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江西漢連環炸三政府樓

2011/05/27 10:28:09 網誌分類: 時事
27 May

 

官逼民反!江西撫州市一名中年漢,疑因合法建起的樓房被無理拆除,十年訴求無果,前天在微博上留下最後的控訴,然後半小時內在市檢察院等三處政府建築物連 環引爆炸彈,「用實際行動為有冤百姓除害」。事件最少造成兩死七傷,隨後當局證實,其中一名死者就是引爆炸彈的男子。強烈的爆炸不僅炸損大批建築,也震動 全國民眾,有網民直指「這是失去民心的後果!」甚至要求江西省長下台謝罪。

 

八層高大樓門窗震碎

事件首先發生在撫州市臨州大道上的市檢察院。昨天上午九時十八分,市檢察院大樓外的停車場突然發生爆炸。據內地傳媒稱,期間最少三輛汽車被炸飛,扭曲變形;八層高大樓的大門和外牆玻璃也多被震碎。

警方接報後派員前往調查,未料在十一分鐘後,幾公里外的臨川區政府所在的臨川區行政中心西樓一樓又發生強烈大爆炸。這次爆炸發生地 點相信是信訪部門所在,且爆炸威力更加驚人。在一下驚天巨響後,大樓內部分牆壁應聲崩塌,瓦礫橫飛,「領導接訪室」房門倒下,大片外牆裝修和玻璃窗在氣浪 衝擊下碎得七零八落,樓外還有十多輛汽車被波及,有如經戰火洗禮。

目擊者稱,這次爆炸發生時現場還冒起有如「蘑菇雲」的白色濃煙,即使十幾公里外也可看見。民眾還目睹多人浴血,一名男子更被炸倒在大樓外,奄奄一息。

事件至此尚未結束,在九時四十五分,也就是第二次爆炸發生後十六分鐘,在數十米外的臨川區藥監局大樓旁邊再有藏於汽車的炸彈爆炸,附近多輛汽車被毀。

連續三次針對政府建築物的爆炸案後,警方大為緊張,迅速封鎖各處現場搜證,並將傷者送院及清理現場。爆炸案中的死傷者都是在區政府 內外遇事,其中一名死者是送院後傷重不治,另一男屍則在爆炸現場找到。不過當地坊間相信的死傷數字與此頗有出入,網上消息指出,連串爆炸共造成三死十多人 傷。

由於事態嚴重,案件震動江西省委乃至中央高層。撫州當局隨後曾指案件涉及一名農民,並指疑犯對其正在審理中的一宗案件不滿云云。不過官方傳媒最後「修正」,證實涉案男子名錢明奇,五十二歲,無業,是撫州臨川居民;報道指錢已在爆炸中死亡。

儘管官方傳媒對具體案情,包括錢的作案動機,以及用甚麼方法引爆炸彈等隻字未提,惟網上消息證實,錢明奇作案前已在微博上表白,是因十年前合法新建的樓房被非法拆除,致損失二百萬元,一直訴求無果,才「走不願走的路」,並「用實際行動為有冤百姓除害」。

 

小學停課 傳另爆汽車彈

連環爆炸發生後,該市大部分小學在事件後已經停課,學生也陸續回家避難。與此同時,內地網絡盛傳,昨天下午三時許在撫州體育館外又有汽車爆炸,懷疑與上午的三宗連環爆炸案有關,對此當局尚未予以證實。

 

東方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

2011年05月27日(五)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0527/00178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