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幼兒

2011/06/12 10:09:32 網誌分類: 教育
12 Jun

(前言: 我好怕面對幼兒... 對住bb姪女或者d 小學一、二年班學生, 我成日都束手無策... 所以我決定要學多d同幼兒有關既野, 為bb姪女同將來可能會面對既小朋友作好準備)

 

对待新入园幼儿的哭闹如何解决 (http://xueqian.eol.cn/shenghuo_11104/20110412/t20110412_599633.shtml)
「保教人员要充满爱心,可多与幼儿谈话,啦家常,让幼儿感到亲切、温暖,像在家里一样,教师可多组织些简单有趣的游戏,在游戏中,幼儿会很开心。真正把幼儿园办成孩子们快乐的小天地,父母和保教人员只要对幼儿付出应有的努力,我认为幼儿园的哭闹声一定会变成欢乐的笑声。」

如何进行儿童感统训练
(http://preschool.5721.net/preschool/PresidentFlu/200710/20071031140337.shtml)
「感统训练活动调动了孩子的兴趣,他们从对感统训练的陌生发展到今天的熟悉、自信和喜爱。在课上守秩序、按要求、懂礼貌,再任性的孩子来到训练室都像变了一个人。他们深深地被多彩多趣的训练场吸引着,即使训练完毕也依依不舍。这就是朝阳儿童的魅力!

感统训练内容:

* 通过玩沙、玩土、涂色、塑粒、木屑、纸片、米等的触摸、翻滚、抓推来强化孩子的辨识力。以抓痒、刷身、冰袋、梳头、吹风、球池、大龙球滚压等来完成对触觉敏感或不足、自闭症的治疗。

* 身体跷跷板、坐卧大龙球、倾斜垫上滚和隧道来完成对孩子触觉敏感和迟钝、多动、身体协调不良的治疗。

* 跳跳床的多种玩法,如跳床接物来完成对孩子平衡反应、运动策划、大肌肉运动、视觉运动、眼球运动的不足。

* 平衡台的多种玩法及吊缆的多种玩法, 来完成对前庭固有感觉不足及矫正重力平衡感。

* 走平衡板、走直线、走脚踏石及投、拍、爬的万象组合的综合活动来纠正手脚及身体协调不足感统训练的宗旨(部分)

*我们针对在学习与生活中感统失调的儿童对症训练,训练前先由辅导员测试孩子的感统失调的种类和程度,然后制定训练课程,通过一些特殊研制的器材,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参与*为幼儿创建丰富多彩的室内活动场所,在游戏中进行快乐教学。

*给孩子自由选择项目的权利,根据他们的自然活动,调动他们的活动训练的积极性,从自选动作过渡到规定动作,以此调动他们的参与兴趣。

*通过多样翻滚的活动,使孩子在平衡感、触觉感、手脚及身体协调方面,前庭固有感觉,投、拍、爬等方面,有着乐此不疲的兴趣,以完成其训练目标。

*对年龄幼小的儿童,我们在活动中,本着适应幼儿平等游戏特点的原则,用带领引导的方法与幼儿沟通互动,以此帮助他们体验各种活动而达到训练目的。

*通过感觉统合训练,加强孩子的意识品质的培养,表扬他们的勇敢、自信、相互学习、欣赏、互相友好的态度,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调动他们的各种优良品质并加以赞扬,使他们感到自信、快乐,使身心健康发展。 」

如何在游戏中激发幼儿的想象力 (http://www.haodf.com/zhuanjiaguandian/wangxinliang_161011.htm)

