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聪明与愚钝

2011/05/19 09:21:28 網誌分類: 不一樣的職場須知
19 May
http://www.qing6.com/link/view/860594.html

去年单位里新来了两个毕业生,一年下来,让我对职场的一些定律又有了新的认识。

小王在我看来实在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相貌普通,能力平平,还有一口让人受不了的地瓜腔。有一次,我发现他这个正牌的厦大研究生居然连许多基本的电脑 操作都不懂,我讶异的程度不亚于听说一个高中生不会写自己的名字,于是见他整天坐在电脑前忙忙碌碌,或者对一些简单得不得了的问题不耻下问。周围的同事对 他的评价似乎都不错,觉得这个年轻人谦虚肯干,踏实勤勉,一点都没有研究生的架子。

相反,另一个大学生小方则做事风风火火,效率极高。什么事到他手上,他只需留心看看人家的做法,便已熟知工作流程,三两下就完成了,别人需要三天做的事他可能一天就绰绰有余,所以在大家眼中,小方总是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晃荡得很。

年终考评时,小王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对小方则有很多人选择了语气虚虚的“也不错”。看得出小方聪明能干的,对他心怀戒备,惟恐他日被“后浪”推倒在 沙滩上,于是装聋作哑任由笨人当道,缺少慧眼的领导赏识的是小王的勤勉,也相信群众的眼睛是“塑料”的,却没想到群众的眼睛真的是塑料的。

聪明反被聪明误,傻人自有傻人福。足见职场上的某些定律与自然规律是相背离的,在一个昏庸的工作环境下,这说不清道不明的职场规则若能参透,也算得上高人一个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