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打破亚洲人的宿命,一聲驚雷,零的突破,

2011/06/09 00:56:18 網誌分類: 運動
09 Jun

 李娜打破亚洲人的宿命,一聲驚雷,零的突破,
中國網球體制改革乘“東風”孫晉芳承諾放寬自由度 
體育運動,既能拉動國民的向心力,又是經濟的支柱,在發展國民經濟中,起着重大作用,如能把握,商機無限o中國網球能有今天的成就,與中國網球體制改革有着巨大的意義有關,中國網球經體制改革後,自負盈虧,挖掘潛力,調動人的積極因素,改革後,成果顯著,突飛猛進,李娜打破亚洲人的宿命,一聲驚雷,零的突破,在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  成為歷來首位贏得大滿貫錦標的亞洲球手。
歴史的經驗告訴我們,每逢物發展到一個階段,就會停滯不前,驕敖自滿,腐敗墮落,走到死胡同,如不改革,只會自甘墮落,走向沒落。在中國足球深陷泥淖、持續低迷就是一例,如能將之改革成功,對國家的經濟利益更為顯著。
在中國足球深陷泥淖、持續低迷之時,籃球和網球正在實現跨越式發展。 不消說“三十年河東河西”,競技體育的發展走勢真可謂“只爭朝夕”,兩相對比,令人不勝唏噓。 如今,世界體育單項組織各出奇招搶占“地盤”,中國網球此時動手改革,正逢其時,也算乘上了“東風”。
本賽季末,瑞士“天王”費德勒曾表示,自己已經進入職業生涯的第3階段,即在未來的賽季當中把主要精力放在大滿貫和大師賽等重要賽事上,而中國女網也正經歷著歷史階段“變軌”的嬗變。

在經歷了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的“騰空”,2006年兩次捧起大滿貫獎杯的“驚艷”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實現了女雙第3名和女單第4名的“華麗轉身”之後,中國女網正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

李娜、鄭洁、晏紫和彭帥,將從冬訓開始實現自主安排的職業模式。這也就意味著,之前由彭帥和袁夢等個體行為試行的“單飛”模式,開始成為獨立於國家隊集訓模式之外的新思路,得到了認可和推廣。

事實上,中國網球邁出這一步並不輕鬆,沒有上一個奧運週期的積累,特別是在極具說服力的國際大賽上創造的戰績和影響力,恐怕沒有誰敢想像現在的局面。 而在真正的職業網球選手誕生之前,中國網協近年來投入了龐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 放走四朵“金花”單飛,這絕不是說說那麼輕鬆。

“排名較高的幾位中國隊選手,獎金收入將有較大的提升。”中國網球協會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在上海大師杯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們獲得獎金配額的比例一直在提升,中國網協給予了她們最大的自由度,她們將擁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和國際競爭力。”

據悉,中國網球選手目前可以從獎金中分到70%以上,這比幾年前翻了一番。而像鄭洁、李娜等高水平選手,將獲得獎金總額的88%~92%,這讓她們有更充裕的資金聘請自己所需要的教練。 像晏紫目前正在物色自己的經紀人和新的德國籍教練。 這一操作模式就是純職業球員誕生的開端。
 
零的突破!綽號「娜姐」的中國女將李娜    延續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    的神奇之旅,昨於女單決賽利用強勁正手抽擊,成功壓制衞冕的意大利    名將舒捷雅禾妮,成為歷來首位贏得大滿貫錦標的亞洲球手,成就媲美劉翔    等中國體壇英雄。

  本報體育組

  中國「一姐」李娜昨主動得分以三十一比十二大幅佔優下,以六比四、七比六(七比○)歷史性捧走女單冠軍獎盃,成為首奪大滿貫錦標的亞洲人。這位二十九歲好手今仗打法明顯較四強對舒拉寶娃    積極,首盤第一局即搶得「破發分」,雖未能成功打破對手發球局,但在氣勢上已稍佔上風。

