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

2007/05/08 16:36:01 網誌分類: 寫作
08 May

grow up

小時候,                                                      總是渴望快點長大。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們誠惶誠恐,東張西望;                                       彷彿這樣,時間就會過得快一點,                                   彷彿長大後,人生便會在我們掌握之內。

驀然回首,                                                    我們才恍然發現,                                            原來長大,                                                             是世上最不切實際的夢想。                                       我們得到更多的閱歷,                                             郤不代表能換取更多快樂。

快樂,                                               早被我們遺落在公園裡,                                                        放在鞦韆,                                                     或那團團轉的木馬之上。                                              

但鞦韆,                                                      怎會永恆的盪來盪去?                                木馬的音樂,                                         亦會有戞然而止的時候。

有時候在街上,                                              看見一大班年青男女你追我逐,                                                                  旁若無人地喧嘩吵鬧;                                    我總會有一刻羨慕。

年青的感覺真好!                                             何必要急著長大?                                               長大後面對人生,                                                                                         我們只會感到手足無措。                                                而快樂,                                                     亦早已飄遠,塵封漸久了。

【網誌出處:http://countingthebeats.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31637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