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 - 神的約定 - 北京守望

2011/06/13 07:08:24 網誌分類: 基督教
13 Jun

傳福音 - 神的約定 - 北京守望

 

傳福音 () from  神的約定——北京守望

【傳福音者須審問自己】福音傳不出去,傳的沒有能力,皆因聖靈沒有同工。聖靈工作最大的攔阻就是罪。『審判先從神的家起首。』所以傳福音者必須先學禱告說:『神阿!求你鑒察我;看我裡面有什麼惡行。』然後再照下列二十三個問題審問自己。主必向你說話,內心必定感覺對神、對人、對教會多有虧欠,為人有各種不義不聖。如此就請在神前一一認清,在人前一一對付,福音工作就必大有神的同在。

 (1)我們彼此饒恕嗎?我們心裡還是懷恨,抱怨,仇忌,不願與人和好嗎?

2)我們還有怒氣嗎?我們心裡有否動怒?外面有否發脾氣?內心有沒有不平以致常有惡聲惡語爆發出來嗎?

3)我們有沒有妒忌呢?看見別人被人稱讚,被人紀念未提到自己,裡面是否覺得不舒適呢?看見別人講道,,作事比我們好,我們妒忌嗎?

4)我們暴躁不忍耐嗎,我們是否遇見小小事情即覺痛苦煩惱心情急躁,言語暴躁,舉動粗野呢?還是無論在任何環境中皆是安靜,和平,忍耐呢?

5)我們是否輕易怪人?別人若不注意我們,不與我們說話,或是沒有看望我們,我們心裡是否因此受傷呢?

6)我們心裡有驕傲嗎?我們是否以成功、地位、屬靈的長進,暗暗的自嗚得意呢?明明做錯事情,堅不供認,反而詭辯圖賴呢?

7)我們是否老實?經手的事是否一碼便一碼,一磅便一磅,沒有可指責的呢?我們的言語是否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是否常常放大,給以假的印象呢?

8)我們有否傳播是非呢?我們是否來往傳話,好像停不住腳的人呢?並妄論人的是非,暗傷人的名譽呢?

9我們批評人嗎?我們有否惡意的,吹毛求疵的,存心破壞的,批評議論別人,尋找人的缺點呢

10)我們搶奪主的東西嗎?曾否偷竊屬於主的時間與財物呢?我們金錢財物當獻給主的,有沒有還未獻上呢?

11)我們犯迷惑主的罪嗎?主施給我們不少的恩惠,我們還疑惑祂的應許不可靠嗎?

12)我們犯不禱告的罪嗎?我們還有禱告嗎?為罪人禱告嗎?為教會禱告嗎?每天用多少時間來禱告?是否看祈禱比其它事皆重要?

13)我們忽略主的聖經否?我們每天讀幾章聖經?今天所讀聖經還記得住一點嗎?從它裡頭得著益處嗎?看重它是神的旨意和祝福的根源嗎?

14)我們愛人的靈魂嗎?看見他人失喪,心中有無重擔呢?我們有沒有顧到那些將要滅亡的靈魂呢?

15)我們犯不認主的罪嗎?在公眾場所,在屬世的人中,我們能大膽承認基督嗎?是否避諱不說福音呢?我們每天為主作見證嗎?

16)我們是否輕浮妄動呢?我們言談坐行是否合於禮貌,世界的人看見我們,要說我們不像基督徒嗎?

17)我們曾否虧負過人沒有賠償呢?主所指示我們交還的東西雖然很小,我們歸還了沒有?

18)我們是否憂慮愁苦?我們能把今生的事或屬靈的事信託主嗎?還是我們像杞人憂天一樣呢?

19)我們還有罪惡的思想嗎?有否放縱思想去思念不潔不聖的事情呢

20)我們家中還有不義不聖的東西嗎?偶像除乾淨了嗎?借人家的錢、書、用具皆還清了嗎?各房、各屜、各箱、各櫥、身上、床下,所有東西,來路都正當嗎?

21)我們是否勢利呢?對於貧苦與富貴的弟兄妹妹,有不同的看法與態度嗎?

22)我們所言所作所想皆是單純為主嗎?在教會中事奉,喜歡被前面弟兄看見嗎?所談論的,所打算的,純粹以主的利益,主的旨意,主的榮耀為前題嗎?

