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 港生活點滴 ( 八)

2011/06/06 10:08:2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初到 港生活點滴 八)

————- 香港的鋼鐵廠 ————-

 

           197511月底全家移居香港後,經過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全家生活總算安定下來了,這時我開始考慮自己今後的工作,我必須自力更生,找一份工作賺錢養家,但談何容易,我在北京是搞生鐵冶煉的,一個鋼鐵廠佔地非常廣闊,有原料場、煉焦廠、煉鋼廠等配套生產部門 ,廠區內繁忙的鐵路運輸, 日夜24小時不停的生產。這種大型鋼鐵聯會企業,在國內除北京外,也只有鞍山、本溪、武漢、重慶、太原、等地才有。因此想要在香港做回本行是不可能的

 有一天我無意中在翻查電話簿中的黃頁,看見一欄“鋼 廠“ 映入我 眼簾,引起我的好奇心,再仔細看看,又發現香港不止一家鋼鐵廠而是有好幾 家。 在一個星期天,我一個人搭巴士,按址尋訪鋼鐵廠,到達目的地後一 看,原來是大街上一間間相連的店鋪,抬頭一看正是我要找的“XX 廠“的招牌,行了十幾步後,又是一間規模和裝橫差不多的店舖,抬頭一看卻是另外 間“ZZ 廠“。由於是星期天,鋼鐵廠休息,但從關閉的鐵閘往 裡看,可以看到堆置著各種規格的鋼材,和電焊機,氧氣切割機等工具,生產各种鋼鐵 製品,如住宅的鐵門等等。此鋼鐵廠非彼鋼鐵廠。對這名稱上的美麗誤會令 我不禁莞爾一笑。

 以後我也知道,香港有一家生產建築鋼材的紹榮鋼鐵廠,但由於專業不 對口,我也沒有考慮。 後我決定從零開始 Start from scratch ,此是後話。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1/06/06 22:33:59 回覆

謝先生,你來港時一窮二白,拍手無塵,以廠長之尊,從低做起,我以你為榜樣。

mattock
mattock 2011/06/06 12:01:09 回覆

謝先生午安,很多謝您的生活點滴文章,"銅鐵廠",令小弟憶起196X年曾幫"會得豐鋼鐵廠",安裝大型擴音器,用來招喚工友,廠是上海人開的,廠房很大,專門拆卸舊輪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