「⊙2~3岁儿童的想象活动完全没有目的,内容简单贫乏,完全依靠感知动作。
这个年龄的儿童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社会生活印象,游戏的内容也随之丰富,不再是简单地摆弄玩具,而开始进行角色游戏。这个时期的角色游戏往往局限于对角色的一两个动作的模仿,父母可以带领他们做具有最简单的主题和主角的游戏活动,给予适当的引导,并逐渐地丰富角色游戏的内容。在这种游戏中,想象也就开始形成和发展起来。
⊙3~4岁的儿童想象活动仍是无意的,内容零碎,没有前后一贯的主题,数量少而单调。
这个年龄的儿童渐渐学会在角色游戏中做主角,利用游戏模仿家庭中发生的事,如请客人吃饭,哄宝宝睡觉,这时父母应该和儿童一起游戏,并分配给他一定的任务,让他自己去找玩具,找替代物,找玩的角色和玩偶。随着儿童游戏水平的提高,他们对玩具与实物之间相似程度的要求越来越低,模仿的动作也越来越简练,他会用想象力弥补玩具的不足。
⊙4~5岁的儿童,随着他们语言的发展,经验积累,想象已经开始具有初步目的性,想象的内容虽丰富许多,但仍显零碎。
这个年龄的儿童在游戏中不再单纯重复别人提出的主题,而是通过自己的构思来加以补充。这时可以通过让孩子填充故事的剧情,完成缺少局部的画面构图等,来锻炼孩子的想象。
⊙5~6岁儿童随着知识经验的积累,能突破限制,展开丰富联想,而且目的性更明确,内容更丰富、完整和系统。
这时,想象逐渐成为一种相对独立的心理过程,并能服从于一定的目的。父母可以通过编故事、编歌曲或诗词来训练孩子的创造想象力,也可以通过猜谜语来培养孩子的形象思维能力。」

 如何在游戏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http://space.30edu.com/08304219/ReadArticle.aspx?ID=2967c57a-933d-4933-b2b1-5dc5b9d7d085)

「首先让幼儿在“听”话中学习讲话

幼儿听觉如何,直接关系到学习语言的速度和发展是否准确,只有重视培育幼儿“听”的能力,才能为“说”打好坚实的基础。

我们可以利用幼儿喜欢游戏活动的天性,在各种教学活动中,将“听”“说”融如游戏之中,让游戏来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如在“我和字母交朋友”的游戏中,让幼儿辨别和发准翘舌音、舌根音。同时根据幼儿常常自言自语这一特点,设置情景,使其能在自我“听”、“说”的反馈中达到练习说话的目的。我们还必须请家长配合,帮助幼儿购买一些简短的故事磁带或碟片,让幼儿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学讲故事,将故事内容讲述给父母、老师、小伙伴听,能力强的幼儿还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自由创编,以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我园还定期开展了“故事会”比赛,让幼儿在活动中展示自我的同时也能从同伴的讲述中受益。

其次,利用环境激发幼儿的说话欲望

本学期我园开展了师生合作共同精心布置教室的活动,让环创同幼儿直接对话,让他们有语言表达的冲动。平时多数幼儿往往苦于没有词汇的积累,词不达意,此时我们会暗示幼儿一些描述事物的形容词,让他们用自己语言来描述此时的内心活动,长期坚持幼儿便会说话了。我们还提供丰富的图片、图书,培养幼儿看图讲述的能力。由于幼儿在看图讲述下必须根据画面提供的内容进行想象画面所要表达的意思,而后将自己的感知和过去的经验结合起来,这个过程就把幼儿的思维调动起来了,真正做到了“看”、“说”结合。平时在指导阅读时,我们也时常提出一些富有启发性的问题指导幼儿仔细观察周围事物的能力。由于幼儿对周围事物只注意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因此,他们的讲述往往是零碎的,不完整的,这时,我们会引导幼儿仔细全面地观察事物,教他们怎样“看”,“看”什么等方法,从而让幼儿有所“看”,有所“说”。

第三,提供丰富的物质准备

在教室一角,我们创设了语言区,为幼儿提供了形象、生动的手指玩偶、毛绒玩具、图画书、卡片等,并带领幼儿制作动物面具、头饰、指偶,扩展幼儿的想象,调动幼儿“看”和“说”的积极性。

以上方法使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听”、“看”、“说”相互作用,相互促进,不但能较好的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水平,同时也能促进幼儿观察、想象和思维逻辑能力,为幼儿以后的语言发展奠定基础。」

如何指导中班幼儿的区域游戏活动论文 (http://www.jxvc.com/zaojiao/302/03/36560.html)

「一、 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生活经验

积累生活经验是游戏开展的基础。不管是哪个年龄,只要幼儿的生活内容越丰富、知识经验越多,他们的游戏内容就会越充实、新颖,越具有创造性。而中班幼儿欠缺的就是生活经验。为此,作为老师除了在平时日常的教学活动中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外,还要经常引导幼儿观察周围的生活环境。如:利用晨间谈话时间,和幼儿一起来回忆: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做些什么事情?你星期天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同时要积极赢得家长的支持,让家长带孩子去超市、菜场、车站,引导孩子观察各行各业的劳动内容等。只有我们充实了幼儿的生活,使他们获得较丰富的感性认识后,幼儿才能较顺利地开展游戏。

