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卷書不如百面試 (閱人閱己)

2011/06/11 11:57:25 網誌分類: 職場無奈說
11 Jun

面試, 在考官的試探下, 你除了可以了解可能將要工作的地方的文化外, 還可以更清楚自己的強、弱項。

光說是沒用的; 工作經驗也是沒用的。溫文淡定是沒用的, 兇巴巴當然也不行。要有passion, 從心中發出的聲音, 聲量恰到好處。如果你未能發出, 可能是自己未準備好, 也可能那工作根本不適合你。

喜歡試探的考官, 不代表不是好人。喜歡懷疑的考官, 若要懷疑一些你已擁有並熟練的技能, 而你會因此覺得不受尊重, 要禮貌地離場。由於這工作已因為這個考官的態度而變得不值得爭取, 不用苟且下去。

今早到社區中心面試, 那職位需要每天上班9小時。我仍然選擇這暑期工的原因, 在於它是社區中心。曾想過不能當老師的話, 我會找些社區中心的工作。當然, 薪金是沒有保障的, 許多起薪點都比較低, 大學畢業亦持教育文憑的我去應徵, 母親已覺大材小用, 而每小時平均只得32元。上一回做官立小學教學助理, 我每月薪金為10145。

這暑期工大概7000元一個月, 在旺角。我要到旺角的這社區中心上班的話, 要乘一部小巴到粉嶺火車站, 再乘火車到旺角, 步行一會兒。由於很早就需要出門, 會影響二哥上班。昨晚仍然覺得這是值得的- 如果這社區中心能給我一個融洽的工作環境而能讓我有更多機會長時間接觸小學生。

問題在於, 除了在旺角, 這中心還想我去港島區。哈哈! 還有, 要教2-3歲的幼兒。玩我吧?

備註: 到小學應徵教師也不看我的普通話基準, 這只要求中五程度的社區中心竟然要看, 還要質疑我的課堂管理能力。教院給我英文實習distinction, 包括對課堂管理的評核, 它現在是質疑我還是質疑教院呢?

得着: 忽然覺得有需要詳看小一入學、小六升中的資料, 更有力地裝備自己, 為任教所有小學班級作好準備。還要看幼兒、青少年教育的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