  直落兩盤挫上屆盟主

  戰至第五局,李娜終於成功打破舒捷雅禾妮的發球局,局數領先三比二。之後雙方各自保住發球局,她只花了三十九分鐘便以六比四先取一盤,主動得分更成十五比三之比。

  第二盤,李娜馬上打破舒捷雅禾妮發球局領先一比○。不過,她遇到的反抗亦不少,隨後的一局要在關鍵時刻救回舒捷雅禾妮的「破發分」,才能領先至二比○,鬥至第八局更出現失誤,讓舒捷雅禾妮成功破發球局追平四比四。

  兩人之後未有再打破對方發球局,戰至六比六要打決勝局。舒捷雅禾妮於決勝局接連失誤,結果兵敗如山倒輸○比七,以盤數○比二宣告衞冕失敗。李娜繼澳洲    公開賽屈居亞軍之後,第二次衝擊大滿貫錦標終於成功。她賽後直言:「對手不斷施加壓力,我亦感到很緊張。我相信自己能夠奪冠,所有中國人會更興奮,所以一直撐下去,我終於做到了。」

  「為中國人撐下去」

  能夠像劉翔、丁俊暉    等運動員打破歐美壟斷,李娜於四月毅然決定更換教練是一大關鍵。她聘請前丹麥台維斯盃隊長摩頓遜當教練,丈夫姜山則改當陪練員。摩頓遜專注加強李娜自信心,後者表示:「今屆法網之前人們都指出我於紅土場表現不好,甚至連我亦質疑自己的能力,但他告訴我要相信自己,認同自己有能力在紅土場有好表現。」

  超越伊達公子成就

  過去亞洲球手在法網的成績只屬一般,只有日本    一代名將伊達公子曾經闖進女單四強,故李娜今次打破亞洲球員的法網宿命成功奪冠,比在其餘三項大滿貫爭標更具意義。李娜透露:「亞洲人在紅土場比賽很難有好成績,因為必需要有滑步,還要打出具備很多上旋的球,偏偏亞洲球員普遍擅長打平擊,相對較有利於草地或硬地賽事。」

  今年李娜於首兩項大滿貫賽事,澳洲和法國連續躋身決賽,令網球運動在中國的地位大幅提升。中央電視台早前於法網女單四強賽事,已破先例放棄轉播「國粹」乒乓球賽事,改播李娜對舒拉寶娃之戰。女單決賽央視再一次為李娜調動節目,放棄另一國內熱門項目女子排球精英賽,直播李娜對舒捷雅禾妮的終極決戰,證明李娜的影響力。
李娜    性格直率、脾氣火爆,屢在比賽中眾目睽睽下喝斥丈夫兼教練姜山,惹來大眾議論。現在,姜山已由教練轉為陪練員,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    亦曾被勒令「收聲」,但李娜強調丈夫永遠是自己最佳避風港,感激他甘當丑角。

  感激姜山甘當丑角

  在姜山執教下,李娜本年初於澳洲    網球公開賽殺入決賽。不過,兩人的關係並非如中國傳統般「男尊女卑」,相反李娜常在比賽中喝罵姜山,如在法網次圈對伊賓露莎時,便吼他「不要說話」。

  此外,姜山在陪同李娜出戰法網時,已由教練變成陪練員,只在練習時從旁協助,重要性大減。對丈夫被塑造成丑角,李娜感不忿,強調他在自己的教練團隊中絕不能取替:「我的脾氣一向不好,而他一直在忍讓,我實在很感謝他。尤其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更成為我的避風港。」

  就換教練的決定,李娜亦解釋:「我在澳網後表現未盡人意,需要調整一下團隊才更換教練。姜山的作用非常重要,摩頓遜只是我的新教練,姜山卻是我的家人,他會幫我處理很多瑣事,例如簽證、訂機票等。」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1/06/09 11:12:40 回覆

你說得對,成功的人是有原因的o

2011/06/09 09:42:16 回覆

李娜的成功全在於她的果敢, 堅持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