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終於跟本學院第三個分校的面試Say:No了!

2007/05/08 17:18:38 網誌分類: 職場
08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教育體系改革後的一系列制度陋弊是奇怪的很,現在已經開學兩周了,但仍有不少學校至今還沒能找齊上課的教師?!為什麼呢?以後有空再細加分析吧 (因說來話長)!

 

在經歷過前兩次的面試後,今天又有一個分校急需中文教師,好心的分校同事今天上午打電話給我,問我還去不去面試?我已經不想再令自己受第三次打擊了,所以,就如songbo所說的那樣:“心態平和”的放棄了再去得到這個教席了。

 

因為道理很簡單,我會在九月二十二日去醫院做磁力共振以徹查肺部情況如何,當然我是希望一切是虛驚一場,結果正常的啦!但是萬一萬一不理想的結果情況出現了的話,因為如今的我們肯定還是要相信科學的,既是說,該做什麼做什麼好了,還是我那句老話:既來之則治之處之泰然吧!

 

結果現在是沒人能知道的!而我也講不得大話的!!那麼,我面試時能說什麼人家才會信我呢?現在是沒問題,但一個月後萬一萬一的振出個不如意的結節的話,我是否繼續上班救一定成了問題了!!!

 

 香港現時好多教席都是一年一年的簽合約,我完全可以現實得如社會上那些有心人似的背着良心說沒問題,但萬一有問題了的話就是學校倒霉唄:既要給我病假養病外還要另請代課老師替堂才行,這樣一來,其實我的良心這關反而就一定過不去了!!憑良心做人是我一慣的宗旨來着,怎可為這一份教席而丟掉良心呢?!!

 

據我所知,有這樣的同事,就是隱瞞了真的病情就是說當她把工作合約騙到手了以後就請了半年的長期病假,但這樣的缺德事我現在還沒有本事做得到!

 

所以,我想我還是再過一個月把一切檢查都完成後再決定如何投入工作這件大事”也不算遲!

 

畢竟是來日方長嘛!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