犯的剖白,嘗試了解他們的心理狀況,但我不是拍紀錄片,亦要顧及巿場需要,故事情節變得豐富,驚慄得來又不失黑色幽默。內地比香港早一星期上映,反應很好,觀眾對懸疑氣氛又愛又恨。」

        內地開放制度

        常說合拍片掣肘多,單是電影題材也要小心顧慮,只要涉及懸疑鬼怪的,都被叫停,《B+偵探》能通過內地審批,算是一個先例。

        彭順:「《B+》受內地觀眾歡迎這點很重要,始終內地鮮有此類戲種,曾有內地媒體表示已有人開拍驚慄片,但故事情節、處理手法都唔成熟,這是事實,驚慄片唔容易拍,要控制節奏和氣氛,有人話《B+》出現,整件事變得成熟有方向,大家終於知道可以點行,對內地和香港導演來說,是一個清晰指引,算係開創先河。下一步計劃是跟太太李心潔合作的立體電影《夢遊》,是懸疑劇情片,希望觀眾接受。」

        陳探角色突出

        說到演員,彭順對飾演老差骨的廖啟智讚不絕口,又笑說陳探一角對郭富城影響深遠。

        彭順:「郭富城和廖啟智也是《C+偵探》關連人物,觀眾會記得他們,陳探經歷上次一劫後,大家會看到他的成長,那種幽默感、唔叻扮勁,靠點小聰明破案的角色,我相信是郭富城演藝事業裏,一個成功角色。智叔就真係唔使多講,一埋位就知你要咩,有場戲要演智叔被車撞,落雨天塊地又濕又跣,都咪話唔危險。張兆輝、譚耀文雖然只係配角,但力度好夠。還有兩個新人徐正熙、林司敏,他們都肯做。」

        廖啟智:「你說那場撞車戲,自己心裏都有點壓力,始終天雨路滑,為連戲,即使塊地乾了也要潑濕,都有心理障礙。至於要演活郭富城死黨最重要是溝通上要花點工夫,比如播點音樂,你知嘛,內地媒體稱我們為黃金配。自己Enjoy這次合作,很喜歡拍攝氣氛和流程,泰國取景很寫實,戲中那個麵檔仍在營業,我相信由開檔到今日都未曾裝修,那面牆上的污垢都應該有幾十年,細心望會見到有黃絲蟻在爬行。」

        智叔教授演技

        廖啟智演技精湛,早前應邀到大學授課教演戲,智叔說這並不容易,是一項挑戰。

        廖啟智:「這是一個新嘗試,要逐步去揣摩,自己做同教人做係兩回事,對我來說是一種得着,就好似不斷重溫演技,原來用把口教人唔容易,我掌握到點演唔代表識教人,要將內心思維演變成理論同人分享,事前要有好多準備,又要諗究竟個學生明唔明白呢?究竟點先可以誘導他們學習呢?好多細節要思考。」
 
■過往合拍片受盡掣肘,今天看到《B+偵探》成功,無疑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指引,難怪彭順導演整晚笑不攏嘴。
■過往合拍片受盡掣肘,今天看到《B+偵探》成功,無疑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指引,難怪彭順導演整晚笑不攏嘴。
■城城在《B+偵探》中演出備受讚賞,觀眾對他的小聰明和黑色幽默勁讚。
■城城在《B+偵探》中演出備受讚賞,觀眾對他的小聰明和黑色幽默勁讚。
■彭順笑言,「陳探」一角對郭富城影響深遠,觀眾可看到他的進步。
■彭順笑言,「陳探」一角對郭富城影響深遠,觀眾可看到他的進步。
 
■彭順認為《B+偵探》可以為內地和香港導演拍驚慄片來一個清晰方向。
■彭順認為《B+偵探》可以為內地和香港導演拍驚慄片來一個清晰方向。
■廖啟智應邀到大學教演戲,他視為一項新挑戰。
■廖啟智應邀到大學教演戲,他視為一項新挑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