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前天的面試為什麼又失敗了呢?

2007/05/08 14:59:49 網誌分類: 職場
08 May
 作者:Anniewh

 

大家都開學了,我也該開工啦!這是我這些天來的想法。現在,同事、同學們也都是開學開工啦,想想大家都已經回到學校忙起來了,我呢?病已經治得快一年了, 該做的治療已經全部做完了,現在,是時候再恢復工作走回正常人的狀態了。

 

誰知,在我一直引以為豪的自由開明的香港,原來只要你有了病以後就很難有機會再重新由頭來過了!除非你換一個沒人知道你的新系統,就拿我來說,在本學院的第二個分校的面試再次失敗就是個最好最有力的說明!!

 

我幾次被面試官問到:聽說你的身體不好,現在怎麼樣了?以後你還會經常去看病嗎?我們這工作挺忙的,怕你身體丁不住,……等等。

 

既然當我是病人又何必叫我去面試呢?難道是想給我這個剛從失望中逃離而才重建信心生出新希望及想重新投入社會的人一個比絕症更絕的打擊嗎?

 

香港人名約開通、文明、與人為善……,原來都是有條件的。我只是個墊背的、充數的、給人行方便的、幫人家走過場的、在目前還算健康的人的眼裡是個永遠不會康復的病人而已?!?!

 

這第二次面試又一次失敗的敗因就敗在我仍然是實話實說!那個也是來自北京的考官問:你現在還有什麼要去醫院的嗎?我回答說:只有一個約定好的磁力共振還要再去一次……

 

現在可謂真正如夢初醒了!!

 

如果自己真想再次投入教書工作這件大事的話,就必須換一個完全沒人知道自己生過病的地方才行!否則知你有過病史的地方只會令你失忘再失忘以至沒了希望最後絕望!!!我想,如果我不能正確待之的話可能這打擊還真是不可小看的呢?!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