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市場恐怖主義--俠客陰謀

2011/06/13 15:02:15 網誌分類: 經人讀金
13 Jun

俠客島是名義上是一個從事教育工作的機構,但同時又自我宣稱負有安定武林秩序的任務。教育工作很好安排,至於安定秩序就很有意思了,這裏面其實隱藏著一個鮮爲人知的陰謀。
詩曰:
安排探子數繁星,壟斷江湖耳目靈。
巴赫僞圖當誘餌,市場恐懼露原形。
中原無首坑灰冷,海外讀研創意停。
樹倒根基依舊在,江湖從此不安寧。
對於當時的武林中人來說,俠客島是一個事實上的武林霸主。霸主地位其實是很難長期維持的,就像市場壟斷一般,除非有無法跨越的門檻,或者政府的支援,不過俠客行的設定裏是沒有政府的,所以俠客島的壟斷是有一個別人跨越不了的門檻。俠客島的壟斷據說來自兩位島主在某一無名小島上的山洞裏發現的前人留下的武林哥德巴赫猜想(Goldbach Conjecture)。不過對於這一山洞裏的俠客猜想我並不以爲是前人留下的!
俠客猜想應該是十分精深並可以引人入迷的武功,對這一武功每人有自己的解釋。幾乎所有上島的中原武林人士都未之癡迷,一旦劍到就不願離開,連臘八粥大會也不參加,同時對圖解的解釋各不相同!然而我們同時見到島主的徒弟們對這些武功據有免疫力,還有時間在江湖上打聽訊息,如果是一連個人有免疫力也就罷了,現在是幾乎所有弟子以及龍木二島主都對此有免疫力。而來自中原的就只有狗雜種對這一猜想有免疫力,這麽一個低概率事件實在令我們懷疑其中存在著什麽陰謀?刺探機密需要大量人手和時間,這些俠客島的人長期在中原工作,但又並不參與島上的學術研究。太玄經有類似海洛因的作用,但這批探子並未沈迷,這是一個令人費解的謎團。解釋只有一這批人武功太差瞭解不到太玄經的奧秘,或者太玄經本身就是一個騙局,只是龍木二島主推測出來的武功,類似乾坤大挪移第七層?做探子那是很危險的工作,人在江湖飄,肯定要挨刀,武功肯定不能差,所以後者的成分居多。
我們懷疑俠客猜想是龍木二島主搞出來的,俠客行上的武功是龍木二島主共同研發的,而最後一部分的蝌蚪文則是龍木二島主的最終猜想,這一猜想只是理論上可行--龍木二島主也沒有足夠的內力來證實,畢竟沒有人能擁有高出龍木二島主相加的內力來印證。龍木二島主在蝌蚪文石壁出現就是說他們對前面石壁的內容已經取得一致意見,但這違反了每人理解不同的先決條件!所以只有俠客猜想是龍木二島主搞出來的,並且這些武功已經授予他們的徒弟才能解釋上面的疑點!
明白了俠客猜想是龍木二島主炮製的武功,我們就可以解開心中關於龍木二島主的徒弟不沈迷于武功,而有閒暇在江湖收集情報,編制賞善罰惡簿,執行賞善罰惡的原因。然而這樣的俠客島也只是有了壟斷江湖的能力而已,真正令俠客島壟斷江湖的並不止於此。龍木二島主是很有憂患意識的人,明白雖然他們的武功蓋過武當少林,但是武功的優勢是不可能持續的,一旦他們以自己的武功稱霸江湖,過不了多久就一定會有人發明更高明的武功,迅速取代俠客島的霸主地位。即使沒有新的武功出現,不服俠客島管治的門派也可能會揭竿起義,對於這樣的問題,龍木二島主用了一個方法來解決。這個方法就是編造俠客行武功,並以此爲誘餌將各門派的首領引誘到島上,這一來中原的大小門派群龍無首,就沒有人來反對他們了,這也就是爲什麽被請到島上的都是各大門派的掌門。
這個把各大小掌門請走的方法可以使江湖上群龍無首,不至於出現反俠同盟。同時各派首領的離去,如少林武當的掌門離開使這些門派無暇顧及本身市場,這就爲俠客島搶佔市場留出空位來了,空位固然有,消化起來還是需要時間的,所以俠客島採取了一個十年一度的市場擴張計劃,以圖穩步發展。不過有市場的地方就有競爭,爲了防止競爭者的出現,俠客島對所有潛在競爭者採用武林恐怖主義以殘酷的手段加以消滅。這四十年間被消滅的有名有姓的有鐵叉會、川西青城派掌門人旭山道長、渝州西蜀鏢局的刁老鏢頭、五臺山善本長老和昆侖派苦柏道長。俠客島初臨那一年,被害死的掌門人、幫會幫主,共有一十四人,第二個十年不肯赴宴的三個門派、兩個大幫,上下數百人丁被殺得乾乾淨淨。峨嵋派的三長老出面,邀集三十余名高手,反對俠客島的市場恐怖主義,結果這些人的門派和家人也被殺害。這一事件後來被稱爲武林或市場反恐戰爭。由於第一次反恐戰爭的失敗,第三個十年,市場參與者被迫屈從俠客島的白色恐怖,到了俠客島充當人質,石清在講這段反恐失敗的歷史時告訴石中玉:我們唯一值得恐懼的是恐懼本身--一種莫名其妙、喪失理智的、毫無根據的恐懼,它把人轉退爲進所需的種種努力化爲泡影。從此武林市場在恐懼中淪爲俠客島的後院。
另一方面龍木二島主也明白,即使沒有反對他們的聯盟,武林中還是會有新的能克制他們的武功出現。新的武功的出現來自于創新,爲了延緩新武功的出現,龍木二島主分遣下屬,在江湖上打聽訊息,一旦發現有創意的人才就把他們請到俠客島上,美其名曰讀研,實際上是剝奪了這些人創新的土壤,而即使他們在俠客島上繼續搞創新那也不要緊,因爲創新是在俠客學院進行的,如果創新成功,龍木二島主就成爲該項創新的版權持有人了。
爲了維護俠客島在江湖上的霸主地位龍木二島主向中原派遣了大量下屬,其中一個目的是打聽創新訊息,以及各武林人士的反恐動態。我們可以肯定江湖上有大量的俠客島的間諜,這些人其實已經滲透到各門各派。通過這群人俠客島不僅影響了江湖的進程,並利用這些人掌握了江湖的一般動向,進而控制了整個市場近四十年。有人認爲石中玉破解了武林哥德巴赫猜想之後,俠客島對武林市場的壟斷已經被打破了。其實這不過是個美麗的誤會,我們知道最後的俠客島主動向中原的市場參與者提供援助,而這一援助也被中原市場的參與者自願或不自願的接受了,這證明俠客島的中原武林市場的壟斷還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起碼直到各派恢復元氣並把俠客島的間諜清除之後,這時被壓制許久的中原武林中或許才會再出現一絲反恐的呼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