二、创设良好的区域环境。

我们的区域设置在由教师与幼儿共同商量确定下,采用固定与灵活设置相结合方式,创设丰富多彩的、多功能的、具有选择自由度的区角,让每个幼儿有机会自由选择,用自身的方式进行学习。具体设置了以下区域:“电脑学习区”:用鼠标玩一些简单的游戏,例如:连连看,对对碰等;“聪明屋”:用各种卡纸做成各种平面物体进行装饰,然后把每张卡片剪成2—4份让幼儿来拼等;“小舞台”:用树叶、包装带、袋子等做成各种服饰进行表演;“巧手坊”:用各种即时贴装饰废旧的碟片、用种子粘成各种物品、用火柴棒粘成各种物体形状、制作小陀螺、用细铁丝做成眼镜,自行车等;“找秘密”里提供树叶变色、物体沉浮、用品弹性、放大镜等;“生活区”:里面提供豆荚、花生、橘子等物体让幼儿去剥;“一心书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图书,还有小朋友自己做的各种各样的书等等。

三、 区域游戏活动中的指导。

教师的现场指导在幼儿游戏的开展中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它决定着幼儿游戏的开展,教师始终要清楚自己应处的位置,不应该是知识的输出教育者,而是应是提供舞台、指出方向与关键时刻给予指导的老师,应扮演好观察者与指导者的角色。

1、先观察、再指导。

观察是了解孩子的重要途径,它可以帮助教师准确地了解幼儿在游戏中的表现,了解其发展的特点与需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从客观实际出发,提高教育指导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发挥幼儿的游戏。可避免教师因不了解游戏情景而产生的不合适的干扰幼儿游戏的指导行为。

2、把握时机,适时介入指导。

如果教师发现了幼儿游戏的问题,需要介入游戏,须找好最佳的时机。通常在以下情况下介入:

1)当孩子遇到困难玩不下去的时候。如:“叮叮”为“娃娃家”人数已足不能进入娃娃家游戏而苦恼,又不想去其他游戏区玩的时候,教师可引导他:“你想一想怎样才能进去?”当他想出“当一名客人”的时候,孩子终于以一名“舅舅”的身份进入到娃娃家去玩了。

2)当游戏无法深入时。一次,当老师看到娃娃家的孩子无所事事,很无聊的样子,老师马上以“客人”的身份进入到娃娃家,原来孩子们觉得每天都是做饭,抱娃娃,收拾房间,太无聊了,于是老师马上说:今天小舞台有一场非常精彩的表演,孩子们就忙着抱好娃娃去车站坐车到剧院看表演了,看完表演后,又到超市里买食品与零食,参观建筑角的建筑等等,游戏的内容又丰富了起来。

老师适当的指导,不仅深入了游戏的开展,还让他们走出家门,加强了与其他游戏区域的联系。

3)当孩子操作发生困难时。如:活动室美工区里,有各种颜色的手工纸,金明娆拿起一张正方形的纸问:“陈悦,我爸爸问我正方形四个角剪去一个角还有几个角。我知道有几个角,你知道吗?”陈悦想了想说:“还有四个角。”乐乐哈哈大笑说:“不对,有三个角。”陈悦急了,大声说:“四个就是四个。”  当我听到孩子的争执声,我走过去对她们说:“动手剪一下,不就知道了吗。”乐乐先动手在正方形纸上剪下一个角,变成了三个角,陈悦也剪了一个角,剩下四个角,剪完后她们笑了,原来她们说得都对,我请她们再试一试,能不能找出新的答案。过了一会儿,她俩告诉我还可以把它剪成五个角。通过观察幼儿的活动,及时引导她们亲自动手操作,反复实践,就能使她们在实践过程中,获取知识和技能,并从中得到成功的快乐!孩子在做一件事时,往往会遇到一些困难,这时给他一些帮助,他不但印象深刻,还会感受到老师的浓浓关爱,有可能对他的一生都会有影响。

