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背後

2011/06/05 08:39:56 網誌分類: 哲學
05 Jun

我現在似甚麼都沒有, 但原來我又擁有許多珍貴的學生時期回憶。至少, 以前有薪水可用, 可以自由參加工聯會的美術班啊!

過期的暫許委任証、實習申請表、拿了distinction的英文教學實習評估表、跟同學一起寫的普通話朗讀稿、大學時5天實習的滙報檔、曾經珍而重之而幫助過我入讀教院的一張課程收據、大學畢業論文、不見了錢包時每天隨身攜帶的出世紙影印本、工聯會心理學課程筆記、插畫班功課(那豬手屬於一個男的,跟女主角無關)、中學時取得的義工奬狀、攝影比賽奬狀、落選的設計作品、隨手畫畫的原子筆畫、爛尾素描、香水瓶設計、文化研究功課、第二次投考創意媒體學院再一本失敗的小冊子、插畫班模仿電腦遊戲角色畫的水彩畫……

曾經, 似前途無可限量。如果一個基準試可以讓我跌下來, 那只會用一年時間, 或兩年, 或三年, 但我會拾一些沙子爬起身來。要是這次不能豁免, 我那怕再用一年(應該可以了)、兩年、三年, 總會把全部分科的細科也考得達標, 上一回確是受討論時那些同組而一開始就說錯自己角色的中年女性影響而害怕 (不在於語文, 因為我昨天見工時語文水平很超班, 面試官十分欣賞), 就是不能再害怕壓力和「年紀比自己大的人」。因為出來做事, 就是要與各個年紀的人做同事啊。

終於發現樣子和聲線年輕是有好處的。鄰居問到我的父母, 父母仍然可以說女兒在唸書, 而沒有人會質疑我的年紀, 沒有人會想起這個年紀要是在工作而不是在唸書。當然這只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不該再這樣依靠幸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