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顏色

2007/05/08 00:26:08 網誌分類: 寫作
08 May

對木顏色,一向情有獨鍾。

記得小時候,媽咪經常為我準備幾本少女漫畫的填色冊,                                  來訓練我有關顏色配搭和描繪技巧。                                                 有時我填得馬虎,或不合心意發脾氣時,                                                她便會用膠擦為我稍作修改,                                               偶爾技癢起來,甚至會多畫幾筆修飾點綴。                                               當時小小年紀的我,                                                     之所以會懂得用Marker綑邊加深輪廓,就是拜她所賜。

陪伴我度過彩色童年的,就是Staedtler木顏色筆。                                     一小盒有齊12隻色,筆桿短短,最適合手仔細細的我。                                                                           盒身那隻大帆船,見證過我無數作品誕生。                                              

小學二年級,因為考試成績好,                                                                                                                                                  所以得償所願,有幸擁有當時得令的蜻蜓牌24色木顏色。                                                           品味開始塑造,技巧開始熟練,這盒顏色的確居功不少。

之後,隨著年歲增長,我的顏色品種開始多如星數;                                          粉彩啦....水彩啦....Marker 啦....廣告彩啦....                         Chalk 粉啦....Acrylic 啦....大盒細盒應有盡有。

可是,那兩盒年代久遠的老古董,                                           雖早已殘破不堪,                                                            但它們在我眼中,                                                           永遠是無價的,是珍貴的,是無法取締的。                                                它們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我孩場時代的好伴侶,                                                       亦是激發起我對色彩、繪畫和創作熱情的好朋友。

其實我真正學畫的時候並不多,                                               談不上專業,水準亦普通。                                                           但對色彩,我始終有份執著;                                                           而那奪目繽紛,亦總能為我帶來歡欣。                                                             單看堆滿一桌的五顏六色,不已是一幅極美的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