4)当孩子出现纠纷与行为问题时。如在一次搭建游戏中,阿乔不小心碰坏了小朋友搭的动物园的时候,孩子们一时很激动,有的埋怨阿乔,有的以暴力攻击阿乔,有的不知所措,教师马上说:动物园是不是“地震”了,我们赶快抢救动物,把动物园修好吧!于是孩子们又重新投入到了新游戏当中,巧妙地化解了一次即将发生的纠纷。又如:在游戏时,王超看见鲍文轩的手里有汽车,没有说话上去就抢,鲍文轩不给。我看见后,立即阻止了,就教王超说:“轩轩给我一辆汽车玩好吗?”王超学说了一遍。鲍文轩回答说:“好吧,给你。”两个人高兴的玩起来。还有几个小朋友也像我说的那样,学会了,向鲍文轩借车玩。轩轩很高兴的给了,后来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又如:吃过早饭,幼儿们进入活动区开始做游戏,郭宇进入娃娃家后拿起电话,给妈妈打起了电话。这时,陈子悦看见了上去就抢,嘴里还说着:“给我打一个,给我打一个”。郭宇不让。两个孩子把那些“小朋友有玩具要一起玩,要别人的东西要商量”的话抛在了脑后。我马上走过去,说:悦悦、玩具是宇宇先拿到的,等他打完了你再打好吗?悦悦虽然不抢了,但仍不甘心地看着宇宇手中的电话,我灵机一动,找来班上另一部电话并大声说:“铃……悦悦快来接电话,爸爸找你。”悦悦高兴地跑来了,拿起电话:“爸爸,你在上班吗?我把幼儿园搞的乱七八糟的……”听着悦悦可爱的话语,我笑了!

本班部分幼儿常为满足自己的需要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与他人发生争抢,我利用幼儿情绪易转移这一特点,适时介入并加以引导,使矛盾化解,保证了游戏活动正常开展,又不影响幼儿游戏情绪!

     5)当幼儿发生创造性的行为时,教师要及时给予发现与鼓励。

在一次美工活动时,我发现凡凡用农作物种子粘贴的金鱼栩栩如生,我立刻走过去说:“哇,这是凡凡做的金鱼啊,真好看!老师真喜欢,能不能把这条金鱼送给老师啊?”凡凡高兴地说:“好啊,我把它送给你。”活动结束后我把凡凡做的这条金鱼放在了展览区,带领幼儿一起去参观,并在全班表扬了凡凡,让大家一起向她学习。

3、指导最基本的方法以鼓励、肯定为主。

有时为了调动幼儿积极性,不管成功是否都要给予积极的鼓励,幼儿之间存在着差异,4-5岁的孩子最喜欢的活动是游戏。在同小朋友一起游戏的过程中,他的知识、想象力和各种社会能力都能得到较充分的发展。这种在伙伴帮助下的自主活动能力使他认识到自我的存在。只要幼儿是主动参与,积极思考的,不管结果如何,都要给予表扬与鼓励。否则能力弱的孩子总是失败,会使其产生畏惧情绪和自卑感,最后导致对整个游戏失去兴趣。对于这种孩子,老师一方面对他进行个别指导,帮助他掌握一定的技能,有进步就进行表扬,使他对自己的表现有信心,另外可请能力强的孩子与他共同游戏,让他也体验游戏的成功。

四、活动后的总结评价。

总结评价是开展区域活动的结束环节,这一环节的目的在于引导幼儿自发自愿地进行交流、讨论,积极表达情感、 共享快乐、 共解难题提升经验。提供充分表现、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激发再次活动的欲望。评价的结果也往往影响到幼儿以后活动的情况,评价对幼儿进一步发展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因此,教师的评价要注意重视幼儿创造性的发展。

1、幼儿的自主评价。

教师鼓励幼儿把自己在游戏中的所见所闻、感受体验表达出来,与同伴交流分享,这不仅能增强幼儿对游戏的兴趣,同时也使幼儿间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教师以鼓励性言语来引导幼儿,如:你搭建的楼房可真高,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你的搭建经验吗?你游戏玩的很开心,把你游戏中最快乐、最有趣的事情讲给大家听好吗?这样既能增强幼儿的自信心,又能激起幼儿想说的愿望以便更好地向幼儿介绍或展示各种成功的经验。

2、教师的全面评价。

 教师要抓住幼儿的闪光点(创新)进行重点讲评,加以鼓励,或指出幼儿在创新方面应努力的方向;也可就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困难大家提出讨论,让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一起交流讨论并能商量解决问题等。

交流的内容是多方面的,对中班幼儿则重点围绕创造性、再探索的愿望、自信心、合作交流等方面。总之教师在组织交流讨论时,注意减少功利性,不太在乎幼儿的认知、技能提高了多少,而注重的是区域活动的过程。

