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再次坐火車,感覺挺好!

2007/05/07 08:49:06 網誌分類: 文化
07 May

Anniewh

近十年沒有機會坐火車,其實應該說是沒有時間坐火車才對。這次,終於有了機會再次乘坐火車了,感覺還不錯,主因是我的行李太多,光中草藥就有三十斤重了,再加上自己的左手不太方便,所以選擇了京九線。

與十年前乘坐京廣線相比較,主要是沿途沒什麼好看的,淨是剛建起來的來矮矮的兩層紅磚小樓房,沒有安裝上門窗框,幾乎見不到什麼人。最壯觀的景觀只是過了幾次黃黃的江而已,到了廣東省才見到些好看的建築物。

車廂內明顯比以前乾淨得多得多了,這是最不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大進步!第二是乘務員的服裝挺好看,右上胸口位置用黃絲線繡着不知是龍還是鳳的花紋,裁剪也很合身,令忙碌的瘦瘦的乘務員那嬌小玲瓏的身段顯而易見,我一直在想如果讓她美美自如地大吃一頓自助餐的話,這身工作服一定會被撐暴了線的,那該怎麼辦呢?笑談而已!

儘管覺睡得不好,因為我睡眠很輕,夜裡有乘客上車然後又聚集在走廊邊在等着補票,令我很久也不能再入睡終於到了下午想午睡時,又有個滿嘴說方言的小夥子忽然坐到我的牀邊不停地大大聲地盡興地講電話!我又被吵醒了,但敢怒不想言的我想了想自己的情緒一定要正面要積極於是啞忍下來,其實也不算是忍,應稱作是欣賞吧,我盡了很大的努力嚐試想聽懂他在那到底激動地在說着什麼?只聽懂一半左右吧,最易聽的就是幾據罵人的話,原來就算是方言髒話也是最易明的!!當我第三次想入睡的時候已是接近終點站的時分了,結果,我仍不能入睡,到站後還遺忘了一件行李在車上!!!

十年來再次坐火車, 除了三次睡不好覺外,感覺挺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