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興趣 (下) ── 寫的習慣

2011/06/04 17:07:55 網誌分類: 寫作
04 Jun

老朋友致電來說:「你的網誌為什麼這麼久,都無更新,最近很忙嗎?」

  「還打算上來,找些啟發......奈何竟無所出!」

  實情就是「有所出」,不過此『出』不同彼「出」:話說不才小登科後,兩口子每逄周末假期,便忙於各項家私、整頓家中所需,打造那一家四口(連同兩隻貓女)的安樂窩^之餘,又要招呼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等,終究體會到『成家立室』、『揹起頭家』絕非單純要解決錢的問題,還得花心機時間去努力經營,名乎其實『學做人』••••••

  說起『做人』,正當不才努力學做人、為人夫之際,亦旋即『成功做人』,榮升為人父••••••這回可樂透了,忙得不亦樂乎了,工餘需得兼顧的事在短短數月內暴增,難怪無心無力無暇執起筆來,為那網絡日誌為下三言兩語。

  『大家忙,多漂亮理由。』

  不過,多得朋友們表示用心關注、或來個嘻笑怒罵;更多得網友、博友鍥而不捨地留言,不斷提醒不才這兒還有這麼一個網誌;見網友回味不才舊作,也自在此尋趣一番,發現自己寫過「寫的興趣」,備有「」、「」兩篇,卻不見了個「下」篇。看一看發佈時間,回想前塵往事,便知究竟。

  這兩篇屬小記赴任前之作,及後,從日寫夜寫的普通財經新聞工作者,到每天追尋屬於自己的新股消息及故事,「寫的興趣」被完全滿足了,於是亦被淡忘了。每天的工作,就是「寫」,會否因而『寫飽了』?把興趣都消磨掉、侵蝕了?其實我不喜歡寫的,因為那是我的工作?

  婚禮諸事過後,轉了新工作環境,先是被未適應的多元化工作疲勞轟炸,轉眼已匆匆渡過近半年......最終沒有因為興趣舊「筆」重提。

  筆不勤,會生?,腦不動,也會老化;「老化」不只是人老了,骨質疏鬆,走不動,更危險的是腦筋退化,執筆忘字可能就是老人痴呆的先兆......有人說,每日執筆寫作,就是好讓自己有時間去重整思想,也是一個自我反省的好機會。

  光拿起支筆容易,但要將興趣延續下去,變成習慣,卻非易事;不過,此刻已不容我再為此多找借口,因為我是準爸爸,言行身教,所作的,將是子女們的榜樣,總不能做出這樣以諸多藉口埋沒自己興趣的模範。

一於訂下如運動逐步加量訓練的目標:頭一個月先是每周一篇,第二個月開始三日一篇,再來三個月後兩日一篇,如此類推…然而會否步運動後塵,欠缺毅力而告終?

那要留待大家拭目以待!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怎說也不及無記介紹的《安樂蝸》的蝸居般細,更重要是,此為一家所愛共處的窩心所在,此「窩」當之無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1/06/15 20:00:02 回覆

周煌, {#20080206134801721.GIF} {#20080206134809497.GIF}你 +  

long time no see 老總仲係咁勤力 {#20080508135613506.GIF}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06/11 17:33:37 回覆

淺雪
淺雪 2011/06/05 09:52:35 回覆

{#0.jpg}

周煌..這張照片的貓和我家胡雪巖簡直一模一樣..

2011/06/05 01:06:01 回覆

penny (佩妮) {#icons_cat1}多謝關心,今年農曆新年貼了『五福臨門』於新居,果真是應驗了。

的確闊別多時,近況好嘛?祝君諸事順利。

2011/06/04 20:05:07 回覆

{#n推介 +1 .gif} 晚安, 同煌~

 Long time no see!  真係囍事重重。

{#201010281459571209_600w.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