区域活动是幼儿最快乐的活动,如何进一步调动幼儿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如何更好地为幼儿的主动发展服务,如何解决幼儿玩游戏时发生的矛盾,我还会不断地进行研究。」

理论指导:请你和我做游戏——0岁~6岁幼儿游戏发展历程 (http://www.sungle.net/templates/T_new_newlist/content.aspx?nodeid=18&page=ContentPage&contentid=198)

游戏是孩子的基本活动,它能满足幼儿身体、认知、社会性和自我意识等多种发展需要。因此,古今中外的幼儿教育家都非常重视游戏在幼儿发展中的作用。

     游戏的发生、发展与孩子的身心发展水平密切相关。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在游戏内容、游戏形式以及游戏材料等方面都不尽相同。为此,我们对幼儿游戏的发展规律作以简单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指导建议。

     0岁~2岁  练习性游戏为主

     练习性游戏( 也称感知运动游戏、机能性游戏)是幼儿发展过程中最早出现的游戏形式。这种游戏由简单的重复动作所组成。具体表现为幼儿反复重复某一动作。例如不停地摇晃玩具;把玩具推到桌子的一头,又把它拉回来,长时间地不断重复等等。

     练习性游戏是幼儿身心发展水平的表现:这一时期,幼儿身心发展都处于起步阶段,整个世界在他们眼中都是新鲜而陌生的,他们需要利用一切机会去探索周围世界中的每一件新事物、去体验刚学会的每一个新动作,在探索和体验中认识世界、发展自我。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来说,探索周围世界的主要手段是感知和动作,于是就表现出了“动即快乐”的游戏原则。

     游戏过程中,幼儿喜欢运用多种感官去探索、练习。他们喜欢用手摆弄玩具,也常常把玩具放在嘴里通过吸吮来游戏。除了动作性的练习游戏以外,孩子还常常不断地问“ 为什么”,有时甚至是明知故问。实际上,他可能对问题的答案并不感兴趣,而只是对问题本身的形式感兴趣。

     教育提示

     1.为孩子选择适当的玩具。在选择玩具时既要注重其教育价值,又要注意安全性。能发声的、色彩鲜艳的玩具( 尤其是彩色的球形玩具)、会动的玩具及塑胶类动物玩具等很受1 岁前孩子的欢迎。1岁之后,随着幼儿运动能力的增强,可以给他们准备一些拖拉玩具,这种玩具能够增强孩子走路的兴趣。另外,应该给孩子多准备一些质地不同的玩具( 如木质玩具、塑料玩具、绒布玩具等),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体验不同材料的特征,认识周围世界的丰富性。

     无论哪一种玩具的选择,都应该注意其安全性。玩具不能太硬、太重,玩具的表面要光滑,以免孩子弄伤自己,玩具的体积不能太小,以免孩子误吞。另外,要保证玩具材料无毒、卫生。

     2.留心发掘游戏机会。练习性游戏的内容非常丰富,凡是能给孩子适量的感官刺激、让他们运动的活动都很受孩子欢迎。藏猫猫、蹦蹦跳跳爬楼梯、玩水、玩沙等都是孩子喜欢的游戏。细心的家长可以随时随地发掘游戏材料和内容,与孩子一起游戏。

     3.要用爱心和耐心支持幼儿的游戏。练习性游戏的典型特征就是重复性,有时大人会感觉很烦,所以,当孩子不停地重复同一个问题或者同一个动作时,家长一定要理解孩子的游戏心理,不要责怪和训斥孩子。

     2岁~5岁  象征性游戏迅速发展,结构性游戏频率较高

     随着幼儿想像力的迅速发展,2岁以后,练习性游戏减少,开始出现大量的象征性游戏。象征性游戏的典型特征是:幼儿借助自己的身体或者其他物品,来再现不在眼前的事物和生活情景。例如,两臂张开,说自己在“开飞机”;拿根棍子当“马”骑。3岁以前,幼儿象征性游戏中往往没有角色,只有动作的象征。3岁之后,幼儿的游戏中开始出现角色。比如,抱着玩具娃娃“给宝宝喂奶”;站在小凳子上当“ 警察叔叔指挥交通”。象征性游戏是幼儿想像力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象征性游戏也能促进幼儿的发展。

