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愚人之智:蕭博士的天真兒子與無邪女兒

2011/05/29 22:47:18 網誌分類: 宗教
29 May

    周日,教會移師烏溪沙聚會,我家有三歲幼女,不方便帶去,我舉家留在家中,收看《權能時間》,通過電視飛到美國水晶大教堂參加禮拜。

    我以往對水晶大教堂有些許微言,認為他們的信仰過份偏重成功,但聽蕭博士講道講多了,發覺也不是這樣,可能過去是自己多心而已。

{#201003141316334800.jpg}

*水晶大教堂

    這天,蕭博士講詩篇23篇,當中提到了他的兒子與女兒,利用兒子女兒小時的故事,講出了人的兩種面貌--常愚與大智。先仔仔的故事。

    仔仔小時候,嚷著要駕駛爸爸的車。駕駛大膽車,當然不行,於是博士就坐在駕駛席,讓仔仔坐在兩腿中間,讓孩子把住軚盤。車子開動了,還會左右拐,仔仔好開心,大叫:「我會開車,不是嗎?看,我在開車啦!」故事講到這裡,博士說:「仔仔不知道,他只是把住軚盤的上面,而我的雙手,則為他把住軚盤下方,雙腳一隻踏在油門上,另一隻放在剎車器跟前。博士用兒子的故事,借喻人類的愚昧,人以為自己憑借自己的聰明智慧,掌握了世界,誰知只是天父用無限的愛,在暗中幫助著愚昧的人類。世界的發展,人只是把握了一丁點兒,真正在推進歷史的,是上帝自己。

{#201003141322395964.jpg}

*蕭博士(右)與大兒子(左),難道說,靚仔多笨人?

    接下是蕭博士女兒倩娜的故事,也是蕭博士自己的故事。蕭博士憶述,自己年輕時,有一天心情非常的糟糕,回到家中,他就往房裡走,一股腦兒撲進床上躺著。這時候,年紀很小的女兒倩娜走進房裡,親了爸爸一下,說:「抱歉,打擾你了,我出去啦!」女兒出去了,蕭博士憶述,這刻女兒的一吻,在他而言有如上帝的安慰和同在一樣。

    兒子以為自己聰明,實為愚。上集講到怪獸家長以為自己能把握子女的命運,也是愚,因為結果必然會在某個方面把子女某些寶貴的東西奪去了,子女的自我、才能、婚姻,甚至是親子間的信任,也可能因此變成一團糟。

    女兒無邪地給父親的一吻,表面上看是無關重大的小事,不是聰明人優先考慮去做的事,屬愚,但實際上變成父親重要的鼓勵,建立了親子間的無形信任。中國諺語有言:大智若愚,就是如此。

{#images.jpg}

*蕭博士(右)與女兒倩娜(中)主持禮拜。

    蕭博士今日年老了,兒子和女兒都長大了。你知他們現在分別如何嗎?

    告訴你,蕭博士的兒子,早幾年傳與父親意見不合,離開了水晶大教堂,自己開展自己的宗教事業。我的理解時,他老爸炒了他這兒子魷魚,不讓他碰自己一手建立的水晶大教堂。至於女兒倩娜,今日則是老爸的得力左右手,是水晶大教堂的主任牧師。蕭博士兒子和女兒年小時的故事,對比二人今日的狀況,當真是個大大的諷刺呢!

 

 

回應 (5)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06/04 22:20:55 回覆

^^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6/03 02:35:09 回覆

好!

这段时间也在看一些宗教的读物,有感,

彭彭
彭彭 2011/06/01 14:09:58 回覆

凡高價出售的所謂營養食品,我素來唔相信,也不主張給小朋友吃。

奈何親人話好,自己沒證據,也不能阻止。

以下新聞可以拿來作證據呢!

indy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台灣致癌塑化劑食品風暴愈演愈烈,一款聲稱幫助兒童消化排便的保健食品「比菲DODO」乳酸菌咀嚼錠,竟被檢出塑化劑DEHP含量超標二千多倍,堪稱劇毒。另有益生菌膠囊等多款兒童食品,含量也超標數百至一千多倍。台島家長怒吼「恨死那些賺黑心錢的商人」,準備起訴討回公道。

  致癌塑化劑食品被揭發後,台灣當局從市面抽調大量懷疑中毒產品進行化驗,前晚公布首批檢驗報告,包括鈣片、益生菌、乳酸菌、軟骨素、膠原蛋白、兒童綜合維他命等一系列兒童健康食品,被驗出含塑化劑。

  「恨死那些賺黑心錢商人」

  其中,由「通順」公司生產的一款比菲DODO乳酸菌咀嚼錠,驗出塑化劑濃度高達二一○八ppm,超標二千零八倍。按台衞生署規定,塑化劑含量超過一ppm(百萬分之一)就禁止出售。另一款比菲DODO咀嚼錠也驗出塑化劑超標一千六百七十五倍。還有聲稱調整兒童過敏體質的益生菌膠囊舒伏敏、凈元益生菌、威敏粉末營養食品、固樂好、白蘭氏成長鈣片等,也都超標數百倍至一千多倍。

  口感酸酸甜甜、聲稱幫助兒童消化排便的比菲DODO,是台灣兒童健康食品的首選,僅網上銷量每月已逾一萬五千瓶,一罐要價上千元新台幣,如今被驗出含大量致癌塑化劑,令家長難以置信,在全台引起恐慌。

  「聯合新聞網」報道,不少給孩子長期吃上述保健食品的家長,昨天紛紛帶孩子上醫院檢查,其中有小孩被驗出有尿血反應。

  「每天都在給兒子餵毒啊」

  「每天都在給兒子餵毒啊。」有家長非常自責,稱家中十幾罐營養品,全部被驗出含有塑化劑,且大幅超標。講到傷心處,有家長甚至在診所痛哭起來。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如此高含量「實在不可思議」,按超標二千倍計算,食用兒童等於每天吃下三點一六毫克塑化劑。而體重二十公斤的小孩每天食用零點四毫克就會傷害身體。如食品塑化劑超標六千倍,更會引發急性傷害,他呼籲食用上述食品超過二個月的兒童家長,立即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恨死那些賺黑心錢的商人!」據悉,已有家長開始籌組自救聯盟,向黑心商家索賠,且不排除提告討公道。

彭彭
彭彭 2011/06/01 10:21:03 回覆

同意,女兒一吻簡單,父親配合不幸際遇得到一吻,如獲至寶。

立 冬
立 冬 2011/05/31 19:02:37 回覆

其實女兒這一吻很簡單,愛一個人錫一啖好平常,不需要太多理論的.不如說是被吻的父親思想實在太複雜了. {#icons_cat10}+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