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的面試為什麼失敗了呢?

2007/05/08 00:12:49 網誌分類: 職場
08 May
 作者:Anniewh 

在香港,只要你有了病一停下來,就要重新再由頭來過,就拿我來說,可以在本學院的十幾個分校中去重新面試以爭取得到一份新的教席。

 

本來也沒有急於上班的想法,是位大學同學一直在督促、勸說我早日投入社會之中才會對自己的身體恢復正常有持久性的幫助,她的好意主要是要幫我走回日校,不要再做兼職夜校(因我這一年在看病,所以,做了一年夜校講師),我受其感動於是半推半就的走去本院一家分校面試。

 

怎麼知道,可能是在家“呆”的時間長了,出門前沒有像以前那樣帶備地圖,於是,在三十幾度的太陽公公的毒曬下終於“誤入歧途”了!越走越覺得不對勁兒,再問人吧就更糟糕!奇怪的是,香港一直有這麼一種人沒有方向感不說,事實上對人家所問的地方是不清不楚的,但不知是不好意思說不知道呢?還是熱情過了頭呢?居然也會說得十分有把握似的,他用手那麼一揮一指一副認真樣子可真把我這個問路人害得苦了,結果,我在問過三個人之後走了個英文字母:“Z”字!!

 

大家都懂,面試遲到已打定了輸數的了!但這也是老天整定的,我在滿頭大汗之下趕到用半小時寫了份考卷後,就快熱爆的腦袋才稍冷卻下來,等見到四位考官後又開始腦袋發熱了!為什麼呢?可能是太久沒見過場面了吧,結果,自己一說起來就忘了話除了要短要精之外還要謙要恭,問題出在我習慣於實話實說了,考官希望請的教師是能講粵語的,因為考官第一句話就說:我說廣東話,但你講普通話也行。

 

 

我呢,卻不懂得尊重考官,不但用八成的時間講普通話,還偏偏強調在堂上講粵語多了容易出現課堂秩序的問題,比如學生(指的是鬧班最壞的情況)習慣用廣東話便會有機會講“粗口(罵人的髒話)”,還說我最討厭這點了,所以,我第一堂就會在黑板上寫上這條;當另一位考官用粵語加英文問我某一個課程時,我居然說:我以前的語文中心的工作語言是普通話,……,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不止是說了些廢話,還“病”得不輕呢?!

 

當然,也有工資問題,香港現在越來越實際,所以,自己也該重新調整心態正確面對新改革的工資待遇才行!

 

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這次沒能成功,但心情卻很好!除了又多了條經驗教訓之外,忽然如夢初醒似的發覺,自己是該認真思考早日投入工作這件大事了!!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