23)我們每天順服聖靈感動幾次,還是時常消滅祂的感動呢?  

 

    近來在各地都碰到了一些年輕信徒對傳都極有負擔,他們願意為主擺上。只是他們覺得自己得不到好的練習,不能很好地傳,傳了幾次後有了挫折感,以後就再難有積極性。其實,這是每一個傳道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的經歷。簡言之,這是一個準備的過程,只要預備充分,不打無預備之戰,說得好:“只要心裡尊主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預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 3:15)傳福音有以下幾個簡樸的原則。 

 



要記住的基本經文

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創1:27 
人算什麽,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麽,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
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你派他治理你手所造的。(詩8:48 
3.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
3: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羅6:23 
4.基督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賞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
3:16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若不借著我,空無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

:
1.神 
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創1:31 
2.人 
神就照著自己的

 

1要依賴,而不是自己的辯才。帖前1:5說得好:“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傳福音最要緊的是明白我們傳福音靠的是聖靈和聖靈所賜的神所賜的權能。同時要有信心。 
2.不要咄咄逼人,不要居高臨下,這樣會把別人嚇跑的。有個弟兄傳福音,很熱心,但經常與人發生爭吵,結果不是很理想。杜甫詩雲:春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3.傳福音的同工有時喜歡滔滔不絕,以為自己講得多別人就會明白。傳福音使者一個最基本的功夫就是聽別人說話。要做到這點還真不輕易。別人的問題或許你都聽過了,所以別人的話還沒完,你就開始回答。在認真傾聽別人的發言時,你在傳遞一個資訊:我尊重你,愛你。 
4.聽話聽音。你不妨問一下你自己:“他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這樣會幫助你瞭解他背後沒有說出來的問題。如,有人問,信上帝是不是就沒有自由了呢?他這個問題的背後或許是他有一些不良習氣,如打麻將賭博。他或許想又信主,有能保持他打麻將的自由。 

 

5.要將人與這個人所提出來的問題區分開來。聖經中的一些不是一下子就能為人所接收,如要愛敵人。我們的物件會提出許多反駁的理由,這時我們仍要十分尊重我們的物件,不能因為他們不能接收聖經的道理而顯出瞧不起他們。 
6.不斷以聖經作為你的依據。你不要說,我認為人是有罪的。你要說聖經這樣說,人都是有罪的,而且將聖經打開給他看。讓聖經說話比你的話要有權威、有說服力得多。假如將聖經打開給他看,他要反駁的是聖經,如果你說你認為,那他要反駁的是你。反駁聖經時他會想,哦,這本書幾千年了還有人信,那麼多的名人也在信,恐怕還是有點道理的吧。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堅固,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賽55:1011 

7切記不要不懂裝懂,勇敢地承認你對提出的問題不知回答。你願意回去再作深入的研究,或者將他推薦給另一位福音使者。 
8.在傳福音時,我們的物件往往會天馬行空,扯到各個不同的話題。你卻不能被牽著走,你一定要話題集中在主身上,不要走題太遠,雖不咄咄逼人,但要有控制談話局面的思路和能力。 
9.最好能有兩三位一起去傳福音。一個人的聰明總是有限,有幾個人的話,壓力就會小一點。而且這樣也容易在將傳福音的使命推廣開來。

10.禱告,禱告,禱告。不光自己禱告,還要發動更多的人禱告。“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218 

 

5.你的回應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

,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910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聞聲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
3:20 
有人說,一下子難以記住這麽多經文。這裏給你提供一個小方法。你在創世記一章一節處標上“神”以及“創世記1: 31”,這就提示你這節經文的主題是神,而且在完了這一節經文後,你應翻到創世記1:31處。又在創世記1:31處標上“創世記1:27”,表明你在分享完這段經文後,應該翻到的下一段經文。在“創世記1:27”處又寫上“人”,表明你的主題已轉到了人,如此類推即可。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6664320100llzu.html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6/13 16:21:47 回覆

 

耶穌,耶穌.

我們敬拜您, 和平之君, 我們稱頌您, 明亮的晨星,

我們等候您,再來的王, 我們仰望您,公義的太陽。  

耶穌,耶穌,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耶穌,我的救贖主,

耶穌,耶穌,世界的光, 耶穌,耶穌,我心所盼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