     另外,结构性游戏也是这一阶段的儿童非常喜爱的游戏形式。结构性游戏是幼儿利用各种材料来建构某种物体的游戏。搭积木、插积塑、捏橡皮泥、手工制作等都属于结构性游戏。这种游戏能够提高儿童对数、量、形及空间概念的理解,蕴含着丰富的教育价值。

     教育提示

     1.根据孩子游戏发展的阶段提供相应的玩具材料。虽然同是象征性游戏,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也表现出不同的水平。孩子的年龄越小,想像力发展越不成熟,对玩具材料逼真性的要求越高。因此,刚开始家长可以给孩子布娃娃、过家家用的锅、碗、瓢、盆、燃气灶、冰箱等一系列比较逼真的玩具。以后,可以引导孩子用手边的东西来代替这些“真家什”:枕头当“ 宝宝”、纸盒当“ 冰箱”、雪糕棒当“针管”……这样有助于孩子想像力的发展和思维能力的提高。

     支持建构游戏的材料很多,积木、积塑、各种拼插玩具都是典型的建构材料。建构游戏的玩法很多,难度差距也很大,家长应该勤观察,根据孩子的现有水平提供适当的指导。

     2.参与其中,支持孩子的游戏。孩子在玩象征性游戏时常常喜欢有人和他一块儿玩。家长可以通过参与的方式来支持孩子的游戏。比如,当孩子把烧好的“鱼”端来时,家长应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来“品尝”,边“品尝”边赞扬或者提出改进的建议。

     3.丰富孩子的经验,充实游戏内容。游戏内容来源于幼儿的实际经验。所以,家长应该多带孩子去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或者外出旅游,丰富孩子的表象,激发孩子游戏的兴趣。

     4.适时给孩子提出建议,提高游戏水平。当孩子连续几周都重复同一个游戏内容玩不出新花样,或者因接触到较复杂的玩具而产生畏难情绪时,家长要适当地给孩子一些启发和建议,来提升孩子的游戏水平,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5.这一时期的幼儿喜欢和小朋友一起游戏,所以,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和伙伴相互接触的机会。要多带孩子去楼下、广场、游戏场等孩子较多的场所玩。让孩子在与同伴接触的过程中发展认知和社会交往技能。

     5岁~6岁   游戏形式多样化,合作性游戏增多

     随着身心发展,这一时期的幼儿比以前更活泼、更喜欢动手操作、探究兴趣更浓,也更富有创造性。他们已经能够同小伙伴合作游戏,通过协商的方式分配角色,也能遵照简单的规则共同游戏。

     由于运动能力的增强,这一时期的儿童普遍喜欢骑自行车、跳绳、玩跷跷板、滑滑梯等运动性游戏。另外,阅读、绘画、表演游戏也是这一阶段幼儿喜欢的游戏,集体游戏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节目,结构性游戏的复杂性加强,并常常利用建构好的事物来进行象征性游戏,如搭好“ 坦克”后玩“ 打仗”的游戏。

     教育提示

     1.根据幼儿智力、体力活动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游戏材料。智力玩具、建构游戏玩具和体育运动玩具的质量和复杂程度都应有所提高。

    2.支持、指导幼儿的游戏。这一年龄阶段,儿童的游戏内容更加复杂化,有时需要家长的及时指导。如,有的孩子在搭积木的过程中由于不懂得平衡原理而总是坍塌,有的孩子搭建积木总是用几种简单的模式。这时,就需要家长给予指导。

    3.这一时期的孩子(特别是男孩子)喜欢把东西拆开看个究竟,有时甚至不分轻重,毁坏家里的家具、设备。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一方面要教育孩子爱护家里的物品,一方面要理解孩子的探索需求。可以找一些废旧的材料让孩子拆装,满足他们的需要。」

如何培养幼儿识字的兴趣 : http://wenku.baidu.com/view/97122e106c175f0e7cd137a5.html

遊戲治療: http://101.haleluya.cc/c/document_library/get_file?p_l_id=422459&folderId=1728693&name=DLFE-34917.pdf

從動作發展看幼兒運動遊戲設計: http://140.122.72.62/jfile/80-6.pdf

幼兒「遊戲」發展與輔導: http://www2.wunan.com.tw/download/preview/2B17_3%E7%89%881%E5%88%B7_%E8%A9%A6%E9%96%B1_980724.pdf

如何组织托班幼儿的游戏: http://www.21gm.com.cn/yuandi/ShowArticle.asp?ArticleID=1330

托班教案: http://www.saybb.net/162-tuoban/view-114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